·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新能源发展 > 正文
中经搜索

颠覆新能源汽车产业格局 一汽与汉能合作前景如何?

2018年03月22日 12:40    来源: 汽车头条 曹冲    

  想必大家对今年1月8日,红旗品牌在人民大会堂发布了全新品牌战略还记忆犹新。一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留平表示,新红旗的品牌理念是“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品牌目标是成为“中国第一、世界著名”的“新高尚品牌”。

  就在今天上午,作为红旗新战略的延续,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与汉能薄膜发电集团签署了产品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绿色节能”为主题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未来一汽旗下的红旗系列都将搭载汉能薄膜太阳能车顶技术。

  一汽集团总经理助理尤峥表示:此次与汉能的战略合作就是研发领域战略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红旗全新品牌战略的有效落地。本次合作将以红旗车为起点,一汽的全系列产品未来都有可能推出装备太阳能薄膜技术的产品。另外,传统燃油车也会加入太阳能电池,以节省能源消耗。

  众所周知,在全球范围内,法国、德国、荷兰等欧洲国家都给出了停止燃油车生产的时间表。新能源汽车将迎来爆发式的增长,未来两三年是新能源汽车的强劲爆发点。

  汉能薄膜发电集团首席执行官司海健则表示,汉能与一汽的合作是全方位的,薄膜太阳能车顶的入局有可能大幅改变新能源汽车的产业格局。因为太阳能电池与锂离子或氢燃料电池是两个不同的概念:一个是储能电池,一个是发电体。而汉能的太阳能电池可以为新能源汽车发电,利用太阳能对车辆蓄电池充电延长车辆续航里程,或为车辆创造全天候舒适的车内环境,提升驾乘体验。

  汽车头条APP注意到,此次一汽与汉能的合作将给“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的高端红旗汽车阵营注入了“新绿色”内涵 。其内容包括以红旗品牌系列车型为载体,结合汉能薄膜太阳能技术资源,打造用户特定场景下的高端车型;在电动车领域使用汉能薄膜太阳能技术作为备用电源等方面进行产品合作;针对“智慧交通、智能充电、绿色出行”等领域探索创新的解决方案等6大合作项目。结合一汽最新的汽车智能网联技术为满足消费者极致的用户体验提供一系列综合的解决方案,解决用户在电动车使用过程中的里程焦虑,同时可以延长电动车的续航里程。

  事实上,早在新红旗发布之初,徐留平就表示要直接切入新能源领域,以全部电动化作为新红旗的驱动动力。根据规划,2018年,新红旗首款EV纯电动车上市;2019年,新红旗燃料电池车开始批量实地运行;2020年,新红旗全新FME平台推出系列电动车,续航里程达600km;到2025年,新红旗将推15款电动车型。

  智能网联方面,2019年新红旗将推出实现L3级自动驾驶的量产车型,2020年推出实现L4级自动驾驶的量产车型。此次与汉能的强强合作能否进一步加快和促进一汽新能源汽车的进程,汽车头条APP将持续关注,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