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交付30台!联合重卡新能源车型助力电动宜宾绿色发展    ·可靠性实用性拉满 江淮1卡骏铃气体机让你放心省钱    ·豪沃MAX燃气车:用户黑金运输路上的得力助手    ·张建勇任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衷俊华接棒金文辉,江铃汽车迎重要人事调整    ·付炳锋:开拓商用车能源多元化应用的良好局面    ·省即是赚 解放轻卡混动领途值得买    ·快递江湖起风云 解放高段位载货车带来“及时雨”    ·周治平出任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恺达乡村振兴1号车纯电小卡家充实惠 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一汽解放6SX1发动机专属服务!全力保障用户高效增收    ·全面赋能用户 一汽解放节电大赛成都站颁奖盛典落幕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3月27日20时至28日20时)    ·多领域创新,一汽解放擦亮民族汽车品牌    ·燃气重卡认准欧曼:谷师傅20载货运路,信赖之选品质之伴    ·越野天花板!依维柯欧胜4X4军标级全时四驱    ·福田汽车品鉴之旅从“瓷都”启航!    ·携手共建绿色天府 超300台比亚迪纯电动专用车投运四川路桥    ·当汽车行业谈"新质生产力",究竟在谈什么?    ·商务部:推动汽车换"能",提高新能源汽车占比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中国商用汽车2021年度车型/企业/人物推介”揭晓

2022年02月16日 08:30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二、车型类推介:

  在2021年底前上市,在节能、安全和环保方面具有突破或创新,在细分市场占据领先地位,具有较高性能价格比;或者在新能源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并被市场逐渐接受的车型产品。

  年度最受用户青睐重型卡车:解放J6L 4×2尊享版载货车

  2021年上市的一汽解放J6L尊享版中卡开启了解放中卡的全新时代。通过前期市场调研,解放J6L尊享版直击用户痛点,为适应年轻化、个性化的市场需求,在车身颜色和人车互动功能等方面进行了多项升级。

  解放J6L尊享版优化了座椅舒适性,匹配自动变速箱,极大缓解长时间驾驶带来的身体负荷,宽大的卧铺也为“以车为家”的卡友们提供了更好的驾乘体验。驾驶室平地板的设计让用户享有更多驾乘空间。加之产品动力升级,为用户提供更完善的金融衍生和服务保障,让这款“赚钱机器”既挣钱又省钱。

  年度最受关注重型卡车:徐工漢風P5牵引车

  

    2021年初徐工漢風P5牵引车惊艳亮相,凭借超低自重、超级可靠、超级节油、超级安全、超级舒适五大核心亮点,全面提升产品竞争力。

  徐工漢風P5凭借新材料、新结构、新工艺的三“新”举措科学降重,自重最低仅7.6吨,有效提升客户运营利润。整车及关键零部件B10寿命高达150万公里。历经多轮“三高环境试验”,满足各种苛刻环境下整车可靠性的要求。导流罩高度自由调节,有效降低车辆风阻,采用直流式空气过滤系统,进一步降低进气系统阻力。动力系统全面优化,基于细分工况与路谱采集进行动力传动系统匹配设计,确保传动效率最优。多管齐下,让每一滴油都“适得其所”。同时拥有更高辨识度的全新外观,驾驶室通过国际最新、最严苛的碰撞测试标准,有效保护驾乘人员的安全。配置六大主动安全技术,多重保障驾乘安全。通过多方面人体工程学设计,为驾驶员提供舒适的驾乘体验。多重智能配置全面提升用车感受。超凡性能,非凡体验,徐工漢風P5牵引车必将助力卡友迈向成功。

  年度最受关注中型卡车:江淮德沃斯大钢炮

  面对中卡市场的快速崛起,江淮德沃斯推出“大钢炮”,两轴黄牌,短轴距、 4.6m-5.5m短货厢,机动性好,转弯半径小,畅行无阻,开车不累,并为客户提供一步到位的解决方案。

  在动力性方面,“大钢炮”采用德沃斯平台专业定制的安康动力,最大扭矩820N.M,符合国六B排放标准,动力澎湃强劲有力,运输效率更高。传动系统匹配法士特8挡铝壳变速箱,10万公里长效油维护周期,采用锥面同步器设计,让车辆在低速状态下也能获得更好的扭矩,换挡也更加轻巧、清晰。 产品采用铝合金油箱、全铝合金储气筒、铸件结构优化等轻量化技术,降低整车自重。 与此同时高效省油,1800bar高压喷射、全新涡轮增压器,提升燃油效率;S/S 发动机起停技术,城市工况下,可降低油耗8%。

