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宇:坚持“不变与变”解放新能源转型战略不动摇    ·康明斯汪开军:继续打造稳健共赢的产业链合作体系    ·徐长明:2024年商用车市场将温和性增长4%到5%    ·能源港开业 福田汽车推动北京全面电动化加速前进    ·成立商用车事业部 东风公司实施商用车“跃升工程”    ·2023年营收6023亿元,比亚迪今年销量目标:增长20%以上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3月27日20时至28日20时)    ·转型阵痛?东风集团收入增长,却亏损40亿    ·现场交付30台!联合重卡新能源车型助力电动宜宾绿色发展    ·可靠性实用性拉满 江淮1卡骏铃气体机让你放心省钱    ·豪沃MAX燃气车:用户黑金运输路上的得力助手    ·张建勇任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衷俊华接棒金文辉,江铃汽车迎重要人事调整    ·付炳锋:开拓商用车能源多元化应用的良好局面    ·省即是赚 解放轻卡混动领途值得买    ·快递江湖起风云 解放高段位载货车带来“及时雨”    ·周治平出任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恺达乡村振兴1号车纯电小卡家充实惠 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一汽解放6SX1发动机专属服务!全力保障用户高效增收    ·全面赋能用户 一汽解放节电大赛成都站颁奖盛典落幕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战“疫”送真情,一汽解放用行动诠释使命与担当

2022年05月20日 13:43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开年以来,全国多地疫情重现,不少城市因此按下“暂停键”。数以万计的企业投入到抗击疫情大潮中去,无数的大白和“志愿者”成为抗疫一线最坚实的守护者,为早日实现“全面清零”做出了重要贡献。

  与此同时,身处疫区的一汽解放,在保持今年1-4月终端份额行业第一的同时,更是主动扛起责任,与全国人民一起共渡难关。

  践行客户关怀,卡友有难解放帮

  应对疫情,全国多地实施交通管制,不少地区采取高速公路管控封闭等措施。作为高速公路货运“主力军”,卡友们为了运送别人需要的东西、保障别的企业生产,吃了很多苦、遭了很多罪,他们披星戴月为疫区人民运送各类物资,可数不清的突发情况,让他们陷入了困境,经常被困高速、被封在车里,吃喝、防疫一系列问题都是亟待解决的“老大难”。

  针对这一情况,一汽解放积极承担央企责任,第一时间设立了客户关怀基金,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客户关怀活动,调动全国渠道资源向客户提供生活防疫物资,为一众卡友提供了具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和服务关怀。

  4月21日,一汽解放率先行动发起了以“解放守望相助,共赢抗议春天”为主题的用户关爱送温暖行动。无论卡友们堵在哪条路上、停在哪个服务区,只要是解放用户发出求助信号,解放总会第一时间带着食物、水、口罩、酒精出现在用户面前,保障解放用户的生活及安全需要,帮助万千无名的“公路英雄”脱离困境。据悉,在送温暖行动中,有的地区下起了雨,部分滞留地区需要徒步输送温暖,但是“解放大白”风雨兼程,不顾艰难险阻,为货运司机们第一时间送上了关爱与帮助。

  一汽解放青汽也是于4月17日-5月31日,针对受疫情影响区域内的解放青汽车辆,开展全面保障工作,解决受困卡友的燃眉之急。此外,一汽解放青汽的工作人员更是深入服务区、高速口,无论驾驶任何品牌车辆卡友,均可享受解放提供的车辆检测与维修、暖心餐等服务,为卡友“战疫”护航。

  “无差别”关爱卡车司机群体

  引领全行业关注、关心、关怀卡车司机,一汽解放用行动展现了与卡友们并肩前行的态度与决心。在长春基地停工停产的情况下,一汽解放依然不忘肩上的责任担当。作为行业首家不限品牌主动关怀卡友的企业,一汽解放在卡友滞留严重的高速口、物流园发放物资,无论大家驾驶的是哪个品牌的卡车,都感受到了来自解放的温暖。

  与此同时,一汽解放建立常态化突发事件客户关怀机制。当发生疫情、极端天气、自然灾害、导致卡车司机运营生活受到影响的区域性事件时,将由解放经销商、服务商开展专项“感动服务”关怀活动。不限车辆品牌,为广大卡友提供生活物资保障,展现“国车长子”的使命担当。

  驰援一马当先,服务当仁不让

  针对疫情受困的卡友,一汽解放各疫区经销商及服务站也勇争服务先锋,时刻待命,为卡友提供救援、保障及服务工作。服务站工作人员驾驶救援车辆,到周边物流集散中心、停车场、高速口等地,为卡友送上矿泉水、桶装方便面、面包等暖心餐;同时,服务站救援车配备维修工具、诊断仪等设备,主动为故障车辆提供救援维修服务,及时帮助卡友排忧解难。

  在东北地区,黑龙江哈尔滨起迪服务站工作人员为隔离区滞留和车门贴封条的卡友送去防疫与生活物资;吉林通化及扶余服务站在与防疫部门沟通联系后,为疫区保修车辆展开维修,保障了卡友运营,得到卡友大力赞扬;辽宁本溪代理商为社区及一线抗疫人员捐赠防护服、消毒液等医疗物资,保障一线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在华北地区,天津及河北廊坊经销商更是第一时间与受困于该区域的卡友取得联系,为他们送去充足的食物及防疫用品,充分践行客户关怀理念;河北秦皇岛虹冠服务站救援人员在疫情设卡、无通行证无法进入高速口等形势下,携带维修配件,步行2公里,于4月7日凌晨为向天津灾区拉载紧急物资车辆进行维修,保障救灾物资更加及时运达;山西临汾经销商则是推出分期缓冲模式,解决卡友燃眉之急,并为卡友送去慰问礼品。

  在中东部地区,山东青岛解放经销商为受困于高速口两日的顺丰车队展开救援,并将物资送至每一位车队卡友手中;河南焦作经销商于4月20日至25日,为受困在道路上的卡友准备了200多份暖心餐,携手卡友共渡难关;江苏徐州、泰州及浙江衢州经销商及服务站工作人员则是针对卡友展开专项“感动服务”关怀活动,不限车辆品牌,为广大卡友提供生活物资保障;湖南长沙服务中心除为疫区车辆提供免费检测、故障维修外,更是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卡友进行核酸检测875次,大大方便了卡友出行,确保车辆高效运转。

  疫后重启,解放助力

  为了让客户在疫情时期及时掌握解放服务、金融、销售政策,在疫情之后第一时间重启货运之路,一汽解放还特别开展了线上百城联动直播。318家解放经销商在线开“惠”,让客户足不出户就能享受购车钜惠以及回馈好礼。

  以客户为核心,用关爱暖人心。无论何时何地,解放都将与大家心同往,路同行,做卡友们坚实的后盾,不辱国车长子的使命,不负挣钱机器的美名。


(责任编辑:龚磊)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