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万公里无大修 用户心声:选对了江淮1卡帅铃    ·技术为先 客户为本 豪沃燃气车亮相山西运城    ·《推动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发布,多项涉及汽车    ·陈维杰:长安凯程数智化转型,助力新能源商用车产业升级    ·追求极致能效,速豹开启高能效大宗运输新时代    ·摘得“首季国内销冠” 中国一汽向新而行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4日20时至15日20时)    ·中国重汽2024年3月重卡销量夺冠 一季度表现亮眼    ·定义天然气重卡价值新标杆 解放鹰途NG新品上市    ·推动城市绿色物流快速发展 新长安星卡EV上市    ·固态电池上车,文字游戏还是未来已来?    ·一汽解放节电赛暨车主颁奖盛典唐山站举办    ·3月MPV:自主新能源扩容,小鹏X9、理想MEGA首次上榜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1日20时至12日20时)    ·搭载2090mm合规最宽驾驶室 骏铃S9超宽体赋能高效重载运输    ·一季度车市迎"开门红" 出口延续高增长态势    ·焕新领航 解放JH6智系列产品亮相(视频)    ·二手车出口:挑战几多?机遇几何?    ·江淮1卡:一季度销量同比增长20.3%    ·汽车"以旧换新"如火如荼 激发活跃度释放消费潜力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1800公里跟车记:20年老司机频频点赞黄河X7重卡

2022年11月21日 11:32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最近一段时间,位于上海浦东新区康桥镇的上海业煌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业煌物流)物流中心总是一片繁忙。夜晚刚刚从武汉赶回上海的潘汉桥和潘伦健两位师傅,经过一夜休息之后,再次做好出车前的各项准备,中午12点驾驶着满载一车食品和汽车配件等货物的黄河X7重卡,再次出发前往武汉。

潘汉桥(左)和潘伦健(右)两位师傅点赞黄河X7重卡

  上海到武汉单程860多公里,全程高速,两位潘师傅一人半程,合计将花13小时到达目的地,到达时间在凌晨一点左右。然后第二天再从武汉赶回上海,往返全程近1800公里。

  从上海到武汉这样的一条线路,每个月两位潘师傅和黄河X7重卡都要跑个十来趟。那么,无数循环的这一趟趟运输之旅,黄河X7重卡究竟表现如何呢?接下来我们将通过跟车记录+驾驶员实际感受分享的模式,对这黄河X7的一众表现进行探访。

  最美的邂逅,从第一眼开始!

  都说喜欢一个人看的是眼缘,同样吸引两位潘师傅的是黄河X7重卡独特的造型设计。

  两位潘师傅从事运输行业近20年,开过多个品牌的重卡,对车辆有着自己的独特偏好,但当第一眼见到黄河X7,他们感觉非常惊艳,“这种动车组似的设计就非常拉风,代表着一种新的潮流,银色车身设计,前脸大面积熏黑完美融合,极具未来感超级流线贯穿两侧腰身,张力十足,同时也以优异的空气动力学特性成就了车辆的超低风阻系数”,潘师傅说到,“而且车头尖头的造型,会使照地镜延长,这样车前的观察范围也增多了,开在路上也更安全。”

  由于业煌物流常年跑上海-武汉货运专线,全程高速,对车辆的动力性、可靠性都提出了更高要求,更讲究时效性、稳定性。而这些统统在黄河X7重卡的一系列高配置中得到了满足。“动力540马力,搭载重汽自主研发的S-AMT16自动挡变速箱可以实现无忧换挡,配合2.85小速比后桥,更适合跑高速。针对长距离驾驶,还配有定速巡航智能辅助驾驶、智能仪表盘以及按摩座椅、集成式多功能方向盘等,操控轻便,驾控感受更好”,潘师傅说,这是目前他开过的最高端国产重卡,再配备17.5米长挂车,像条巨龙,开出去特别吸睛。

  全程驾控就是这么舒服,享受每一次出发!

  从上海到武汉,选择走沪武高速,途径无锡、常州、马鞍山、合肥等地,沿着高速公路一路往西,潘师傅两人相伴,驾驶着黄河X7一路向前,在平坦大道上向着目标方向坚定前行,也享受着新时代重卡带给他们的舒适感。长途漫漫,潘师傅说,他们的运输旅途,因为有黄河X7重卡而更美好!

  即便车辆牵引着满载49吨17.5米大挂车,但动力上丝毫不用担心。在潘师傅看来,黄河X7搭载重汽曼技术13L大马力发动机,540匹马力动力充沛,车辆提速快,跑高速干线运输非常适合。

  在车速上,潘师傅将一路最高车速控制在80km/小时,以实现最佳安全性和经济性。遇到合适路段,潘师傅就轻松开启定速巡航系统,就像驾驶多了个助手一样,不用踩油门踏板就可以自动地保持车速,使车辆以固定的速度行驶。这也是两位潘师傅大大点赞的功能,“就像开豪华轿车一样惬意,尤其对于长时间行驶来说,这就是得力小助手。以前从未想过也能在重卡上实现。”

  而且还有重汽S-AMT16无忧换挡带来的智能舒适感,“对比之下,自动操控真的太舒适了,不用手动频繁调整档位、脚踩离合,也不用去思考挂什么档位,因为重汽S-AMT16无忧换挡都帮你考虑了,系统可以随时根据路况、车况挂入最优挡位,响应速度智能迅速,让你无论是起步还是超车提速,都能得到迅速反馈,这种既自动又智能,响应很及时,带来的驾驶满足感当然不是一般的好。”

  而让潘师傅满意的还有重汽X7重卡带来的满满安全感,比如紧急制动系统,车道保持系统等等,都是顶级乘用车配置。再比如液力缓速器,由于从上海到武汉要历经几处连续长下坡路段,但因为重汽X7重卡配备了液力缓速器,可以让车辆可以在长下坡过程中大幅减少刹车装置的使用,避免因长时间制动引起刹车失灵等安全问题。

  没想到这么出色,一切都是那么如意!

