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J7 600马力LNG牵引车,引领高效运营新篇章    ·扎根冷链运输 用户为何钟情江淮1卡帅铃冷藏车    ·欧美电动化“踩刹车”不改产业趋势    ·解放H6智行版LNG,530大马力加速创收益    ·舒适与节油兼具 HOWO金悍将6AMT城配王与卡友并肩作战    ·纯电超级皮卡雷达地平线开启预售,五大权益激活皮卡市场    ·采埃孚集团2023年销售额达466亿欧元 中国市场增长5.2%    ·行业领先 技术成熟 用户认可!680大马力重卡为行业最优解    ·同比增长353% !欧曼新能源重卡1-2月跑赢大盘    ·陈蜀杰:自主芯片在挑战中成长,降本应对“价格战”    ·雷诺CEO:推动欧洲汽车产业发展,应从中国汲取灵感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3月21日20时至22日20时)    ·大有可为 江淮1卡骏铃A8助你抢占致富先机    ·一汽解放感动服务“上新” 6SX1发动机专属政策来袭    ·7.18万元起 全新一代超大空间新能源商用车五菱扬光上市    ·呼吁新能源汽车形成报废回收拆解“一条龙”    ·国家电动汽车计量数据建设应用基地获批筹建    ·考核等新政将出 央企加力布局新能源汽车    ·福田汽车多功能车全球中心工厂 3月产量突破10000辆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3月20日20时至21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持续践行社会责任 康明斯卡车运输业女性赋能项目启动

2022年04月01日 09:16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中国商用汽车网讯 3月31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康明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发起的“货运路 巾帼行”卡车运输行业女性赋能公益项目在北京启动,相关公益组织负责人、女性卡车驾驶员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据了解,该项目计划在三年时间内,赋能5000名卡姐,并通过项目在全国范围内的推行正向影响更多卡姐人群,逐步实现从“建立链接平台,探索可行模式”到“丰富平台内容,持续赋能卡姐”再到“深化平台成效,推动行业参与”的目标。

  康明斯副总裁、中国区董事长石内森表示:“互助关爱是康明斯的核心价值观之一,康明斯在全球范围内开展的女性赋能项目正是这种价值观的体现。这次的‘货运路、巾帼行’是我们携手妇基会,继‘延川布堆画’女性赋能项目后,在中国关爱女性公益领域的又一创举。我们期待通过该项目平台,携手公益和行业合作伙伴,为卡车运输行业的女性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减少那些制约她们生活、职业发展和商业成功的障碍。”

  过去20年间,公路货运量占据全社会货物运输总量的70%以上,中国公路货运业迅速发展。在行业蓬勃发展的背后,是1700多万卡车司机的努力。根据历年来关于卡车司机群体的调研,其中女性卡车司机的比例约在0.8%至5%之间。

  在女卡车司机、卡嫂之外,还有千千万万个服务于卡车运输行业其他岗位的女性,她们被亲切地统称为“卡姐”。卡姐们为公路货运业的蓬勃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但其本身却面临着生活和职业发展方面的一些难题。

  为切实解决卡姐的需求痛点,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康明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发起卡车运输行业女性赋能项目。通过为卡姐们提供健康及舒适、安全及保护、亲子及家庭关系、职业技能、个人发展五大赋能内容,减轻她们在生活、职业发展的障碍,提升她们的幸福感和成就感,帮助卡姐及其家庭获得更好的发展。

  2021年9月,最新印发的《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新增了对“四新”女性群体的支持,提出要“创新制度机制,保障新业态从业人员劳动权益,为妇女充分参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并“支持妇女参与新业态新模式从业人员技能培训”。与此同时,在“新领域、新业态、新阶层、新群体”“四新”领域中建立妇联组织并开展服务工作已经成为妇联工作的重点之一。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康明斯中国启动该项目,不仅是落实新妇女发展纲要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对妇联组织服务“四新”女性群体工作部署的响应。未来,卡车运输行业女性赋能项目将整合联动妇联网络、卡姐就职企业、行业协会与平台、学术专家等资源,为卡姐提供实实在在的帮扶和支持,全力助推卡姐实现自我发展。

  作为项目的联合发起方,康明斯扎根中国市场40多年,在持续为中国用户提供优异的动力产品外,始终坚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其中赋能女性是一项关注重点。康明斯不仅在公司内部赋能女性员工助力她们获得成功,还积极与公益机构合作,为所在社区的女性提供深远、持久的支持与帮助。早在2018年,康明斯就在全球推出了“康明斯赋能女性发展”公益项目,这是公司有史以来最大的社区公益举措。

  在中国,康明斯中国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于2017年起开启公益合作,共同发起并实施了“延川布堆画女性赋能项目”,发扬非遗文化,赋能农村女性,改善她们的生活,迄今为止,总受益人数超4500人。本次启动的卡车运输行业女性赋能项目是双方在女性赋能项目领域的又一力举。

  除了此次启动的“卡车运输行业女性赋能公益项目”。康明斯长期在环境、教育和平等机会三大重点领域持续探索,为社会带来积极、可持续正向影响。

  在响应环境保护各项倡议方面,2019年,康明斯发布《PLANET 2050》环境可持续发展战略,承诺通过对产品设计及技术升级,生产基地和各网点的运营优化,到205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并充分利用自身技术专长,在社区积极开展生态家园、水污染治理、节水等项目,改善社区环境。

  而在教育支持方面,康明斯在全国启动一系列多元化、针对不同年龄阶段、跨越小学基础教育直至高等教育的教育项目,包括康明斯图书馆、动力课堂、社区职业技术教育、林蔚梓奖学金等。通过捐赠设备设施、提供参观实习机会,导师辅导等整体教育解决方案,助力学生提高竞争力,超17万学生受益。

  同时,康明斯长期关注社会弱势群体,除前文提及的“延川布堆画”项目,还有“无锡儿童福利院康复室”、“康明斯辅助技术”等公益项目,帮助他们实现更美好生活。

  2021年,康明斯凭借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多年行之有效的探索与实践,在中国商用汽车网举办的“中国商用汽车2021年度车型/企业/人物推介”中,荣获“2021年度践行社会责任企业”


(责任编辑:马瀚明)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