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集团第一季度营收117亿欧元,全球销量增长2.6%    ·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坚定走全球化之路    ·护航果蔬农作物运输无忧 还看江淮1卡恺达乡村振兴1号车    ·马瑞利与禾赛前照灯和激光雷达一体化解决方案亮相北京车展    ·两台依维柯欧胜 成都骑友的4+2选择    ·聚焦2024北京车展 上汽大通大拿V1多功能版和星际R越野版锁定C位    ·雷诺集团2024年第一季度财报:营收稳步增长 价值策略成效显著    ·刘志礼出任康明斯恩泽(广东)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依维柯集团宣布Olof Persson将于今年7月起担任CEO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23日20时至24日20时)    ·18.18万元起售 四驱纯电超级皮卡雷达地平线上市    ·春日购车赢豪礼!江淮1卡超级会员日准时“发车”,实力宠粉    ·东风商用车出席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前瞻布局领航未来    ·从深圳到不来梅——中德汽车业开放合作再上新台阶    ·113家汽车零部件公司近八成去年净利同比增长    ·依维柯新能源,“电”亮环保出行新潮流!    ·服务保障再升级,一汽解放守护NG车主创富无阻    ·售价14.88万元起 上汽大通新途V90进阶上市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22日20时至23日20时)    ·开启绿色房车之旅 比亚迪携手江苏安迪与威莱德达成战略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中国商用汽车2021年度车型/企业/人物推介”揭晓

2022年02月16日 08:30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三、人物类:

  2021年,作为国内主流商用车企业掌舵人,具有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在全面创新、兼并重组、战略转型等方面有理论、有实践,在品牌发展上取得一定成就。

  年度杰出人物:徐工集团副总经理、徐工汽车事业部党委书记、总经理——罗东海

  2021年,是徐工汽车“十四五”开局之年,亦是徐工汽车整体及重点平台的混改启动元年。在徐工集团副总经理、徐工汽车事业部党委书记、总经理罗东海的带领下,这一年,徐工汽车紧抓下半年新能源重卡快速增长和煤炭供给端反弹机遇,稳步推动传统主业、加速推动新增长极崛起,出口板块进入行业前六,工程车辆板块新品细分领域稳居前三,新能源重卡销量位居行业第一集团军。2022年,罗东海表示,徐工汽车将按照“锚定一个核心、建强两个赛道、深融三个产业”战略经营思路,释放改革动能,赋能组织活力,压强责任目标,完成营收与销量的年度经营目标,全面实现高质量发展,多产业突围的阶段性升格。

  年度突出贡献人物:上汽集团副总裁、商用车事业部总经理——蓝青松

  作为上汽集团商用车板块的掌舵者,蓝青松推动商用车板块资源、技术、资本多维度整合,开创了“以自主品牌为主”的全新发展格局:打造商用车技术中心;通过股权或业务调整,实现对上汽大通、上汽轻卡、上汽红岩、申沃客车和南维柯五大整车企业的全面掌控;完成全系产品布局,并在多个细分市场占据领先位置;产品和服务覆盖50余个国家和地区,形成澳新、欧洲、东盟、美洲和中东五大重点核心市场。

  年度卓越贡献人物:中国一汽总经理助理、一汽解放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汉杰

  2021年一汽解放连续五年蝉联重卡销量冠军,全年销售34.65万辆,领先第二名6万辆。除重卡销量再次夺魁之外,一汽解放在2021年在营销、服务和产品投放上持续表现出众,用成绩捍卫市场地位。这与胡汉杰在产品、营销和企业管理等多方面为解放指明方向是分不开的。在解放2022商务年会上,胡汉杰面对市场下行压力加剧指出,解放面向未来更要驾驭新形势、应对新挑战、立足新起点、回应新期待,以“时不我待 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一日不为 三日不安”的责任心,向着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智慧交通运输解决方案提供者阔步前行。


(责任编辑:马瀚明)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