  以勤为帆、以俭为浆、躬身前行,这是潘师傅也是每一位卡车人的感人故事,他们日复一日默默付出,用最简单平淡的举动,却写下一幕幕生动故事,带动着全国物流的高效运转。幸好一路有好重卡相伴,让他们熬过非常人能忍的寂寞,也见到了路途才有的最美风景。

  一路奔波赶路,到了晚上9:00,两位潘师傅在巢湖服务站简单吃过便饭,便又匆匆上车赶路,终于在凌晨1点赶到目的地。开车近20年,他们感慨有一辆好重卡真的太重要了,“对于驾驶员,陪伴最多的就是这个操控平台,以及驾驶座椅。黄河X7重卡配备了液晶仪表盘、智能换挡、自动空调,还有这操控键等设计都很人性化、很方便。当然还有就是这个座椅包裹性真的很好。我们大部分时间都在路上,座椅就是最亲密的体验,好不好非常关键。还有双卧铺,也可以在第一时间让驾驶员躺下蓄精养锐。”

  从最初的邂逅,历经6个多月的磨合,也早已让两位潘师傅跟黄河X7重卡培养出了深厚的感情,他们也更懂得驾驭黄河X7重卡的每一处优点,让车辆无论从操控性还是燃油经济性等方面都发挥出最佳性能。“我们俩是公司最早上手开上黄河X7重卡,也可以说最懂它的脾性,这也要多亏于重汽技术人员一次又一次对我们进行车辆培训,让我们更了解它。”

  当然,黄河X7重卡的表现也没让他们失望。潘师傅说,“对于物流运输而言,一是讲究时效性,二是运输品质保证,三是可靠性。在时效性上,黄河X7重卡动力充足,跑起来高效,留给驾驶员的时间很富余,一点也不用担心路上时间不够;二是在运输品质上,扎实的底盘性能让车辆行驶平稳,再加上这辆车的设计细节之处,就拿车后桥采用气囊悬挂而言,也更贴合甩挂运输。潘师傅说,应对运输任务比较急,我们经常在当天晚上赶到,第二天一早就要直接换上已经装满货物的挂车车厢,好第一时间将货物送达。在这种情况下,黄河X7重卡搭配气囊悬挂,既可以快速地调节后桥高度,减轻换挂难度,当然效率也大幅提升。同时气囊悬挂也可以在行驶中减轻颠簸,降低货损,从而确保我们的运输质量,对客户有更好的交代。

  在可靠性方面,黄河X7重卡的表现同样经受得住考验。对于干线物流运输而言,往往车辆一跑起来经常是数千公里的奔波,长达二三十小时基本不停歇的运转,而这样的运输是对人的考验,更是对车辆的考验。但在这种高强度使用下,黄河X7重卡也没掉链子,绝对信得过。“基本三天上海-武汉一个往返,每个月要跑个10趟,至今这辆黄河X7重卡已经跑了有14万公里。无论从时效性、可靠性、还是安全性方面都确保了运输品质,也让我们对客户有了更好的服务。”潘师傅说到。

  而且黄河X7重卡最让两位潘师傅更吃惊的,是它出色的节油表现。潘师傅说,油耗成本和过路费是跑运输的重要支出,但过路费是相对固定的,油耗却有绝对的节省空间。在油耗成本节省方面,公司也一再强调,尤其这两年更是抓的非常紧。我们车队司机也经常碰在一起交流怎么才能更省。但没想到这个难题随着黄河X7重卡的加入得以迎刃而解了。能想象吗?同样跑一趟,之前的车大概需要700升左右的油,但黄河X7重卡跑下来,油耗也就在560升左右,足足省了100多升油,跑一圈就能节省近千元。这个省油效果实在太突出了,用它一年就能轻轻松松省下10万元。

  有一辆更可靠、更节油的重卡车辆真的非常给力,黄河X7重卡用出色的表现在业煌物流公司留下最美印记,也让潘师傅们对国产重卡的认知有更深的改观,成为他们心目中的“堪重任”高端国产重卡代表,潘师傅说,“自从公司引入这辆黄河X7重卡,在磨合出最佳性能后,这辆车就成为主力,干活优先用它,基本没有停歇,在公司地位愈发重要,因为它好用,也更省。目前公司已经买了2辆,也在考虑引入更多黄河X7重卡。”

  筑梦远航,用心前行。第二天上午,在迅速完成甩挂之后,潘师傅驾驶着黄河X7重卡,带着一车厢的货物和满满的骄傲感,又出发了。源自于对重汽的信赖和黄河X7重卡带来的底气,他们坚信,梦在心中,路在脚下。只要勤奋肯干,运输之路也能很宽广。

  在最后,两位潘师傅也跟我们总结了一份这半年来对黄河X7重卡的一路驾驶心得。


(责任编辑:马瀚明)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