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汽2024年3月重卡销量夺冠 一季度表现亮眼    ·推动城市绿色物流快速发展 新长安星卡EV上市    ·固态电池上车,文字游戏还是未来已来?    ·一汽解放节电赛暨车主颁奖盛典唐山站举办    ·3月MPV:自主新能源扩容,小鹏X9、理想MEGA首次上榜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1日20时至12日20时)    ·搭载2090mm合规最宽驾驶室 骏铃S9超宽体赋能高效重载运输    ·一季度车市迎"开门红" 出口延续高增长态势    ·焕新领航 解放JH6智系列产品亮相(视频)    ·二手车出口:挑战几多?机遇几何?    ·江淮1卡:一季度销量同比增长20.3%    ·汽车"以旧换新"如火如荼 激发活跃度释放消费潜力    ·“焕新”政策推动行业绿色转型 解放最高补贴2万元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0日20时至11日20时)    ·一季度商用车销量同比增长5.6% 货车增长9.7%    ·同比增长56.9% 江西五十铃轻卡一季度销量2849台    ·安全可靠 节气高效 汕德卡G7S赢用户认可 口碑销量双攀升    ·解放青汽NG产品销量破20万 JH6智系列新品发布    ·助推广西绿色运力 上汽红岩新能源重卡批量交付贺州用户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9日20时至10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沃尔沃集团携手戴姆勒卡车和传拓集团共建充电基础设施

2022年08月17日 10:00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7月8日,沃尔沃集团、戴姆勒卡车和传拓集团宣布欧洲充电基础设施项目正式启动。合资企业将在欧洲建立面向长途运输重型电动卡车和客车的高性能公共充电网络,进而推动欧盟《欧洲绿色协议》提出的“2050年前实现货物运输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自2021年宣布启动建立充电网络项目以来,该项目进展顺利。目前,合资企业计划在欧洲各地的高速公路和附近,以及物流中转站和终端站,安装并运营至少1,700个高性能绿色能源充电站点。三方承诺在该项目的投资将达到5亿欧元,这也是迄今为止欧洲重型卡车行业最大的充电基础设施投资。

  沃尔沃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龙世德(Martin Lundstedt)表示,我们对这一项目的启动期待已久,这将为实现电池电动长途卡车和长途客车的推广和成功,提供所需的充电基础设施。孤掌难鸣,我们强有力的合作伙伴关系是这一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也是欧洲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运输的加速器。

  戴姆勒卡车公司首席执行官马丁·道姆(Martin Daum)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合作伙伴一起启动这一新的合资公司,我们正在主动建设亟需的充电网络。但与此同时,我们也呼吁行业各方加入我们的行动,通过大幅增加充电站点的数量,使电动长途卡车运输成为对于客户们来说可行的解决方案。

  传拓集团首席执行官Christian Levin传拓集团认为,为气候挑战寻求最佳解决方案是我们最紧迫的任务。当我们与客户谈起电动卡车时,“在哪里充电”成为他们关心的主要问题。为此,我们选择联合起来,从今天开始启动欧洲充电网络。Anja van Niersen是这家合资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在建立充电网络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她和她的团队将努力推动可持续交通进程的不断发展。

  合资公司将通过安装和管理重型卡车和客车的充电站,在价值链中发挥充电站点运营商的赋能作用。作为一个独立的实体,新合资公司的总部将设立在荷兰阿姆斯特丹,项目所建立的充电网络将对欧洲所有重型商用车开放。

  另据了解,新合资公司专注于运输运营商的具体需求,充分考量运输车辆在不同应用场景下对于充电的要求。合资公司将优先针对欧洲长途运输45分钟强制休息时间打造快速充电解决方案,并开发夜间充电解决方案,为电池电动重型车辆车队运营商提供可靠且高性能的充电站。

  沃尔沃集团、戴姆勒卡车和传拓集团将在新合资公司持有均等股权,但仍在其他领域保持竞争关系。目前,三方的合资公司协议已于2021年12月签署完毕,并获得了相关监督机构的批准。


(责任编辑:马瀚明)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