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灵奖得主约瑟夫·希发基思:现阶段AI应用仍有局限性    ·康林松:奔驰将继续紧抓中国市场发展机遇 助力电动化和数字化转型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召开 中外经济界共论持续发展的中国    ·持续投资和创新 采埃孚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市场充满无限机遇 米其林将继续扎根中国    ·春雷行动“燃爆”宁夏 上汽红岩智电版新能源重卡批量交付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3月25日20时至26日20时)    ·依维柯将携两大产品亮相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    ·蔬菜运输要抢“鲜” 用户选帅铃S9生意节节高    ·豪沃MAX“节气王”闪耀山西,助力卡友创富新征程    ·豪沃MAX燃气车获李师傅点赞:百公里气耗29kg    ·麦格纳全球研发副总裁:汽车的未来是电动化    ·麦肯锡:汽车产业加速进化 竞争格局未见分晓    ·中国电动汽车出海遭遇“逆风” 外交部回应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3月24日20时至25日20时)    ·上汽大通第10000台房车交付 焕新发布房车2.0战略    ·解放J7 600马力LNG牵引车,引领高效运营新篇章    ·扎根冷链运输 用户为何钟情江淮1卡帅铃冷藏车    ·欧美电动化“踩刹车”不改产业趋势    ·解放H6智行版LNG,530大马力加速创收益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沃尔沃集团中国发布可持续发展概要

2022年08月23日 13:54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8月22日,沃尔沃集团中国以集团2021年可持续发展报告为基础,发布《可持续发展概要》。沃尔沃集团承诺以100%非化石燃料、100%安全、100%产能提升的解决方案为发展目标,并响应联合国提出的全部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从气候保护、资源节约、人员关怀三大维度着手,以可持续交通运输和基础设施解决方案,推动社会繁荣,引领行业转型。沃尔沃集团呼吁行业一道,在我们的星球可承受的范围内,实现可持续的发展。

  沃尔沃集团首席可持续发展官卡琳·斯文森(Karin Svensson)“如今,人口增长、城市化进程的加速、电商行业的蓬勃发展,不断提升着人们对物流运输的需求,这也令可持续的运输解决方案的必要性进一步彰显。在沃尔沃集团,我们正与供应链伙伴、客户、城市与政府,以及学术界,广泛进行跨行业的密切合作,加速开发和部署安全、非化石燃料、富于竞争力的交通运输解决方案,不断减少我们的气候足迹,优化使用资源的方式,增进对人员的关怀。”

  沃尔沃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沃尔沃(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马军:“每个行业、企业,在迈出每一步的时候,都要思考如何在盈利的同时,减少对环境的影响、更负责任地开展业务、更有效地利用全球资源、服务当地社区,从而真正推动可持续发展。在沃尔沃集团,我们具备涵盖产品开发、生产和采购职能的全球化组织架构能力,具有最佳协同优势,并把可持续的思维融合到研发、生产、经营、应用和服务的完整价值链条中。过去几年来,我们也逐步将‘转型’纳入我们的全球战略重点之一,在推动集团和价值链的低碳发展的同时,推动去中心化和价值链的区域化,以适应更高的标准和全新的挑战。”

  在《可持续发展概要》中,沃尔沃集团全面分享了集团发展现状及财务表现、企业发展战略,以及在电动化、自动化、互联化领域的创新技术驱动下的关键可持续发展里程碑。

  响应科学减碳倡议组织(SBTi)的呼吁,沃尔沃集团参与了“1.5°C限温目标行动”。该行动要求最迟到2050年实现全部价值链温室气体净零排放,而沃尔沃集团已承诺在2040年实现这一目标,并已基于旗下各业务单元和部门的业务需求和转型步调,设定了明确的中期节点。《概要》中分享了沃尔沃集团各业务单元的转型目标及2021年的转型进展。

  在这样的转型进程中,随着旗下车辆和设备的逐步电动化,沃尔沃集团将减少其整个供应链的碳足迹。例如,2021年,沃尔沃集团打造了世界首台绿色钢材车辆,并将逐步提升生产规模。沃尔沃卡车、客车持续推出新款电动车型,助力客户在提升运载力的同时减少环境足迹。沃尔沃集团已具备在同一装配线上制造不同传动系统车辆的协同能力、先进的可持续采购能力,为可持续转型之路构建坚实基础。《概要》中就这些可持续转型中的重要里程碑展开了进一步分享诠释。

  得益于日益丰富的电动化产品组合、领先的创新和协同能力、去中心化的组织架构,以及杰出的客户和商业伙伴合作关系,沃尔沃集团将坚持以韧性应对挑战、以创新驱动可持续发展,矢志引领行业实现可持续转型,共建我们理想的明天。


(责任编辑:马瀚明)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