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市场火爆开局,安凯客车力助出行旺季    ·江淮1卡超级会员日3月17日倾情来袭!    ·一汽解放:践行高质量发展,奏响时代强音    ·电比油省、电比油赚 江淮1卡恺达EX5臻选版真给力    ·杨忠阳:理性看待新能源车企亏损    ·新能源车快速发展背后:投诉大增、售后无门引众忧    ·销量递增 一汽解放2月终端份额持续领先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3月14日20时至15日20时)    ·高效省油 便捷省心 欧曼行星自动挡中卡成为孙师傅运输创收利器    ·国之重器 质擎未来 解放释放中国自主品牌正能量    ·江淮1卡帅铃S6、帅铃ES6亮相2024深圳国际商用车生态博览会    ·一汽解放与马勒签署产品及技术领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豪沃重卡首季发力,中国重汽全国交付成绩亮眼    ·2月MPV:别克GL8重回榜首,市场高端化进程提速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3月13日20时至14日20时)    ·从尝试到信赖 欧曼GTL重卡带领陈师傅收获百万公里勋章    ·海南:出岛鲜瓜果菜运输车辆过海费用阶段性减免    ·设备更新和以旧换新启动 涉建筑、交通等多个领域    ·响应农村“客货邮”融合 安凯客车助力快递进出村加速度    ·多地斩获千辆级大单 中国重汽2月销量突破2.05万辆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单车行驶里程超64万公里

2022年04月02日 07:10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绿色车轮滚滚向前。比亚迪客车截至目前累计行驶总里程超过100亿公里,其中纯电动公交车单车最高行驶里程已超过64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赤道16圈,再度刷新行业已有运营数据纪录,并持续攀升中。

  深圳,从2011年投放200台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K9服务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实现全球首批纯电动客车规模化商业化运营;到2017年底成为全球首个专营公交车辆全面电动化的城市,其推广数量之多、运营效果之好、管理之规范,率先走出一条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推广应用的可持续发展道路。而这台行驶里程超过64万公里的比亚迪K8,正是来自深圳巴士集团的南头车队,于2015年12月投运,服务M240线路,贯穿龙岗、罗湖、福田、南山、宝安五个行政区,单程37.67公里,目前已接送近百万人次。

  南头车队的车队长王营芳介绍,“我们车队目前有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151台,其中146台是K8。这些车全部都是一键启动,驾驶操作简单便捷,车厢设计宽敞明亮,乘客也乘坐得更加舒适。”据悉,M240线路为主干线公交,具有客流量大、发车频次高、线路长等特点,对车辆运力、性能、可靠性有着更高要求。比亚迪K8凭借领先技术、超高品质、低故障率有效保障车辆高效出勤,该线路71台班车全部为K8,日均发车班次达440次。

  驾驶该车的黄辉强师傅,已与它相伴四个多年头。“我开的这台,是M240线上每天早上6:30的首发车,目前单车(行驶里程)已经达到了649639公里,还在继续增加。相较燃油车来讲,K8噪音低、驾驶舒适、动力足、刹车性能高,对于我们司机、乘客十分友好。”

  如今,比亚迪全球累计交付纯电动客车超过7万台,相继在深圳、广州、北京、上海、杭州、南京、长沙、西安、大连等国内城市以及伦敦、巴黎、米兰、洛杉矶、京都、东京、悉尼等国外知名城市大规模运营,不仅为全球公交电动化发展贡献“中国智慧”,也以低碳足迹践行绿色梦想,用绿色科技实现节能减排,为交通行业低碳转型提供“绿色”源动力。

  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加速变革,叠加“碳减排碳达峰”战略目标持续推进,比亚迪积极行动,争当全球绿色发展先锋。截至目前,比亚迪新能源车足迹遍及全球六大洲,7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400个城市,有效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超过1019万吨,相当于植树8.5亿棵,在引领绿色出行理念的同时,为人类社会的生态可持续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马瀚明)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