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汽2024年3月重卡销量夺冠 一季度表现亮眼    ·推动城市绿色物流快速发展 新长安星卡EV上市    ·固态电池上车,文字游戏还是未来已来?    ·一汽解放节电赛暨车主颁奖盛典唐山站举办    ·3月MPV:自主新能源扩容,小鹏X9、理想MEGA首次上榜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1日20时至12日20时)    ·搭载2090mm合规最宽驾驶室 骏铃S9超宽体赋能高效重载运输    ·一季度车市迎"开门红" 出口延续高增长态势    ·焕新领航 解放JH6智系列产品亮相(视频)    ·二手车出口:挑战几多?机遇几何?    ·江淮1卡:一季度销量同比增长20.3%    ·汽车"以旧换新"如火如荼 激发活跃度释放消费潜力    ·“焕新”政策推动行业绿色转型 解放最高补贴2万元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0日20时至11日20时)    ·一季度商用车销量同比增长5.6% 货车增长9.7%    ·同比增长56.9% 江西五十铃轻卡一季度销量2849台    ·安全可靠 节气高效 汕德卡G7S赢用户认可 口碑销量双攀升    ·解放青汽NG产品销量破20万 JH6智系列新品发布    ·助推广西绿色运力 上汽红岩新能源重卡批量交付贺州用户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9日20时至10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2023中国商用车年度盛典圆满落幕

2022年11月17日 14:48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11月16日,由《中国汽车报》社有限公司和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2023中国商用车年度盛典”在深圳隆重举行。

  历时半年的年度评选终于落下帷幕,中国重汽、宇通客车、福田汽车、苏州金龙、上汽红岩、南京依维柯、江淮汽车等各大主流商用车企业,权威行业专家,行业媒体出席了活动,共同见证这一行业盛事。

  重磅发布 年度车型彰显企业实力

  泰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来自几家车企的各大热门车型,经过全面客观评价,历时100多天,终于在今天迎来专业、权威的评审结果。

  此次参评车辆根据应用场景不同,分为牵引车组、载货车组、小卡组、冷藏车组、城市物流组、城市客车组、节能车型组、高效车型组等多个细分类别。分类更加细致,也体现出当前商用车应用场景不断细化的发展趋势及终端用户更加多样化的用车需求。盛典上依次揭晓了各年度车型。另外,年度用户推荐车型也一并颁发。

  经过激烈的比拼,2023中国商用车年度车型最终脱颖而出。广汽日野700智臻大马力版荣获年度牵引车(6x4合资组);中国重汽豪沃MAX获得年度牵引车(6×4自主组);江淮恺达X6荣获年度小卡;福田领航M5荣获年度载货车(N2组)、宇通纯电轻卡荣获年度新能源载货车(N2组)、福田欧航AR270绿通仓栅车荣获年度载货车(N3组)、福田欧马可S1冷藏车荣获年度冷藏车、依维柯欧胜荣获年度城市物流车、海格清澜荣获年度城市客车、江淮帅铃S7冰博士冷藏车荣获年度节能车型、红岩杰狮H6牵引车荣获年度高效车型。此外,江淮骏铃金饭碗荣获年度用户推荐车型。

  三万里河东入海,五千仞岳上摩天。近年来,数十家商用车企业立足行业洪流,肩负民族重任,艰苦奋斗,为树立中国商用车品牌,引领经济航船行稳致远发挥了巨大作用。

  高质量发展 机遇与挑战兼容并存

  今年是中国商用车砥砺前行的一年,由于疫情多发等不利因素影响,终端市场承压,今年1-10月商用车产销仅为269.1万辆和275.7万辆,整体销量不如预期,但中国商用车企业毫不气馁,而是积极探索市场,不断开创新的格局。

  《中国汽车报》社社长辛宁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发展机遇与风险挑战并存,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对形势时局的判断与发展方向的把握尤为重要,中国商用车海外销量快速增长,技术含量不断增加,附加值、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正在成为国际高端商用车市场的有力支撑。同时,在全球汽车产业新能源浪潮下,中国商用车也在加快向绿色化、低碳化转型,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都得到巨大的调整优化,为助力中国商用车的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有益助力。

  会上,中国汽车工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副主任许伟发来视频致辞,他表示,当下中国商用车产业进入重要时刻,伴随着汽车“新四化”发展的加速,商用车行业也在积极转型升级,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发展的趋势得到了进一步的推广和应用。在车辆配置方面,越来越多的车辆采用了纯电动技术路线,各产品车型搭配的智能网联配置也越来越丰富,体现了行业的创新发展,展现出商用车在转型升级过程中不断孵化出的新的生命力。

  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场地运营部主任徐磊详细介绍了整个活动的测试环节及流程。他表示,《中国汽车报》和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秉持着客观、科学、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参选的车辆进行了全面的主客观评价,并希望通过这样一个活动,能够为全国商用车企搭建一个更全面、更科学的交流平台,也能够为更多的消费者提供安全、可靠、经济的产品选择。

  塑造新格局 携手迈进新征程

  十年来交通运输事业发生沧桑巨变,大踏步赶上了时代。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交通运输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建成了交通大国,部分领域交通运输现代化水平已跻身世界先进行列,正阔步向着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奋斗目标迈进。

  当前,商用车行业正经历着百年未见之变革,在智能网联和“碳达峰、碳中和”大背景下,商用车企业越来越重视产品性能和技术内涵的提升,无论是从技术水平,还是从车辆外观和配置性能,都有了很大进步。中国商用车企业正全面加速向新能源迈进,全力开启电动化、智能化进程,汽车行业奔赴自己的双碳目标,承担起推助全球早日实现“零碳”目标的社会责任,彰显大国企业担当。

  《中国汽车报》社社长辛宁最后总结并展望,中国商用车年度盛典活动始终不忘初衷,通过评选优秀商用车型,致力为行业、企业、用户提供一份有意义的参考指南,推动商用车的技术进步,提升企业的产品品质、口碑,扩大自主品牌影响力,助力中国商用车迈向世界先进水平,希望商用车各界能够携手并进,继续前行,共同见证中国早日成为“商用车强国”。


(责任编辑:龚磊)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