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绿色房车之旅 比亚迪携手江苏安迪与威莱德达成战略合作    ·解放J6F新能源:轻压上阵 轻松创富    ·百万公里无大修 杨师傅携手帅铃Q3冷藏车保障牛奶运输    ·3000L大容量豪沃MAX“节气王”助力客户开启创富新征程    ·高效盈利 豪沃MAX燃气车忻州站品鉴会结束    ·固态电池成兵家必争之地 上市公司积极布局    ·氢能汽车推广应用有望加快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21日20时至22日20时)    ·抓住机遇加快新能源商用车“补短板”    ·内外兼修 江淮1卡帅铃荣耀版即将上市    ·用户心声:豪沃MAX“节气王让我一年省出一根金条    ·4月江淮1卡超级会员日邀您来约“惠” 拿下“梦中情车”    ·三大领域“稳增量”,解放首季“加速跑”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风行星海”发布 东风风行新能源MPV星海V9预售开启    ·上汽红岩杰狮C6自卸车批量交付日喀则老用户    ·米其林与中国汽车耐力锦标赛续约至2025赛季    ·速豹刘超:商用车新势力重在产品定义,不急于寻求销量    ·满足多元场景需求 中国重汽新能源重卡持续提升产品力    ·一季度重卡销量增长13% 重汽销量居首位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上汽大通结束奔驰23年连胜纪录 澳洲商用车市场格局生变

2023年02月02日 11:01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当欧洲足球联赛参赛球员身着中文姓名球衣登场,当世界各地共庆农历新春佳节之时,我们更要看到,中国品牌汽车也在海外扬名立万。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消息,2022年,中国车企出口量为311.1万辆,同比增长54.4%。大幅增长的背后是中国车企实力的体现。

  远在南半球的澳大利亚,据澳洲当地媒体报道,奔驰Sprinter跌出自1998年以来在澳洲创出的23年连胜纪录,上汽大通MAXUS V90成为黑马,逆势而上拔得大型VAN类轻客市场榜首。而根据英国联邦汽车工业商会(FCAI)的官方数据显示,上汽大通MAXUS V90于2022年在澳大利亚共售出2966辆VAN类轻客,同比增长61%。相比之下,2022年在澳大利亚销售的奔驰Sprinter为2685辆,同比下降10%。

  从详细的数据看,根据2022年澳大利亚整体VAN类车型排名显示,除了丰田HiAce、现代Staria Load位居市场第一、二位,上汽大通MAXUS的G10 VAN、V90在细分市场上分列第三和第四,超过了福特Transit和大众Transporter等主流车型,拿下“双响炮”,代表中国品牌领跑澳洲商用车市场。

  从细分市场来看,上汽大通MAXUS以“高质高价高销量”勇闯澳大利亚等全球高端市场,V90在2022年拿下澳洲细分市场总销量和市占率的“两个第一”,其纯电版本EV90在澳洲定价更是高于福特等其他重量级国际主流品牌的同级产品;G10 VAN类车型在澳洲轻型商用车市场市占率也达到16.1%,位列第二,超越了一众百年国际汽车品牌。随着G10、V90等运输车型,以及皮卡T60在销量赛道跑出“新增量”,上汽大通MAXUS 2022年在澳大利亚创下销量新高,总销量更是连续八年实现同比增长,远超国际一线品牌。

  不仅仅是V90等商用车型在澳洲等海外市场大放异彩,挑战国际主流品牌头部地位,上汽大通在短短十二年的发展历程中,其新能源、MPV、皮卡、轻客等车型已经在海外市场屡屡取得佳绩。在智利市场上,2022年其皮卡车型终结了日系皮卡长达12年的霸榜,夺得智利皮卡细分市场零售第一的成绩。在欧洲,上汽大通MAXUS旗下新能源商用车及MPV车型已成为细分市场的领军者,一次次代表“中国智造”成功挑战百年国际大牌。福特在欧洲更是租赁了EV90进行产品调研,并将其作为竞品对标深入研究。欧洲经销商曾表示:“上汽大通的宽体轻客EV90改变了市场格局,让消费者不再只关注于奔驰、福特等欧洲传统顶级品牌。”在新西兰,上汽大通MAXUS EV90被评为新西兰“EV Comercial of the Year”,在这个奖项中,EV90战胜了一众来自欧美和日本的竞争对手。事实证明,上汽大通MAXUS这个中国汽车品牌已经成为了全球发达市场中的一匹“黑马”、国际老牌们丝毫不可轻视的竞争对手甚至是“拦路者”。

