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订价19.99万元起 上汽大通大家9/大家7超混产品北京车展上市    ·安波福纵深推进本地化 加速“软件定义汽车”    ·“解放梦想合伙人”蒋正正与J7 LNG的逐梦之旅    ·采埃孚亚太区最大安全气囊生产基地在武汉落成    ·智“赢”成人礼,第十八届北京车展今日开幕    ·依维柯四月限时特惠,购车立享超值优惠!    ·火爆认购 汕德卡大马力燃气车“汕”耀蓉城    ·打造行业标杆 一汽解放JK6中型自卸产品发布    ·雷诺集团第一季度营收117亿欧元,全球销量增长2.6%    ·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坚定走全球化之路    ·护航果蔬农作物运输无忧 还看江淮1卡恺达乡村振兴1号车    ·马瑞利与禾赛前照灯和激光雷达一体化解决方案亮相北京车展    ·两台依维柯欧胜 成都骑友的4+2选择    ·聚焦2024北京车展 上汽大通大拿V1多功能版和星际R越野版锁定C位    ·雷诺集团2024年第一季度财报:营收稳步增长 价值策略成效显著    ·刘志礼出任康明斯恩泽(广东)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依维柯集团宣布Olof Persson将于今年7月起担任CEO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23日20时至24日20时)    ·18.18万元起售 四驱纯电超级皮卡雷达地平线上市    ·春日购车赢豪礼!江淮1卡超级会员日准时“发车”,实力宠粉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探秘!解放鹰途为何如此省油?

2022年08月15日 11:40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日前,在中国公路主要干线物流运营实测项目中,一汽解放鹰途在零担市场的7条热门线路中,以车货总重49吨满载的状态,历时38天实跑路测,共计行驶20192公里。在常用车速90-100km/h、平均82km/h运行下,平均油耗仅29.8升/百公里。

  鹰途如此的高效节油,与其搭载的ACC+精准标定PCC预见性巡航系统是分不开的。该系统可在行驶过程中对路况进行提前预判,模拟最优驾驶员的驾驶技术,在满足安全性前提下,实现高效节油的经济驾驶,经实际测试,在车辆标载状况下,实测节油率达3.8%。

  众所周知,车辆行驶中的空气阻力产生了相当大的油耗。鹰途通过优化的空气动力学套件,实现降低油耗。超大导流罩+整车侧裙板,能有效提升空气动力造型,降低行驶中2%的风阻,同时,鹰途搭载了国内卡车首创的主动格栅,不但降低空气阻力,还可降低驾驶舱噪音,节油效果更显著。而其配备的低滚阻轮胎,适应高速运输环境,滚动阻力<4.5,百公里节油超1L。

  解放智慧动力域构成的解放体系节油动力链,拥有适合中国路况的节油动力总成,高效率发动机,采用顶尖技术,降低油耗燃油经济性提升10%。CA12挡275AR变速箱+福伊特液缓效率高达99.8%,提高燃油经济性。156/465后桥,齿轮精度及齿面粗糙度提升效率提升2%,油耗再降一层。


(责任编辑:马瀚明)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