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2版首页 > 首屏区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欧洲3月车市遭疫情重创:英国下降44%、德国下滑38%

2020年04月07日 06:3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张懿    

  3月,英国汽车销量为254684辆,同比下降44%,是自1999年英国实施汽车牌照半年一更换以来最疲弱的3月。1-3月,英国汽车销量下降31%,至483557辆。

  德国交通部(KBA)数据显示,德国3月新车注册量同样遭遇滑铁卢,下降了38%,至215119辆。此外,西班牙、意大利等汽车市场亦面临销量大幅下滑的相同困境。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英国汽车工业协会(SMMT)周一(4月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3月汽车销量为254684辆,比去年同期减少203370辆,新车注册量同比下降44%,是自1999年英国实施汽车牌照半年一更换政策以来最为疲弱的3月。1-3月,英国汽车销量下降31%,至483557辆。

  自2016年创下历史新高以来,英国的汽车销量就一直在下降。SMMT今年1月发布的最新预测显示,全年汽车需求将下降超过2.5%,至225万辆。

  具体来看,英国市场上几乎所有汽车品牌的销售额在3月都出现了下降。

  销量最大的品牌大众下降了40%,而曾经排名第一、如今排名第二的福特则下降了53%。排名第三的宝马销量下降了42%,第四名梅赛德斯-奔驰的销量下降了49%,排在第五位的奥迪下跌了42%。

  其他销量大幅下降的品牌包括:沃克斯豪尔(下降67%);雪铁龙(下降64%):达西亚(下降60%);菲亚特(下跌60%);雷诺(下降59%);标致(下降59%)和现代(下降55%)。

  值得注意的是,名爵汽车的销量为2736辆,高于去年3月的1814辆。保时捷销量增长13%,至1838辆。

  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除了英国,欧洲其他主要市场也面临着同样的困境。根据德国交通部(KBA)数据显示,德国3月新车注册量下降了38%,至215119辆。

  作为德国市场的领头羊,大众品牌的销量下降了35%;奔驰汽车销量下降了28%;宝马销量下降了21%;奥迪销量下降了37%,福特销量更是下降了50%。德国汽车制造商协会(VDIK)表示,这是有史以来最大的月度降幅。

  VDIK总裁齐尔佩尔(Reinhard Zirpel)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3月下旬经销商关闭时,新车注册量便出现大幅下滑。“在此期间,新车注册量比去年减少了约三分之二。如果总体情况保持不变,那么4月份的降幅很可能比3月份要大得多。”

  VDIK撤销了此前全年335万辆新车销量的预测。“现在的一切都取决于危机持续多久,以及必须维持必要的保护措施多久。但目前还没有人知道。因此,在有进一步通知之前,我们不会做出新的预测。”齐尔佩尔说。

  除了英国、德国外,3月,意大利汽车销量下降了85%,法国下降了72%,西班牙下降了69%。(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懿编译)

  相关阅读:

  供应链现断裂风险 德国汽车业亟待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陈梦宇)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