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技能遥遥领先 帅铃Q6安康2.5冠军版重磅升级    ·聚焦南京国际房车博览会 依维柯房车:轮上的移动宫殿!    ·庆祝首季“双万辆”,解放四月“送厚礼”    ·“不把用户当小白鼠”,魏建军直播亲测长城全场景NOA    ·重载工程“顶梁柱” 上汽红岩杰狮H6自卸车助力攀枝花用户高效运营    ·低耗轻量 高效稳赚 上汽红岩杰虎H6 M10批量交付广东用户    ·2024梅赛德斯-奔驰卡车产品及服务推介会启幕    ·噪音危害超乎想象,中国重汽皮卡6大妙招破解噪音困扰    ·特斯拉发全员信:全球裁员10%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150万公里无大修 用户心声:选对了江淮1卡帅铃    ·技术为先 客户为本 豪沃燃气车亮相山西运城    ·《推动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发布,多项涉及汽车    ·陈维杰:长安凯程数智化转型,助力新能源商用车产业升级    ·追求极致能效,速豹开启高能效大宗运输新时代    ·摘得“首季国内销冠” 中国一汽向新而行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4日20时至15日20时)    ·中国重汽2024年3月重卡销量夺冠 一季度表现亮眼    ·定义天然气重卡价值新标杆 解放鹰途NG新品上市    ·推动城市绿色物流快速发展 新长安星卡EV上市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10月重卡销量同比下降35% 三家企业逆势增长

2022年11月18日 14:44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2022年10月,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重卡销量同比下降35%。传统旺季的“金九银十”未现,全行业延续下滑态势。任何一个行业在经历高速发展之后,必然会因量变到质变而进行调整,况且在市场需求持续被透支的情况下,必然会“物极必反”。那么如何在市场下行区间里不掉队,则需考验企业的综合实力,这不仅仅是简单地投入“钞能力”就可以解决的。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22年10月,重卡销售4.82万辆,环比下降7%,同比下降35%。传统旺季的“金九银十”未现,全行业延续下滑态势。

  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通过线上形式对河南、山东、安徽等地经销商进行了采访。各地经销商对于当前市场的下行环境普遍表示理解。有安徽地区经销商表示,前几年重卡销量持续的高速增长,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车辆较多、需求透支”的局面,如今受多重因素影响,运输需求没有完全释放,仅仅依靠部分基建工程难以拉动重卡市场完全复苏。而山东地区的经销商则表示,随着各类稳经济政策落地,以及疫情防控措施的调整,市场下行压力的因素必然逐步减少,积极因素会增加,行业会迎来缓慢复苏。而河南地区经销商则认为,当前运价过低对市场的影响要大于疫情和需求的影响,运价尚未形成平稳运行的机制。

  解放止跌回升 福田增幅最大

  中国重汽10月销售重卡1.25万辆,同比下降21%,排名行业第一。目前中国重汽持续保持行业首位。这与其积极地产品推广是分不开的,一方面在终端市场进行产品促销、用户回馈等多维度的营销活动。另一方面持续在产品创新上下功夫,凭借在产品方面不断推陈出新,积极响应市场变化,为销售终端持续提供“增量利器”,稳居行业首位自然顺理成章。

  一汽解放10月销售重卡1.01万辆,同比增长26%,排名行业第二。一汽解放在经历局部疫情影响后持续在产品,营销、服务多方发力,在本月实现了月销量止跌回升,并且在市场占有率方面名列前茅,累计销量逐步缩小与竞争对手的差距。

  陕汽集团10月销售重卡7852辆,同比下降10%,排名行业第三。东风汽车紧随其后,10月销售重卡7804辆,同比下降13%。

  福田汽车10月销售重卡4794辆,同比增长56%,排名行业第五,增幅居行业首位。福田汽车在重卡市场一直以创新拼市场。从此前的动力系统切换,到现如今推广自动挡重卡,虽然都会在一段时间经历阵痛,但最终都会凭借独特优势持续领涨。

  重卡销量排名前五的企业月销量规模大幅领先后部企业,共同组成第一集团,累计市场占有率近90%,份额再度扩大。

    江淮小幅增长 红岩持续下滑

  江淮汽车10月销售941辆,同比增长34%,排名行业第六,江淮汽车在行业下行区间同样实现止跌回升,主要源于上年同期较低的销量基数所致。徐工汽车10月销售891辆,同比下降5%,排名行业第七,实现排名向上以及同比降幅缩小。

  大运汽车10月销售重卡824辆,同比下降56%,排名行业第八;北奔重汽排名第九,10月销售重卡527辆,同比下降21%。

  上汽红岩10月销售510辆,同比下降83%,排名行业第十。上汽红岩在推出全新产品后并未进行有效地产品推广,这是其褪去“行业黑马”外衣的主要原因。2020年11月17日,上汽红岩正式发布第六代重卡,如今两年整整过去了,全新系列产品销量并未能带动销量向上。而就在今年3月25日,在完成股权变更后,由“新动力科技”(原“上柴动力”)控股的上汽红岩发挥上汽集团及上海新动力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资源整合优势,携手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立足用户需求、聚焦市场细分,共同推出了系列新动力联盟年度车型。如今连续数月销量500余辆的结果应该未达到领导层最初规划的目标。

  2022年的重卡市场进入下行区间是全行业能够预见的,任何一个行业在经历高速发展之后,必然会因量变到质变而进行调整,况且在市场需求持续被透支的情况下,必然会“物极必反”。而如何在市场下行区间里不掉队,则需要考验企业的综合实力,这不仅仅是简单地投入“钞能力”就可以解决的。(中国商用汽车网 马瀚明)


(责任编辑:龚磊)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