  视线回到轻客市场,作为上汽大通最初涉猎海内外市场的产品领域,上汽大通MAXUS首款轻客车型V80上市便同步瞄准海外市场,如今上汽大通MAXUS早已成为全球轻客市场上的一张“中国名片”,实现国内、海外“双领军”。目前,上汽大通MAXUS轻客已经畅销全球众多发达国家,主销市场均为欧洲、澳新、美洲等发达市场,并且陆续斩获DPD物流集团、TESCO(乐购)、挪威邮政、英国皇家邮政、爱尔兰国家邮政、DHL等全球物流、商超领域巨头大单。上汽大通MAXUS高品质轻客车型,正在全球舞台上展示“中国智造”的强大实力。

  在海外市场,“高质量高溢价”为上汽大通MAXUS一贯做法,已顺利进入英国、爱尔兰、德国、西班牙、法国、荷兰、比利时等欧洲新能源先锋市场,以及澳新、美洲等用户需求巨大的市场,产品剑指全球“高端市场”。上汽大通MAXUS正以一张中国制造名片在世界民族之林大放异彩,宽体轻客在海外多个市场持续突破。

  上汽大通屡屡取得历史性突破,源于其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产品、优秀的产品品质、全球化的研发设计能力、业内独一无二的定制化模式,以及对海外市场不断追求的进取心。上汽大通在国内外市场均以产品力夺市场,有效树立良好的市场口碑,进而不断取得佳绩。

  去年,欧洲的经销商给上汽大通寄来了一封感谢信,感谢信中说到:“上汽大通的宽体轻客EV90改变了市场格局,让消费者不再只关注于奔驰、福特等欧洲传统顶级品牌。”欧洲用户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往往对车辆会有各种各样的改装方案。上汽大通基于C2B定制方案,远胜过当地一般改装厂,可以更好地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海外用户喜欢在底盘车上增加可调节尺寸的方舱,对接各种用途的方舱,在底盘车上如何实现标准化却是行业内过去一直面对的难题之一。上汽大通结合自研的算法公式,面向客户需求进行灵活的“排列组合”,给客户预留各种电气乃至车联网接口,使用户拿到底盘车就可以根据上汽大通提供的“菜单”,按照自己的使用需求进行灵活加装,直接填补电动宽体轻客在当地的空白。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历经12年在轻客领域的深耕,上汽大通MAXUS已经打造出了中国轻客行业第一品牌,稳坐国内轻客品牌出口海外的第一把交椅。而在国内市场,2022年,上汽大通MAXUS通过V80、V80 PLUS、V90、EV90、EV80 PLUS、V70组成的王牌阵营,成为国内轻客单一品牌销量冠军,不断加宽品牌在宽体轻客行业的护城河。其中V80持续获得细分领域内单品销量冠军。在国内多省市遍地开花,上汽大通MAXUS旗下轻客车型已在江苏、河南、天津3个省份,以及嘉兴、常州等39个重点销售城市稳居销售排行榜冠军。

  能够创造业内“大通速度”的企业不可能满足现状。在轻客领域,将于2023年年初上市的上汽大通MAXUS V70基于全新平台架构而打造,是一款完全区别于传统轻客的跨界车型。该车,届时也将成为一员领跑中高端轻客细分市场的“猛将”。新车以更高级别、更高定位的新生代轻客姿态,将与V80、V90等轻客车型共同构成上汽大通MAXUS轻客家族矩阵,形成细分市场全覆盖,为用户带去更多样化的轻客出行新选择。也正是不断为用户提供新选择的能力,成就了今日上汽大通在海内外的地位。

  时光流逝,万物向前。上汽大通以不断向前走的姿态,为用户带来更多价值,更多动力,也为自身带来更强有力的向上动能。2022年在澳洲实现逆袭必将是序曲,真正的华章还将持续展开。


(责任编辑:马瀚明)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