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高效安全运输 中国重汽助京东物流提升驾驶员作业效率    ·北京:推动公共领域汽车全面新能源化    ·锂电池产业增长放缓 储能业务成“第二增长点”    ·中国电动汽车加速“驶”入海湾国家市场    ·一汽解放全国产芯片柴油机电控单元首机点火成功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6日20时至17日20时)    ·创富技能遥遥领先 帅铃Q6安康2.5冠军版重磅升级    ·聚焦南京国际房车博览会 依维柯房车:轮上的移动宫殿!    ·庆祝首季“双万辆”,解放四月“送厚礼”    ·“不把用户当小白鼠”,魏建军直播亲测长城全场景NOA    ·重载工程“顶梁柱” 上汽红岩杰狮H6自卸车助力攀枝花用户高效运营    ·低耗轻量 高效稳赚 上汽红岩杰虎H6 M10批量交付广东用户    ·2024梅赛德斯-奔驰卡车产品及服务推介会启幕    ·噪音危害超乎想象,中国重汽皮卡6大妙招破解噪音困扰    ·特斯拉发全员信:全球裁员10%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150万公里无大修 用户心声:选对了江淮1卡帅铃    ·技术为先 客户为本 豪沃燃气车亮相山西运城    ·《推动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发布,多项涉及汽车    ·陈维杰:长安凯程数智化转型,助力新能源商用车产业升级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满足新能源产能 解放青岛投资2亿新建冲压生产线

2022年12月02日 14:02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日前,有消息称,一汽解放青岛整车事业部即墨工厂拟投资1.98亿元,工期用时8个月,新增大中型薄板冲压件15万件的年产能。

  据了解,目前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一汽解放新能源轻卡基地项目(在建二期工程)年产10万辆轻卡整车项目,无驾驶室冲压工序,仅依托一期工程驾驶室冲压车间现有生产线,通过将驾驶室冲压车间车间工作制度由250天/年二班制(4000h/年)调整至330天/年三班制7920h/年),不增加生产设备,实现驾驶室冲压车间年产10万辆轻卡驾驶室冲压件产能。

  然而在实际生产中,通过延长工作时间的方式满负荷生产,难以保证持续、稳定达到预期生产目标,不能匹配在建二期工程年产10万辆轻卡整车的生产要求,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拟投资19800万元,利用现有厂区现有驾驶室冲压车间北侧预留场地建设一汽解放青岛整车事业部即墨工厂薄板冲压产能扩建项目。

  据悉,新增薄板冲压产能项目不新增占地,新增建筑面积10274.5平米,主要扩建1条冲压生产线(C线)及相应的辅助公用设施,扩建后驾驶室冲压车间采用250天/年二班制(4000h/年)的工作制度,年产大中型薄板冲压件160万件,其中15万件大中型薄板冲压件作为备品或外售,145万件满足二期工程需求。

  本项目建成后实际新增产能为大中型薄板冲压件15万件/年,预计于2023年5月建成投产。拟扩建驾驶室冲压车间位于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现有厂区中部区域,拟将原车间向北扩建60m(两跨)。在新扩建的南侧跨车间新增1条全自动冲压生产线,现有驾驶室冲压车间北侧的机模修区的部分加工设备搬迁至新扩建车间北侧跨内,现有机模修区布置为检具存放区、模具调试区。


(责任编辑:马瀚明)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