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维柯将携两大产品亮相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    ·蔬菜运输要抢“鲜” 用户选帅铃S9生意节节高    ·豪沃MAX“节气王”闪耀山西,助力卡友创富新征程    ·豪沃MAX燃气车获李师傅点赞:百公里气耗29kg    ·麦格纳全球研发副总裁:汽车的未来是电动化    ·麦肯锡:汽车产业加速进化 竞争格局未见分晓    ·中国电动汽车出海遭遇“逆风” 外交部回应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3月24日20时至25日20时)    ·上汽大通第10000台房车交付 焕新发布房车2.0战略    ·解放J7 600马力LNG牵引车,引领高效运营新篇章    ·扎根冷链运输 用户为何钟情江淮1卡帅铃冷藏车    ·欧美电动化“踩刹车”不改产业趋势    ·解放H6智行版LNG,530大马力加速创收益    ·舒适与节油兼具 HOWO金悍将6AMT城配王与卡友并肩作战    ·纯电超级皮卡雷达地平线开启预售,五大权益激活皮卡市场    ·采埃孚集团2023年销售额达466亿欧元 中国市场增长5.2%    ·行业领先 技术成熟 用户认可!680大马力重卡为行业最优解    ·同比增长353% !欧曼新能源重卡1-2月跑赢大盘    ·陈蜀杰:自主芯片在挑战中成长,降本应对“价格战”    ·雷诺CEO:推动欧洲汽车产业发展,应从中国汲取灵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2022年全球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百强榜:10家中国企业上榜

2022年06月29日 07:13    来源: 盖世汽车网    

  北京时间6月27日,《美国汽车新闻》(Automotive News)发布了2022年全球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百强榜。根据最新榜单,前5名仍旧是博世、电装、采埃孚、麦格纳国际、爱信精机;现代摩比斯的排名从去年的第7名上升1名;佛吉亚和海拉合并后的新集团佛瑞亚排在第7名;在纬湃科技拆分出去之后,大陆集团名次下滑2名至第8名;巴斯夫也进入前十;李尔的排名微跌至第10。

  按照惯例,《美国汽车新闻》根据供应商提供的上一年在汽车行业配套市场的营业收入(销售额)进行排名。因此,2022年全球零部件配套供应商百强榜的评定标准是供应商2021年度的业绩。在参与百强榜评选时,供应商需要提供公司名称、总部所在地、联系方式以及相关数据。因此,部分规模较大的零部件供应商没有上榜,或许是因为没有提交相关数据。

  榜单概况:营收大多增长

  在今年《美国汽车新闻》的百强企业中,有84家的2021年营收较2020年实现增长。前十强企业的营收总和达3,215亿美元,较2020年同比上涨10%,与2019年相比也实现了2.2%的涨幅。

  尽管供应商面临诸多挑战,但收并购和其他交易仍在稳步进行。其中,最值得关注的可能就是佛吉亚收购海拉的控制股权。该交易于2021年宣布,今年1月31日正式完成,合并后的新集团命名为FORVIA,中文名为佛瑞亚。在今年的百强榜单中,佛瑞亚排名第7,而在去年的榜单上,佛吉亚和海拉的名次分别为第8名和第41名。

  除了佛瑞亚和纬湃科技之外,另有7家企业是今年榜单的新成员,分别是科德宝集团(47名)、SK On(68名)、诺博汽车系统(81名)、宁波拓普集团(90名)、ABC Technologies(97名)、Aludyne(98名)、Neapco Holdings(100名)。

  中国有10家企业上榜,新增两家

  今年上榜的企业共来自14个国家,日本企业上榜数依然领先,共有22家企业入围,较2021年榜单的23家有所减少;美国有21家企业上榜;其次是德国,共有18家企业上榜;中国、韩国各有10家企业上榜;加拿大、法国、西班牙、英国分别有5家、4家、3家、2家企业上榜,而瑞士、印度、瑞典、墨西哥和巴西则各有1家企业入围。

  就中国企业来看,今年共有10家企业上榜,较去年多两家。新上榜的中国企业为诺博汽车系统和宁波拓普集团,而去年上榜的8家中国企业延锋、北京海纳川、中信戴卡、德昌电机、五菱工业、敏实集团、安徽中鼎密封件股份有限公司和德赛西威今年继续上榜。其中,延锋仍排名最高,在百强榜中名列第16名,较去年排名上涨一名。除了以上公司外,均胜电子旗下两家子公司,均胜汽车安全系统和Preh分别名列第44名和第92名。


(责任编辑:龚磊)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