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技能遥遥领先 帅铃Q6安康2.5冠军版重磅升级    ·聚焦南京国际房车博览会 依维柯房车:轮上的移动宫殿!    ·庆祝首季“双万辆”,解放四月“送厚礼”    ·“不把用户当小白鼠”,魏建军直播亲测长城全场景NOA    ·重载工程“顶梁柱” 上汽红岩杰狮H6自卸车助力攀枝花用户高效运营    ·低耗轻量 高效稳赚 上汽红岩杰虎H6 M10批量交付广东用户    ·2024梅赛德斯-奔驰卡车产品及服务推介会启幕    ·噪音危害超乎想象,中国重汽皮卡6大妙招破解噪音困扰    ·特斯拉发全员信:全球裁员10%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150万公里无大修 用户心声:选对了江淮1卡帅铃    ·技术为先 客户为本 豪沃燃气车亮相山西运城    ·《推动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发布,多项涉及汽车    ·陈维杰:长安凯程数智化转型,助力新能源商用车产业升级    ·追求极致能效,速豹开启高能效大宗运输新时代    ·摘得“首季国内销冠” 中国一汽向新而行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4日20时至15日20时)    ·中国重汽2024年3月重卡销量夺冠 一季度表现亮眼    ·定义天然气重卡价值新标杆 解放鹰途NG新品上市    ·推动城市绿色物流快速发展 新长安星卡EV上市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看好中国商用车市场 康迪泰克持续助力高质量发展

2022年03月24日 08:50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日前,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通过连线方式,采访了大陆集团康迪泰克高级动态解决方案事业群动态控制及悬置解决方案业务单元中国区市场及销售总监郝建华。他向记者介绍了康迪泰克空气弹簧的产品投放情况,以及对中国市场未来发展的判断和期许。

大陆集团康迪泰克高级动态解决方案事业群动态控制及悬置解决方案业务单元中国区市场及销售总监郝建华

  郝建华首先介绍了康迪泰克空气弹簧产品的相关情况。目前康迪泰克空气弹簧产品主要在轻量化和挂车集成方案两方面在整车应用上发挥作用。在轻量化方面,康迪泰克以高分子聚乙烯活塞替换传统的金属活塞,在轻量化方面效果明显。

  “这类产品目前在欧洲市场已经推广使用,市场反馈效果很好,”郝建华说,“我们希望将其批量性引入国内市场。”而应用在挂车上的空气弹簧产品,康迪泰克将空气弹簧和减震器进行集合,采用模块化设计,将采购成本、生产成本以及使用维护成本有效降低。

  他介绍道,康迪泰克从20世纪50年代起开始研发生产空气弹簧,并且应用到整车的实际使用中。“我们通过自身的研发能力,以产品为载体,为用户的实际使用提供帮助,”郝建华说,“也获得了良好的市场反馈。”

  郝建华表示,目前国内客运市场对空气弹簧接受度很高,已经成长为成熟市场。而卡车市场的应用首先体现在快递、生鲜物流等对时效性、稳定性要求较高的长途运输中,以及一些高端设备运输领域。同时,在危化品运输行业等国家法规有相应要求的领域有较高的装配率。

  另外,郝建华透露,随着驾驶员群体年轻化,车辆智能化、电动化等因素的影响,空气弹簧的应用也随之提升。

  2021年7月1日,国六排放标准实施,以重卡市场为代表的商用车市场结束了连续四年的高速增长。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21年商用车销售479.3万辆,同比下降6.6%,其中重卡市场销量为139.5万辆,同比下降13.8%。而对于市场未来走向,业界普遍认为市场下行压力加大,已进入调整期。

  对于市场进入下行区间,郝建华认为市场总量下降是不争的事实。但在下行区间中,依旧存在着积极因素所构成的增长点。“以客运市场为例,长途客运市场确实处于明显的下滑区间,但城市公交市场伴随着新能源产品的更新换代,正处于上升期。”郝建华说,“总体市场处于稳定的状态,进入了成熟的发展区间,在空气弹簧的应用方面存在着增长点。”

  而在卡车市场领域,郝建华认为该细分市场明显处于高质量发展阶段,车辆的升级换代确实明显,更加利于空气弹簧的搭载应用。“目前的装配率仅在5%至6%左右,具有很大的市场潜力可以提升至10%到20%的区间。”郝建华表示,“中国巨大的市场规模是潜力的基础。”

  谈及自身的发展,郝建华介绍道,康迪泰克从生产线的投入,以及在国内多年运营,已经具备良好的产能储备。并且在中国建立了研发团队,在研发适合中国市场产品的同时,也能快速应对市场变化。

  “在我们康迪泰克全球组织架构中,康迪泰克在中国是一个独立的区域,并行于六大事业群,所以你可以看到中国市场也是被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和信任”郝建华说。

  以产品为基础,以组织为赋能。康迪泰克在持续看好中国市场的同时,也在用更多、更新的产品持续助力中国商用车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马瀚明)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