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机遇加快新能源商用车“补短板”    ·内外兼修 江淮1卡帅铃荣耀版即将上市    ·用户心声:豪沃MAX“节气王让我一年省出一根金条    ·4月江淮1卡超级会员日邀您来约“惠” 拿下“梦中情车”    ·三大领域“稳增量”,解放首季“加速跑”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风行星海”发布 东风风行新能源MPV星海V9预售开启    ·上汽红岩杰狮C6自卸车批量交付日喀则老用户    ·米其林与中国汽车耐力锦标赛续约至2025赛季    ·速豹刘超:商用车新势力重在产品定义,不急于寻求销量    ·满足多元场景需求 中国重汽新能源重卡持续提升产品力    ·一季度重卡销量增长13% 重汽销量居首位    ·更灵活 更高效 比亚迪纯电动三轴工程车首次亮相    ·E家E商 上汽大通大拿V1多功能版售价16.58万元    ·深耕新能源客车赛道,安凯客车“氢”车熟路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7日20时至18日20时)    ·搭载行业领先三电 解放J6L纯电动搅拌车亮点多    ·一季度规上工业增加值涨6.1% 汽车制造业增幅达9.7%    ·强化高效安全运输 中国重汽助京东物流提升驾驶员作业效率    ·北京:推动公共领域汽车全面新能源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电装与联电日本子公司USJC 合作生产车载功率半导体

2022年05月17日 09:05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日前,电装宣布与联华电子日本子公司(以下称为USJC)就生产车载功率半导体展开合作。

  为满足车用市场日益增长的需求,两家公司将合作在USJC的300mm晶圆厂建立一条绝缘闸极双极性电晶体(IGBT, Insulated Gate Bipolar Transistor)生产线,并计划开始在日本生产300mm晶圆的IGBT。

  随着全球二氧化碳减排工作的落实,电动汽车的发展和普及正在加速。为此车用电子化所需的半导体需求也在迅速增加,其中IGBT是用于功率卡的核心装置,是逆变器中的高效电源开关,通过转换直流电和交流电以驱动及控制电动车马达。

  目前,电装和USJC计划于2023 年上半年开始在 300 mm晶圆上生产 IGBT。此次合作中,电装将提供自身系统导向的IGBT设备和制程技术,与USJC的300mm晶圆制造技术相结合,以生产出具有高性能和成本效益的功率半导体为目标。与此同时,这项合作也获得日本经济产业省的供应链必要性半导体减碳及改造计划的支持。

  电装社长有马浩二先生表示:“很高兴电装能够成为日本在300mm晶圆上量产IGBT的公司之一,随着自动驾驶和电动化的移动技术发展,半导体在汽车行业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通过此次合作,我们将实现功率半导体的稳定供应,为车用电子化做出贡献。”

  USJC总经理河野通有先生指出:“作为日本主要的晶圆制造厂,USJC承诺支持政府促进半导体生产和朝向更环保的电动车转型策略。我们有信心自身经过车用客户认证的晶圆制造服务与电装的专业知识相结合,将会生产出高品质产品,为未来的车用发展提供助力。”

  联电共同总经理 Jason Wang 表示:“我们很高兴与电装公司进行这项双赢合作,对于联电来说,本次重要合作将扩大我们在车用电子领域的重要性和影响力,凭借我们的多样化特殊制程组合,以及设立在不同地区的IATF16949认证的晶圆厂。联电已经做好满足车用领域需求的准备,包括驾驶辅助系统、信息娱乐、连接和动力总成等。我们期待有机会与更多汽车产业的合作伙伴展开合。”


(责任编辑:马瀚明)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