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2版首页 > 首屏区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英国脱欧 轮胎为何跟着“抖”

2016年06月29日 07:31    来源: 轮胎世界网    

  汽车业“炸了锅”

  此次公投之前,日产汽车公开表示要起诉“脱欧”阵营,称其把自己的标志印到宣传单上进行虚假宣传。

  跟日产一样,福特、奥迪、宝马、奔驰、现代、标致雪铁龙、本田、丰田、起亚等众多汽车企业,都反对英国离开欧盟。

  在全球20家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中,有18家在英国有生产和投资。英国产80%左右的汽车用于出口,而其中近60%出口至欧盟国家。

  英国脱欧后,这些汽车制造商将面临10%的高关税,而英国的汽车业也将遭遇重创。

  今年3月份,多家跨国汽车制造企业联名向英国商会和政府提交正式文件,恳请英国慎重考虑“脱欧”对汽车产业造成的严重影响。

  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会长在一次发布会上表示:“仅德国汽车业在英国,就有100个生产基地,包括供应商在内。如果英国和欧盟之间发生贸易冲突,每个人都面临巨大损失。”

  除了宝马、戴姆勒和大众等汽车制造商外,博世和大陆集团等零部件制造商都是这家协会的成员。

  此前,德国汽车业甚至威胁称,如果英国退出欧盟,德国汽车业将退出英国。

  轮胎业不淡定

  汽车整车制造商急了,轮胎企业的态度也没法保持平静了。

  德国大陆集团执行董事会主席艾尔马尔?德根哈特博士表示,考虑到目前全欧洲的经济背景,他对英国脱欧一事表示担忧。

  他说,大陆集团在英国的销售额,目前还不到集团全部销售额的3%,脱欧本来对其业务影响很有限。

  但是,他强调,大陆集团仍然希望能在英国这个市场,未来取得更大成功。

  固特异邓禄普的人士也没法再淡定。其表示,英国是固特异的一个重要市场。根据目前脱欧的现实,他们不得不重新评估市场和投资形势。

  倍耐力的态度没有表现得太强烈。该公司负责人表示,脱欧应该很少,或者说根本没有影响到倍耐力在英国的业务。

  他认为,企业面临的主要压力和影响,来自于原材料成本上涨,以及由于英镑贬值所带来的经营成本控制。

  有关业内人士表示,由于英国脱欧对全球汽车业影响巨大。轮胎作为汽车产业链的重要一个环节,其影响也不会太小。

(责任编辑: 龚磊 )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