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载行业领先三电 解放J6L纯电动搅拌车亮点多    ·一季度规上工业增加值涨6.1% 汽车制造业增幅达9.7%    ·强化高效安全运输 中国重汽助京东物流提升驾驶员作业效率    ·北京:推动公共领域汽车全面新能源化    ·锂电池产业增长放缓 储能业务成“第二增长点”    ·中国电动汽车加速“驶”入海湾国家市场    ·一汽解放全国产芯片柴油机电控单元首机点火成功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6日20时至17日20时)    ·创富技能遥遥领先 帅铃Q6安康2.5冠军版重磅升级    ·聚焦南京国际房车博览会 依维柯房车:轮上的移动宫殿!    ·庆祝首季“双万辆”,解放四月“送厚礼”    ·“不把用户当小白鼠”,魏建军直播亲测长城全场景NOA    ·重载工程“顶梁柱” 上汽红岩杰狮H6自卸车助力攀枝花用户高效运营    ·低耗轻量 高效稳赚 上汽红岩杰虎H6 M10批量交付广东用户    ·2024梅赛德斯-奔驰卡车产品及服务推介会启幕    ·噪音危害超乎想象,中国重汽皮卡6大妙招破解噪音困扰    ·特斯拉发全员信:全球裁员10%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150万公里无大修 用户心声:选对了江淮1卡帅铃    ·技术为先 客户为本 豪沃燃气车亮相山西运城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AFS:今年全球因缺芯减产近300万辆车

2022年08月09日 08:25    来源: 盖世汽车 谭璇    

  据外媒报道,根据汽车行业数据预测公司AutoForecast Solutions(以下简称为AFS)的最新数据,截至8月7日,由于芯片短缺,今年全球汽车市场累计减产量约为299.05万辆。AFS预测,到今年年底,全球汽车市场累计减产量将攀升至382.94万辆。

  上周,由于芯片供应不足,全球汽车制造商减产超过18万辆汽车,其中北美地区遭受的冲击最大,减产约10.04万辆汽车,而欧洲地区没有进一步减产。

  根据AFS的统计,今年迄今,由于芯片供应不足,北美地区已减产约106万辆汽车,并超越了欧洲地区,成为今年芯片供应危机中受影响最大的地区。而欧洲地区已减产约104万辆汽车。此外,今年以来,南美地区已累计减产12.57万辆汽车,超过了中国地区的12.15万辆。

  AFS汽车预测总监Josh Shastal在一封电子邮件中透露,虽然供应链问题可能会在今年剩余时间里继续存在,但全球经济的预期放缓“应该会改善”半导体供应。

  在新冠疫情期间面临供应链严重中断后,欧盟和美国正竞相提高芯片产量,各国政府希望减少对中国和韩国等亚洲供应商的依赖。欧盟的芯片计划在拥有半导体产业的国家之中掀起了热潮,其中西班牙政府计划投入逾120亿欧元(合123亿美元)打造国内半导体产业。此外,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也将于8月9日签署一项法案,以补贴美国半导体行业,缓解已持续很久的芯片短缺。


(责任编辑:龚磊)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