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MPV:自主新能源扩容,小鹏X9、理想MEGA首次上榜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1日20时至12日20时)    ·搭载2090mm合规最宽驾驶室 骏铃S9超宽体赋能高效重载运输    ·一季度车市迎"开门红" 出口延续高增长态势    ·焕新领航 解放JH6智系列产品亮相(视频)    ·二手车出口:挑战几多?机遇几何?    ·江淮1卡:一季度销量同比增长20.3%    ·汽车"以旧换新"如火如荼 激发活跃度释放消费潜力    ·“焕新”政策推动行业绿色转型 解放最高补贴2万元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0日20时至11日20时)    ·一季度商用车销量同比增长5.6% 货车增长9.7%    ·同比增长56.9% 江西五十铃轻卡一季度销量2849台    ·安全可靠 节气高效 汕德卡G7S赢用户认可 口碑销量双攀升    ·解放青汽NG产品销量破20万 JH6智系列新品发布    ·助推广西绿色运力 上汽红岩新能源重卡批量交付贺州用户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9日20时至10日20时)    ·江汽3月商用车销量环比增27% 一季度江淮1卡帅铃增长27%    ·交通运输等特许经营最长期限延长到40年    ·安全可靠 节气高效 能省会赚汕德卡 张师傅的盈运最佳搭档!    ·李胜:瞄准全球化发展 解放明确“四位一体”变革方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蓝牌轻卡“新规”护航江淮轻卡蓝牌1号进入发展快车道

2022年04月27日 17:03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1月13日,备受关注的蓝牌轻卡“新规”正式落地,标志着蓝牌轻卡被重新定义。凭借58年来深厚的技术积淀以及世界级的研发制造体系,作为中国商用车领军企业、中国中高端轻卡领军品牌,江淮轻卡以“1号基地造1号车”的高端品质,为用户提供高价值的1号产品解决方案,将在“合规蓝牌”时代实现销量、市占率和用户口碑的全面提升,成为中国轻卡市场和用户心目中响当当的“蓝牌1号”。

  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13日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轻型货车、小微型载客汽车生产和登记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针对轻型货车“大吨小标”和小微型载客汽车非法改装、客货混载等问题,从生产和登记环节协同发力,科学谋划和推动道路交通安全车辆源头治理,进一步提升客货车质量安全水平。

  业内人士指出,受取消“双证”、路权更大等因素的影响,近年来蓝牌轻卡市场呈现出空前的繁荣,但超载超限的问题比较突出。行业期待已久的蓝牌轻卡新规终于落地。《通知》进一步加强监管,将对轻卡行业进行洗牌和重塑,为处于转型发展关键期的国内轻卡市场发展提供了更多保障和动能,为有准备、有实力的企业进入发展快车道打开了大门。

  据了解,江淮轻卡积极拥抱“新规”,全力做好研发、产品、服务等各项准备。一直以来,江淮轻卡都高度重视依法合规经营,始终认为治理“大吨小标”没有商量的余地。

  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轻型商用车营销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文根说:“在“新规”的推动下,国内轻卡市场将恢复健康发展,从源头上确保产品全面合规,并进一步提升行业集中度。从长远来看,蓝牌轻卡将更专注于城配市场,这是江淮轻卡的优势所在,也是其持续领跑的核心竞争力。现有一部分蓝牌轻卡市场的需求,将会被汽油轻卡以及新能源车型分食;一部分城市配送的需求,将会向小卡、黄牌中卡市场转移。未来轻卡市场的竞争将愈发激烈,轻量化、新能源化以及高端化细分市场将成为企业竞逐的热点。而江淮轻卡本身则从动力优化,降低油耗水平、整车轻量化等角度做足了准备。”

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轻型商用车营销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文根

  多年来,江淮轻卡紧贴市场需求和法规要求,及时调整产品结构,并向中卡和微卡两头拓展。目前,江淮轻卡旗下产品线覆盖中卡、轻卡、轿卡,丰富的产品矩阵全面满足不同用户、不同市场、不同场景的用车需求。

轻量化配置全铝合金变速箱

  江淮轻卡深刻践行用户思维,全力开展轻量化技术研发,不断推出合规规蓝牌轻卡产品,为用户提供高价值的蓝牌轻卡“新规”1号解决方案,保障用户用车省时、省力、省心、省钱,是中国轻卡市场真正的“蓝牌1号”。

  “新规”之下,减轻“自重”、提高有效载重至关重要。围绕4.495吨的总质量要求,在保证车辆强度、刚度和安全性能的前提下,江淮轻卡从用户使用场景出发,结合新结构、新材料、新工艺等技术,全力开展轻量化技术研发和创新,实现了一整套轻量化技术方案,确保用户多拉货、多赚钱。

  截至目前,江淮轻卡累计完成29个大项、132个小项的轻量化子技术开发,累计量产54款轻量化产品,覆盖旗下帅铃、骏铃、康铃等全系子品牌,整备质量完全符合。在各项轻量化技术的加持下,江淮轻卡蓝牌1号实现整车降重12%,燃油效率提升10%-14%,10万公里即可节省油费8000-10000元,而且整车的动力性、操控性也有更好的使用体验。

江淮轻卡黄金动力组合

  除了轻量化技术,“发动机排量不大于2.5升”的新规定也让令发动机技术成为核心竞争点。据介绍,此前,蓝牌轻卡发动机的排量跨度在2.0L~4.0L,主流产品为2.8L的发动机,2.5L及以下排量的发动机并不多见。随着新规的落地,蓝牌轻卡动力市场将迎来巨变,配装2.0L~2.5L发动机的车型将成为蓝牌轻卡市场的主力军。

  为此,江淮轻卡未雨绸缪,提前布局,2020年便启动了安徽康明斯2.5机型的研发,目前已完成产品开发以及可靠性验证。安康2.5发动机专为蓝牌轻卡“新规”量身打造,采用全球领先的康明斯技术平台,动力峰值扭矩及起步扭矩较同类车型大,为用户带来更加优异的驾乘体验。同时,该机型较同类发动机自重轻5%,综合油耗较同类车型节省8.9%,也更加适用中国使用场景和用户习惯,完全满足城配、快运、快递等领域高端用户的需求。

  此外,江淮轻卡蓝牌系列车型还有锐捷特、云内、全柴等系列发动机的多重助力,拥有全行业最丰富的动力选择,而且在行业里是率先匹配、正向开发,因而动力、操控和燃油经济性更好,可为用户提供更优质、更可靠、更经济的动力选择。

  展望未来,凭借高端品质和领先技术诠释蓝牌实力,江淮轻卡有望在政策和产业升级的双重驱动下,迎来销量和市场份额的新一轮提升。


(责任编辑:马瀚明)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