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J7 600马力LNG牵引车,引领高效运营新篇章    ·扎根冷链运输 用户为何钟情江淮1卡帅铃冷藏车    ·欧美电动化“踩刹车”不改产业趋势    ·解放H6智行版LNG,530大马力加速创收益    ·舒适与节油兼具 HOWO金悍将6AMT城配王与卡友并肩作战    ·纯电超级皮卡雷达地平线开启预售,五大权益激活皮卡市场    ·采埃孚集团2023年销售额达466亿欧元 中国市场增长5.2%    ·行业领先 技术成熟 用户认可!680大马力重卡为行业最优解    ·同比增长353% !欧曼新能源重卡1-2月跑赢大盘    ·陈蜀杰:自主芯片在挑战中成长,降本应对“价格战”    ·雷诺CEO:推动欧洲汽车产业发展,应从中国汲取灵感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3月21日20时至22日20时)    ·大有可为 江淮1卡骏铃A8助你抢占致富先机    ·一汽解放感动服务“上新” 6SX1发动机专属政策来袭    ·7.18万元起 全新一代超大空间新能源商用车五菱扬光上市    ·呼吁新能源汽车形成报废回收拆解“一条龙”    ·国家电动汽车计量数据建设应用基地获批筹建    ·考核等新政将出 央企加力布局新能源汽车    ·福田汽车多功能车全球中心工厂 3月产量突破10000辆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3月20日20时至21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七大品牌齐头并进,助力一汽解放澎湃前行

2022年05月12日 09:46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从诞生开始,一汽解放便承载了工业强国的使命和责任,饱含着中国汽车人勇往无前、创新拼争、自主自强的奋斗初心。从开创到引领,从卓越到超越,一汽解放自强不息、创新不止,以深入血脉的奋争精神,诠释着追逐向前的激情与力量。七大品牌齐头并进,各放异彩,助力一汽解放奋力前行。

  中国品牌,一汽解放凭实力屹立世界舞台

  撼世风范,铸企业品牌之骄。一汽解放以“最值得骄傲的商用车企业,最值得信赖的商用车品牌”为企业愿景,致力于成为“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智慧交通运输解决方案提供者,促进社会更加繁荣。

  作为商用车行业的领军者,一汽解放坚定“自主发展、开放合作”道路,抢抓“新四化”机遇,加强与央企开展海外合作,目前在东南亚、中亚、东欧、非洲、美洲、中东等全球50多个市场设立办事处和常驻机构。2021年一汽解放出口量行业增速第一,加快向“世界一流”企业迈进,让一汽解放走向世界、誉满全球。

  国车长子,一汽解放用品质赢得用户信赖

  逆势而上,创产品品牌传奇。“解放”历经66年发展,七代产品更迭,始终践行“最低TCO,最佳信赖”的核心价值。2021年“解放”品牌价值965亿元,连续十年领跑中国卡车品牌。凭借“安全、可靠、节能、舒适、高效”的技术性能和卓越品质,解放卡车赢得了广大用户的信赖,被誉为“挣钱机器”。

  面对汽车产业“新四化”的发展方向,一汽解放积极推动传统车、新能源车、智能网联车全面发展,截至目前,拥有牵引、载货、自卸、专用、新能源、轻卡、客车七大产品系列,J7、鹰途、JH6、J6V等12个卡车产品平台覆盖重、中、轻三大领域。2021年,发布“15333”新能源战略,助力行业碳达峰、碳中和战略。

  自主发展,一汽解放以创新打造行业新标杆

  载誉新程,开拓全新产品品牌。作为新中国商用车动力总成的孕育者、动力链的开拓者、软件定义动力系统解决方案的引领者,一汽解放持续引导商用车动力系统向智慧化方向深入发展。

  2021年7月,发布动力系统解决方案专属品牌“解放智慧动力域”,率先突破软件定义动力总成,引领自主动力系统进入“智慧动力域”时代,在为用户打造行业最优挣钱机器的同时,助力行业碳达峰、碳中和战略。“解放智慧动力域”是“以客户为中心,面向整车与场景的软件定义动力系统解决方案”专属品牌,搭建G、H、E、F四大解决方案平台,品牌核心价值为“高智能、高可靠、低TCO”,满足全部商用车的动力需求。