  年度最受用户青睐轻型卡车:解放轻卡爬山虎

  一汽解放轻卡爬山虎平台主要体现在解放虎V和J6F两大轻卡产品。根据山区复杂道路条件进行专项优化,更加贴合山区用户使用场景需求。

  “爬山虎”平台可搭载解放动力CA4DB发动机或全柴Q23发动机。解放CA4DB发动机拥有四缸16气门技术,最大马力130匹,最大扭矩350牛·米。采用法士特8速变速箱,增加的挡位可以使头挡速比提升28%,拥有更高的传动效率。值得一提的是,“爬山虎”平台产品机、箱、桥三大件均可实现4万公里长换油,更长的保养周期,能够更有效增加车辆使用效率。

  年度最受关注轻型卡车:江淮全新帅铃

  江淮全新帅铃首创产业一体化定制设计,精准匹配用户需求痛点,全面满足不同行业的个性化高端需求,为冷链、快递、商超、绿通、城配等多个细分市场专业定制,实现了国六时代的全物流覆盖。

  江淮全新帅铃采用安徽康明斯全新一代国六发动机,动力强劲,低扭高达360N/m,峰值扭矩490N/m,起步快人一步,能轻松应对复杂路况,排放达到国六b标准。优化的底盘设计,坚固内用,并且可满足各类改装需求。搭载领先的智铃车联网3.0系统。除此之外还提供整车运行监控,实时掌握车辆工作时长、里程、油耗、路线、维修保养等运营数据。

  年度最受关注皮卡: 2022款江铃域虎7

  2021年亮相的2022款江铃域虎7皮卡面向商乘全能,让用户在满足工作与事业需求的同时,在不同场景下提供多样化的驾乘乐趣,体会不一样的精彩生活。

  2022款江铃域虎7皮卡外观设计更加稳重、大气,驾驶室空间宽敞,真皮座椅更加舒适,中控台上10.1英寸的悬浮大屏配以智能系统,为用户提供一位AI智能伙伴。汽油版搭载福特Ecoboost2.0GTDi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62千瓦,最大扭矩350牛?米;柴油版搭载福特PUMA2.0T发动机,低扭表现出色,最低油耗仅百公里8.1升。另外,还配备采埃孚8AT变速箱,这套黄金动力配置组合,让用户驾驶新品可以玩转不同的路段。配备的分时四驱系统+后桥伊顿差速锁,4L模式下,扭矩将会放大2.48倍,面对坑洼路面依然能如履平地,使得产品的越野性能进一步得到飙升。

  年度最受关注轻型客车:南京依维柯欧胜

  南京依维柯欧胜自上市以来深受用户好评。以依维柯专业底盘为载体的依维柯智慧定制平台,拥有百余款基础车型,满足3000多种专业改装方案,可实现各类应用场景定制,覆盖客货两用、专业改装、物流运输和商旅通勤等细分领域。

  依维柯欧胜拥有F1系列发动机+采埃孚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组成的铂金动力链,可匹配2款不同排量的发动机,分别为F1A 2.0T、F1C 3.0T,功率最高可达125千瓦,扭矩达达400牛?米。

  全系车型不仅能够满足国六的严格排放标准,还拥有超高承载、超大空间和有口皆碑的改装适应性,非承载式车身还确保车辆在强承载的状态下高效可靠、省心耐用,充分满足各细分领域及用户个性化、多样化需求。

  年度新能源商用车:2021款上汽大通EV30

  2021年4月上市的新款上汽大通EV30,含13.88万起的长轴和12.88万起的短轴两款产品。在智能网联、三电系统、整车品质等层面全方位迭代进化。

  2021款上汽大通EV30搭载宁德时代41.86千瓦时的磷酸铁锂电池,配备高度集成化电驱系统,续航超过300公里,充电15分钟续航可达75公里。1.898米的车身高度不再受高度所限,货箱宽度达1.7米,货箱容积6.3立方米,离地高度仅为0.54米,实现使用过程中的高适应性、高承载力和便利性。

  2021款上汽大通EV30具备断电保护功能,并搭载ABS+EBD、安全气囊、倒车雷达等主被动安全配置,大大提升了汽车安全性能。

  2021年度车型:一汽解放青岛鹰途

  2021年12月中旬,一汽解放面向高端市场发布鹰途产品,以“价值、舒适、活力”为核心理念,面向高效长途干线运输、高安全的危化运输、高可靠专用车市场等领域,为用户呈现全生命周期成本最优的自主高端重卡新标杆,将有效推动国产商用车在高端重卡领域实现进口替代。

  鹰途通过创领节油、卓越品质、极致安全体现鹰途的价值特性,通过驾乘智享、家居尊享、视听乐享体现鹰途的舒适特性,通过悦动时尚、智能交互、自由座舱体现鹰途的活力特性,从九个维度具体阐述了鹰途的产品内涵,为卡车司机带来智领全球的创新设计和感动至上的服务体验。


(责任编辑:马瀚明)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