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技能遥遥领先 帅铃Q6安康2.5冠军版重磅升级    ·聚焦南京国际房车博览会 依维柯房车:轮上的移动宫殿!    ·庆祝首季“双万辆”,解放四月“送厚礼”    ·“不把用户当小白鼠”,魏建军直播亲测长城全场景NOA    ·重载工程“顶梁柱” 上汽红岩杰狮H6自卸车助力攀枝花用户高效运营    ·低耗轻量 高效稳赚 上汽红岩杰虎H6 M10批量交付广东用户    ·2024梅赛德斯-奔驰卡车产品及服务推介会启幕    ·噪音危害超乎想象,中国重汽皮卡6大妙招破解噪音困扰    ·特斯拉发全员信:全球裁员10%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150万公里无大修 用户心声:选对了江淮1卡帅铃    ·技术为先 客户为本 豪沃燃气车亮相山西运城    ·《推动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发布,多项涉及汽车    ·陈维杰:长安凯程数智化转型,助力新能源商用车产业升级    ·追求极致能效,速豹开启高能效大宗运输新时代    ·摘得“首季国内销冠” 中国一汽向新而行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4日20时至15日20时)    ·中国重汽2024年3月重卡销量夺冠 一季度表现亮眼    ·定义天然气重卡价值新标杆 解放鹰途NG新品上市    ·推动城市绿色物流快速发展 新长安星卡EV上市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法国审计法院:雷诺2020年靠政府贷款续命

2022年02月09日 15:4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姜智文编译    

  本周一,法国审计法院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在2020年上半年疫情最严重的时候,雷诺面临严重的资产流动性紧缩,依靠一笔政府支持的贷款才得以生存。”

  彼时,相比大众和Stellantis集团等竞争对手,雷诺遭受的损失更为严重,因为其刚刚摆脱前领导人卡洛斯-戈恩被捕,以及过度扩张后管理层动荡带来的影响。

  本周一(2月7日),法国审计法院发布报告,详细描述了雷诺在2020年上半年,资产负债表变得多么糟糕,当时工厂和展厅由于疫情封锁而关闭。“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雷诺面临严重的资产流动性紧缩,依靠一笔政府支持的贷款才得以生存。” 法国审计法院表示。

图片来源:雷诺中国官网

  当时,雷诺董事长让-多米尼克-塞纳德(Jean-Dominique Senard)和临时首席执行官克洛蒂尔德-德尔博斯(Clotilde Delbos)称,这笔高达50亿欧元(合57亿美元)的国家支持贷款对公司的重要性,堪比获得“安全保障”的安全网。

  与其他汽车企业相同,雷诺在2020年也受到新车销量暴跌的沉重打击。然而,相比大众和Stellantis集团等竞争对手,雷诺遭受的损失更为严重,因为其刚刚摆脱前领导人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被捕,以及过度扩张后管理层动荡带来的影响。

  “随着疫情在欧洲蔓延,法国陷入艰难的封锁期,雷诺的财务状况变得越来越紧张,公司被迫转向现有的信贷额度,并要求获得国家支持的贷款。”审计报告写道,事实证明,到2020年底,雷诺动用了40亿欧元资金,这对维持集团的活动至关重要。2020年,雷诺报告了创纪录的亏损。

  报告还显示,一项比已经宣布的 20 亿欧元更深的成本削减计划,因不可接受的劳动力影响而被阻止。报告称,尽管这笔贷款使雷诺的资产负债表保持了净正值,但并未解决盈利能力的结构性问题。

  这笔贷款使公司拥有足够的现金储备,并增加了投资者的信心。雷诺汽车表示,“最大的威胁不是生存问题,而是没有足够的流动资金。”德尔博斯上个月称,公司去年已经偿还了10亿欧元的债务,预计今年将偿还相同数额。(中国经济网 姜智文编译)


(责任编辑:马瀚明)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