  用户第一,一汽解放用行动践行服务承诺

  鹰雄启航,续服务品牌辉煌。“感动服务”服务品牌始终坚持“用户第一”的品牌定位,一年的365天,一天的24小时,不断为用户提供“超越期待、直至感动”的服务。

  一汽解放充分利用数字化和智能化服务方式,依据用户需求进行深度定义和定制服务,上线解放行APP,注册用户达192万,实现“千人千面”,为卡友用户提供产品全生命周期细致精准的服务保障。通过延伸服务生态圈,联合中石油、银行开展相关合作,推出ETC、加油、车队管理、安全管家等增值服务,上线网络货运平台“优你达”,实现“车找货、货找车”的无缝自动化对接,为用户提供更加安全、高效、智慧的物流以及整体服务解决方案。

  共创未来,一汽解放以开放之势勇立潮头

  时代强音,谱生态品牌新篇。一汽解放秉持“开放共享、共生共赢”的发展理念,积极携手产业上下游合作伙伴打造可持续、正循环、“共创、共赢、共享”的智慧物流生态圈2.0。

  一汽解放发布“一汽解放智慧物流开放计划”,围绕车辆系统、智能驾驶、车联网、生态运营四大板块,打造“生态四剑客”业务。成立挚途科技公司,以一汽解放智能车平台为核心,打造 L2-L4 级智能域平台,率先实现了公路、港口、园区环卫场景商业化运营;成立鱼快创领、赋界科技公司,实现了车联网平台统一整合,助力中国汽车工业和物流行业建设面向未来的、具备世界竞争力的生态体系,与百余家生态合作伙伴共同谱写属于中国智慧交通运输的辉煌明天!

  民族制造,一汽解放以创新引领行业发展

  创领谋变,树技术品牌标杆。“解放创领”践行“创业担当、创新驱动、技术领先、产品领航”的核心价值,代表解放自主创新精神,代表解放70余年研发传承,代表解放为全球造车的使命。

  以“解放创领”技术品牌为旗帜引领,以“解放智途”“解放蓝途”“解放益途”三条自主创新技术路线为支撑,一汽解放构建了从前瞻技术、发动机、变速器、车桥到整车的中国最为强大和完整的自主研发体系,拥有五大核心能力,打造了“四化一高”五大技术平台,形成了一支超过3000人的高效协同研发团队。在坚持自主创新理念,不断学习,不断挑战的同时,一汽解放不断将积累和获得向行业开放赋能,让解放技术推动行业发展。

  央企担当,一汽解放守初心坚持回报社会

  匠心筑梦,领公益品牌发展。“解放爱领航”公益品牌始终践行“人·车·社会和谐发展”的核心价值观,在精准扶贫、绿色环保、教育事业等多方面持续发力,履行社会责任,当好企业公民。

  截至2021年底,“爱心1+1”公益助学行动累计捐赠47万元,助学265人次,“解放爱领航公益计划?关爱卡车司机”项目累计捐赠资金617万元,帮扶卡车司机和家庭815位。以行践言,一汽解放多次在国家和地区发生重大突发事件时挺身而出,紧急驰援河南灾区,向河南慈善总会捐助500万元;捐赠1000万元支持吉林省长春市、吉林市疫情防控,并对参与救援的解放车辆以及被困的解放车辆提供免费救援服务。不仅是一家企业,也是一位社会公民,一汽解放让点滴凝集的大爱,伴随着解放卡车行遍祖国,行至民心。

  前进是解放永恒不变的信念 ,领航是解放始终如一的追求。未来,一汽解放在“信而有征 智勇双全 益行天下”品牌理念的指引下,七大品牌齐头并进,持续发力,奏响“中国的一汽解放,世界的中国品牌”的华彩乐章。


(责任编辑:龚磊)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