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推动公共领域汽车全面新能源化    ·锂电池产业增长放缓 储能业务成“第二增长点”    ·中国电动汽车加速“驶”入海湾国家市场    ·一汽解放全国产芯片柴油机电控单元首机点火成功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6日20时至17日20时)    ·创富技能遥遥领先 帅铃Q6安康2.5冠军版重磅升级    ·聚焦南京国际房车博览会 依维柯房车:轮上的移动宫殿!    ·庆祝首季“双万辆”,解放四月“送厚礼”    ·“不把用户当小白鼠”,魏建军直播亲测长城全场景NOA    ·重载工程“顶梁柱” 上汽红岩杰狮H6自卸车助力攀枝花用户高效运营    ·低耗轻量 高效稳赚 上汽红岩杰虎H6 M10批量交付广东用户    ·2024梅赛德斯-奔驰卡车产品及服务推介会启幕    ·噪音危害超乎想象,中国重汽皮卡6大妙招破解噪音困扰    ·特斯拉发全员信:全球裁员10%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150万公里无大修 用户心声:选对了江淮1卡帅铃    ·技术为先 客户为本 豪沃燃气车亮相山西运城    ·《推动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发布,多项涉及汽车    ·陈维杰:长安凯程数智化转型,助力新能源商用车产业升级    ·追求极致能效,速豹开启高能效大宗运输新时代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我国牵头提出负压救护车、医疗舱国际标准立项

2022年06月16日 08:13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中国商用汽车网讯 据工信微报消息,近日,由我国牵头提出的《负压救护车 医疗舱技术规范》(ISO/TS 17430)国际标准提案经国际标准化组织道路车辆委员会(ISO/TC22)投票表决正式立项,后续将组建新的标准工作组,由中国专家担任召集人组织后续研究工作。

负压救护车内部

  负压救护车是一项重要的医疗物资,主要用于传染病患者的安全隔离与转运,在各类呼吸道传染类疾病控制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负压救护车 医疗舱技术规范》国际标准提案研究工作于2020年启动,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联合国内相关研究机构和行业企业共同提出,主要根据负压救护车结构功能要求和医疗卫生工作需求,明确了医疗舱密封隔离、消毒灭菌等方面技术要求和试验方法。

  该标准项目是负压救护车领域首个国际标准项目,将为提升负压救护车产品质量、保障全球公共卫生安全提供重要技术支撑,在当前全球抗击疫情背景下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组织相关单位共同推进标准研制工作,持续提升我国在国际标准法规领域的参与度和贡献度。


(责任编辑:马瀚明)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