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汽2024年3月重卡销量夺冠 一季度表现亮眼    ·推动城市绿色物流快速发展 新长安星卡EV上市    ·固态电池上车,文字游戏还是未来已来?    ·一汽解放节电赛暨车主颁奖盛典唐山站举办    ·3月MPV:自主新能源扩容,小鹏X9、理想MEGA首次上榜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1日20时至12日20时)    ·搭载2090mm合规最宽驾驶室 骏铃S9超宽体赋能高效重载运输    ·一季度车市迎"开门红" 出口延续高增长态势    ·焕新领航 解放JH6智系列产品亮相(视频)    ·二手车出口:挑战几多?机遇几何?    ·江淮1卡:一季度销量同比增长20.3%    ·汽车"以旧换新"如火如荼 激发活跃度释放消费潜力    ·“焕新”政策推动行业绿色转型 解放最高补贴2万元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0日20时至11日20时)    ·一季度商用车销量同比增长5.6% 货车增长9.7%    ·同比增长56.9% 江西五十铃轻卡一季度销量2849台    ·安全可靠 节气高效 汕德卡G7S赢用户认可 口碑销量双攀升    ·解放青汽NG产品销量破20万 JH6智系列新品发布    ·助推广西绿色运力 上汽红岩新能源重卡批量交付贺州用户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9日20时至10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中国商用汽车2021年度车型/企业/人物推介”揭晓

2022年02月16日 08:30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由中国商用汽车网举办的“中国商用汽车2021年度杰出企业/车型/人物推介”,经过公平、公正、公开的民主推荐,网站公示和网友投票三个阶段,最终结果揭晓。本次推介活动推选出企业类、车型类、人物类三大类别共20项推介。以下是揭晓结果:

  一、企业类推介:

  2021年度,在国内市场具有市场地位和影响力,销量增长显著且具有创新精神,并拥有良好品牌传播力和自身发展潜力,并且在企业社会责任和技术研发突出的商用车企业。

  年度影响力企业:一汽解放

  一汽解放2021年在市场下行压力显现的情况下,在重卡市场中依旧表现抢眼。全年销售重卡346531辆,以领先第二名6万辆左右的优势排名行业第一,连续五年夺得重卡行业销量冠军。除重卡销量再次夺魁之外,一汽解放在2021年在营销、服务和产品投放上持续表现出众,用成绩捍卫市场地位,用表现获得“年度影响力企业”。

  年度成长型企业:上汽大通

  2021年,上汽大通凭借C2B用户共创定制、雄厚的技术积淀、多品类布局等“王牌”,显露在新赛道上的向上韧劲与潜力,实现全年销量182837台,同比大涨30%。海外销量达成欧洲、澳新、美洲、中东等四个“万辆级”市场外,还实现了全球化版图的新突破。海内外市场的双双告捷,为上汽大通MAXUS筑梦新十年“提气助威”。用“大通速度”的“再立新功”获得“年度成长型企业”。

  年度最佳合作伙伴:奔驰卡车

  2021年对于奔驰卡车而言是不平凡的一年。首先是官宣在华生产和分销梅赛德斯-奔驰牵引车,新车型计划于2022年后在福田戴姆勒位于北京怀柔的新卡车工厂开始生产。随后在12月10日,戴姆勒卡车控股公司在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正式上市。这是戴姆勒卡车历史上重要的里程碑,标志着其在独立于戴姆勒股份公司之后,正式迈入充分释放业务潜力的发展之路。奔驰卡车通过一些列动作,为其合作伙伴注入新产品、新动能,获得“年度最佳合作伙伴”实至名归。

  年度最具创新精神企业:上汽红岩

  上汽红岩在2021年完成股权变更,公司注册资本由31亿元人民币增加至41亿元人民币,增幅32.26%。上汽红岩鄂尔多斯基地天隆工厂实现投产及首批产品下线,这标志着全球首个万辆级氢能重卡产业链项目落地取得阶段性成果,也标志着上汽红岩在新能源产品和企业发展层面均进入高速发展期。上汽红岩在发展进入新阶段之时,选择在新能源产品上持续发力,在上汽集团持续赋能中,凸显“创新精神”。

  年度传播影响力企业:中国重汽

  2021年10月7日,“顶格潮卡 豪酷来袭——潮酷卡车嘉年华暨HOWO MAX上市发布会”在山东济南举行。中国重汽HOWO MAX 480马力牵引车正式上市,指导价为34.99万元。HOWO MAX是中国重汽通过广泛的市场调研,专门为年轻一代卡车司机打造的网红潮流产品。为了更好地迎合年轻化的沟通语境,上市发布会也一改常规的发布活动流程。在品牌调性、产品定位、传播手段上全面圈粉,真正实现破圈营销,在商用车企业中“传播影响力”独树一帜。

  年度最具潜力企业:徐工汽车

  2021年徐工汽车顶住行业下行巨压,以“平台化+专业化”摆脱单一主业的内涵式增长,巩固了行业前九排名,交出了“多点开花”的成绩单。国际化业务首次进入行业前六,工程车辆单品细分领域稳居前三,新能源板块位居行业第一集团军。文化建设荣获多重肯定,获评江苏省企业文化优秀(案例)企业,《商用车制造企业基于高质量发展的企业文化管理》荣获第二十八届江苏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企业实力不断增强,展现出良好的市场“发展潜力”。面向“十四五”,徐工汽车将以“科改”为契机,实现改革突破、走出高质量发展的崭新步调。

  年度践行社会责任企业:康明斯

  康明斯长期致力于在环境、教育和平等机会三大重点领域持续探索。充分利用自身技术专长,在社区积极开展生态家园、水污染治理、节水等项目,改善社区环境。公司在全国启动一系列多元化、针对不同年龄阶段、跨越小学基础教育直至高等教育的教育项目。长期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并携手合作伙伴开展“延川布堆画”、“无锡儿童福利院康复室”、“康明斯辅助技术”等公益项目,帮助他们实现更美好生活。其中,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的“延川布堆画”项目,惠及2万多名农村女性。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年度技术团队:福田戴姆勒

  福田戴姆勒汽车的技术团队2021年打造出全新高端重卡欧曼银河,其外观采用极具未来感、简洁流畅的车身设计,实现车辆空气动力学与客户驾乘空间的平衡,实现风阻系数降低8%,油耗指标再降低4%。内饰设计彻底告别功能堆砌,让“驾”、“乘”、“娱”等豪华体验变得触手可及。其搭载的X超级动力链,传动效率高达99.7%,换挡响应时间仅需0.72秒,车辆运行过程中,实时采集负载、车速、路况、坡度、转速等全路谱百余项信号,凭借每秒近亿次算力的运算支持,实时确保整车的动力、传动、燃油经济性、电子系统处于更优的运行状态。


(责任编辑:马瀚明)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