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2版首页 > 首屏区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联合卡车与汇通天下达成战略合作 首次开放CAN线数据

2016年05月16日 14:12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现阶段物流企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整车制造企业通过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相结合的方式为物流企业提供更加完善的车辆智能化技术。那么,物流企业如何提升物流服务水平,满足客户更加安全、快捷、准时、省钱的服务需求?物流技术能在其中提供什么帮助?

  2016年5月12日,一场以“技术改变物流”的主题交流在运联传媒红沙发论坛展开。汇通天下G7总裁翟学魂、佳吉快运董事长付长明、上海优通供应链总裁朱健林、联合卡车营销公司总经理李衍硕一同加入本次对话。

  活动现场举行了共创价值,联合卡车与汇通天下(G7)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推出联合通G7产品。

  作为行业物流老兵,佳吉快运董事长付长明表示,在从事管理工作的20多年中,他所关注的便是技术能否提高物流的效率问题,降低企业成本以及技术如何解决准确性问题,满足用户对时效性问题。如果物流公司能随时准确查到车辆在哪里,车辆行驶情况,驾驶员驾驶操作水平及习惯,则能判断车辆每天行驶公里数,合理安排路线时效满足最高的效率。通过车辆行驶数据技术分析,物流公司可将成本压缩到最合理的情况。

  联合卡车签约G7 推联合通G7 SMART服务大客户

  联合卡车副总经理、联合卡车营销公司总经理李衍硕表示,正是因为有了技术有了数据,能满足客户个性化、定制化用车及管理需求,进而促进业务更多的发展。联合卡车是商用车中的首批把系统各种数据收集到CAN总线的厂家,并推出了联合通产品,为用户打造智能化卡车运营解决方案。

  联合卡车联合通项目经理谭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客户购车时越来越关注车联网系统,特别是规模较大的物流公司。“联合通”车辆管理系统自2013年8月21日发布以来,至今已运行两年多时间。根据两年来的运行经验,联合通使用率最高的是牵引车和载货车用户,这类车辆主要用于长途运输,物流公司人员更需要通过联合通来管理车辆。自卸车中城市渣土车用户更青睐于使用联合通。联合卡车会配合各城市的渣土车管理办公室,对联合通做出相应调整,提供更完善的服务。“目前已经有9100余辆车、 330个车队应用联合通系统进行管理。我们收集了很多数据,包括车辆运行、驾驶行为、油耗以及故障等数据。联合卡车可根据这些数据检测车辆配置是否适合 客户的运行工况。

  为了满足专业化物流客户个性化、定制化需求,联合卡车正式与G7战略合作签约。合作达成后,联合卡车将标配G7 SMART产品,连接CAN总线,开放给用户,所有新的联合卡车客户和老G7客户,都能在汇通天下平台对接数据。

  联合卡车向G7输出车辆智能化技术,G7向联合卡车输出智能管车技术,共同为客户提供更专业解决方案;打通主机厂和智能管车平台公司之间的壁垒,快速实现客户对新技术的要求。G7smart智盒设备,在联合卡车出厂前便预装好,可以读取车辆发动机数据。联合卡车将对所有客户提供两款车联网产品选择。针对大型车队,联合推荐采用联合通G7 SMATR产品,帮助物流车队连接车辆、司机、货主、高速公路、加油等所有关键要素,实现智能管车。针对中小型车队用户,可选择联合通微信app管车工具,了解车辆数据、驾驶行为、安全管理以及远程检修。

  本次签约仪式是联合卡车第一次和互联网公司深层次合作,同时也是汇通天下第一次和主机厂正式全面深度对接数据协议的合作。汇通天下总裁翟学魂先生表示,未来3-5年,整个物流行业基础必将发生根本性的变化,数据也将成为物流行业的基础要素,如同油、车、司机一般重要。

(责任编辑: 龚磊 )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