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台依维柯欧胜 成都骑友的4+2选择    ·聚焦2024北京车展 上汽大通大拿V1多功能版和星际R越野版锁定C位    ·雷诺集团2024年第一季度财报:营收稳步增长 价值策略成效显著    ·刘志礼出任康明斯恩泽(广东)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依维柯集团宣布Olof Persson将于今年7月起担任CEO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23日20时至24日20时)    ·18.18万元起售 四驱纯电超级皮卡雷达地平线上市    ·春日购车赢豪礼!江淮1卡超级会员日准时“发车”,实力宠粉    ·东风商用车出席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前瞻布局领航未来    ·从深圳到不来梅——中德汽车业开放合作再上新台阶    ·113家汽车零部件公司近八成去年净利同比增长    ·依维柯新能源,“电”亮环保出行新潮流!    ·服务保障再升级,一汽解放守护NG车主创富无阻    ·售价14.88万元起 上汽大通新途V90进阶上市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22日20时至23日20时)    ·开启绿色房车之旅 比亚迪携手江苏安迪与威莱德达成战略合作    ·解放J6F新能源:轻压上阵 轻松创富    ·百万公里无大修 杨师傅携手帅铃Q3冷藏车保障牛奶运输    ·3000L大容量豪沃MAX“节气王”助力客户开启创富新征程    ·高效盈利 豪沃MAX燃气车忻州站品鉴会结束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依维柯集团二季度营收同比上升 息税前利润平稳

2022年08月01日 11:34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依维柯集团近日发布2022年第二季度业绩。虽受到全球持续供应链问题、原材料和能源成本上涨及区域局势不稳定的严峻挑战,集团依旧保持了稳定的业务发展:

  依维柯集团2022年第二季度业绩关键数据一览

  合并营收为33.71亿欧元,增长1.5%。工业活动净营收为33.29亿欧元,增长1.1%

  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1.18 亿欧元(2021年第二季度1.26亿欧元),利润率为3.5%(2021 年第二季度为3.8%)。工业活动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9100万欧元(2021年第二季度为 1.1 亿欧元)。

  调整后净收入为6000万欧元(2021年第二季度调整后净收入为7700万欧元),不包括土耳其首次采用通货膨胀会计措施导致的1500 万欧元的税后负面影响。调整后稀释每股收益为0.20欧元(2021年第二季度调整后稀释每股收益为0.26欧元)。

  工业活动净现金为6.25亿欧元(2021年12月 31日为10.63亿欧元,2022年3月31日为 7.65 亿欧元)。工业活动自由现金流为-1.11亿欧元,较2021年第二季度减少2.93亿欧元,这是由于零部件短缺对库存水平的影响,以及与2021年第二季度相比产量降低而导致的营运资本吸收。

  截至2022年6月30日,可用流动资产为34.95亿欧元,较2022年3月31日增加1.05亿欧元。

  依维柯集团首席执行官Gerrit Marx表示:“正如我们所预期的那样,集团业务在第二季度受到持续的供应链问题、原材料和能源成本上涨及区域局势不稳定的严峻挑战。然而,这并未阻止我们有效经营业务和加强发展合作伙伴关系网络的步伐。得益于稳健的工业活动表现和集团内金融业务更高的盈利能力,我们实现了令人瞩目的1.18亿欧元调整后息税前利润,同时,公司订单总量形势良好,表明了市场对我们产品的需求保持强劲。在合作伙伴关系方面,我们与 Eni 在多个计划上建立了密切关系。最近,我们宣布与现代旗下品牌 HTWO 合作,为我们未来的氢能源客车提供燃料电池。总而言之,集团业务现已步入正轨,我们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并将继续稳步发展。目前,客户所需的车辆和发动机现已完成制造,在未来几个月内,我们将确保各业务部门可以迅速向客户提供这些产品。”


(责任编辑:马瀚明)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