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推动公共领域汽车全面新能源化    ·锂电池产业增长放缓 储能业务成“第二增长点”    ·中国电动汽车加速“驶”入海湾国家市场    ·一汽解放全国产芯片柴油机电控单元首机点火成功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6日20时至17日20时)    ·创富技能遥遥领先 帅铃Q6安康2.5冠军版重磅升级    ·聚焦南京国际房车博览会 依维柯房车:轮上的移动宫殿!    ·庆祝首季“双万辆”,解放四月“送厚礼”    ·“不把用户当小白鼠”,魏建军直播亲测长城全场景NOA    ·重载工程“顶梁柱” 上汽红岩杰狮H6自卸车助力攀枝花用户高效运营    ·低耗轻量 高效稳赚 上汽红岩杰虎H6 M10批量交付广东用户    ·2024梅赛德斯-奔驰卡车产品及服务推介会启幕    ·噪音危害超乎想象,中国重汽皮卡6大妙招破解噪音困扰    ·特斯拉发全员信:全球裁员10%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150万公里无大修 用户心声:选对了江淮1卡帅铃    ·技术为先 客户为本 豪沃燃气车亮相山西运城    ·《推动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发布,多项涉及汽车    ·陈维杰:长安凯程数智化转型,助力新能源商用车产业升级    ·追求极致能效,速豹开启高能效大宗运输新时代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8月重卡销量降幅收窄 重汽稳居榜首 福田增幅最大

2022年09月22日 08:08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目前局部散点疫情出现更多的是对重卡市场销售和服务层面稍有影响,多部门对于物流保通保畅给予多角度、大力度的政策扶助。重卡企业目前展现出的能力,将成为其在遇到市场转暖后能否实现扭亏为盈并快速发展的先决条件。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数据显示,2022年8月重型货车销售4.6万辆,同比下降10.0%,降幅明显收窄;1至8月重型货车销售47.2万辆,同比下降59.8%。

  从企业表现看,陕汽集团、一汽解放、福田汽车三家企业实现了月销量同增长,其中,福田汽车大增55%,为行业前十增幅最高。排名第一的中国重汽是唯一月销量过万的企业,排名前五的企业销量差距较小。排名后四位的企业月销量均未达到千辆水平。

  重汽蝉联冠军 福田增幅最高

  中国重汽8月销售重卡12967辆,同比下降7.6%,继续蝉联行业首位。中国重汽目前已经稳居行业首位,并且不断通过产品更新和市场营销持续提升销量和市占率,8月市场占有率已达28%,大幅领先其他企业。

  陕汽集团8月销售重卡8356辆,同比增长15.9%,位居行业次席,增长率居行业第二。陕汽集团多年来坚持稳扎稳打,市场地位不断提升。并且与“兄弟企业”中国重汽共同占有46%的市场份额,接近半壁江山。

  一汽解放8月销售重卡7902辆,同比增长9.9%,销量排名行业第三,增长率排名行业第三。8月,一汽解放走出了此前的下行区间,在克服局地疫情不利影响之后,迅速调整服务策略,并按照计划和市场规律调整产品规划,稳定了市场局面。

  东风汽车8月销售重卡6837辆,同比下降18.6%,排名行业第四。福田汽车8月销售重卡5576辆,同比大增55.7%,排名行业第五,销量同比增幅位居行业首位。

  8月重卡销量排名前五的七月月销量差距不大,共同组成第一集团,综合市场占有率近90%,创近期新高,充分说明用户资源愈加向头部企业集中。

  红岩销量同比持续大幅下跌

  大运汽车8月销售重卡1112辆,同比下降55.4%,排名行业第六。江淮汽车紧随其后,8月销售重卡824辆,同比下降65.5%,自此之后的企业8月重卡销量均未过千。

  徐工汽车8月销售重卡522辆,同比下降32.8%,排名行业第八,北奔重汽8月销售重卡483辆,同比下降43.2%,排名行业第九。

  上汽红岩8月销售重卡431辆,同比下降84.6%,依旧排名第十,同比降幅依旧为前十名企业中最大。上汽红岩目前遇到的问题表现在销量层面,但产品推广乏力是一方面,对市场反应决策慢的问题则通过今年局部疫情影响暴露无遗。

  局部散点疫情出现更多的是对重卡市场销售和服务层面有影响,多部门对于物流保通保畅给予多角度、大力度的政策扶助。重卡企业目前展现出的能力,将成为其在遇到市场转暖后能否实现扭亏为盈并快速发展的先决条件。(中国商用汽车网 记者 马瀚明)


(责任编辑:龚磊)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