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领域创新,一汽解放擦亮民族汽车品牌    ·燃气重卡认准欧曼:谷师傅20载货运路,信赖之选品质之伴    ·越野天花板!依维柯欧胜4X4军标级全时四驱    ·福田汽车品鉴之旅从“瓷都”启航!    ·携手共建绿色天府 超300台比亚迪纯电动专用车投运四川路桥    ·当汽车行业谈"新质生产力",究竟在谈什么?    ·商务部:推动汽车换"能",提高新能源汽车占比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3月26日20时至27日20时)    ·相约巴黎!安凯纯电动双层观光客车批量出口法国    ·帅铃ES6获全球首个轻型商用车行业六维电安全体系认证    ·2024深圳国际商用车生态博览会暨国际卡车文化节圆满落幕    ·第24届九州展开幕 四大主题领航全球汽车产业链    ·汕德卡G7S四套连招,助力程师傅“效傲”西北万里长途    ·一汽解放再获墨西哥市场1000台订单    ·图灵奖得主约瑟夫·希发基思:现阶段AI应用仍有局限性    ·康林松:奔驰将继续紧抓中国市场发展机遇 助力电动化和数字化转型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召开 中外经济界共论持续发展的中国    ·持续投资和创新 采埃孚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市场充满无限机遇 米其林将继续扎根中国    ·春雷行动“燃爆”宁夏 上汽红岩智电版新能源重卡批量交付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一汽解放连续11年品牌价值领跑商用车行业

2022年07月28日 07:31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7月26日,由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主办的(第十九届)“世界品牌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2022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分析报告。

  一汽解放以1077.82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第59名连续11年领跑中国商用车品牌

  作为家喻户晓的民族汽车品牌,一汽解放在新的时代被赋予了更新的意义。一汽解放以“信而有征,智勇双全,益行天下”为品牌理念,在企业经营的方方面面充分表达,将“信、智、益”渗透到企业、技术、产品、动力域、服务、公益、生态七大品牌的持续建设中,用千锤百炼的沉淀铸出坚实构架,用敢为人先的勇气披坚执锐,创新领航。

  作为国车长子、行业龙头企业,一汽解放始终坚定不移履行央企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以公益善举支持乡村建设、教育,为社会繁荣发展贡献力量;在疫情与灾难面前果断驰援,层层相助,展现“发展为民”的家国情怀。

  以行践言,一汽解放多次在国家和地区发生重大突发事件时挺身而出,紧急驰援河南灾区,向河南慈善总会捐助500万元;捐赠1000万元支持吉林省长春市、吉林市疫情防控,并对参与救援的解放车辆以及被困的解放车辆提供免费救援服务,发布多项金融政策,助力物流运输行业纾困解难。 

    以创新树立典范 以智能引领时代

  一直以来,一汽解放坚持创新驱动,秉承“自主发展,开放合作”的方针,在不断学习,不断挑战的同时,不断将积累和获得向行业开放赋能。

  2021年7月,一汽解放发布动力系统解决方案专属品牌“解放智慧动力域”,率先突破软件定义动力总成,引领自主动力系统进入“智慧动力域”时代,在为用户打造行业最优挣钱机器的同时,助力行业碳达峰、碳中和战略。

  在“解放创领”技术品牌的引领下,以“解放蓝途”自主创新技术路线为支撑,今年6月,由一汽解放自主设计研发的国内首款重型商用车缸内直喷氢气发动机成功点火并稳定运行。该发动机具备技术首创、行业首发、国际领先三大特点,标志着我国氢气直喷发动机自主研发取得重大突破,一汽解放再一次成为引领商用车行业的风向标!

  用服务增益口碑 以融合共享未来

  面对汽车产业“新四化”的发展方向,一汽解放始终以客户为中心,以产品为主线,推动传统车、新能源车、智能网联车全面布局,打造多样化、高质量、高性价比的车辆;建立“用户、服务商、解放”三方透明服务平台,推出ETC、加油、车队管理、安全管家“生态四剑客”增值服务,联合顶级生态合作伙伴,共筑商用车发展新生态。

  

  一汽解放正加速从“传统卡车制造商”向“智慧交通运输解决方案提供者”转型,为用户提供覆盖全生命用车周期的智慧物流完整解决方案,让交通物流更智慧、更安全。

    作为中国商用车行业品牌的领跑者,一汽解放始终牢记“汽车强国、产业报国”的初心使命,正用自身行动为行业打样板、树典范,奏响民族汽车工业最强音。


(责任编辑:龚磊)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