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维柯将携两大产品亮相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    ·蔬菜运输要抢“鲜” 用户选帅铃S9生意节节高    ·豪沃MAX“节气王”闪耀山西,助力卡友创富新征程    ·豪沃MAX燃气车获李师傅点赞:百公里气耗29kg    ·麦格纳全球研发副总裁:汽车的未来是电动化    ·麦肯锡:汽车产业加速进化 竞争格局未见分晓    ·中国电动汽车出海遭遇“逆风” 外交部回应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3月24日20时至25日20时)    ·上汽大通第10000台房车交付 焕新发布房车2.0战略    ·解放J7 600马力LNG牵引车,引领高效运营新篇章    ·扎根冷链运输 用户为何钟情江淮1卡帅铃冷藏车    ·欧美电动化“踩刹车”不改产业趋势    ·解放H6智行版LNG,530大马力加速创收益    ·舒适与节油兼具 HOWO金悍将6AMT城配王与卡友并肩作战    ·纯电超级皮卡雷达地平线开启预售,五大权益激活皮卡市场    ·采埃孚集团2023年销售额达466亿欧元 中国市场增长5.2%    ·行业领先 技术成熟 用户认可!680大马力重卡为行业最优解    ·同比增长353% !欧曼新能源重卡1-2月跑赢大盘    ·陈蜀杰:自主芯片在挑战中成长,降本应对“价格战”    ·雷诺CEO:推动欧洲汽车产业发展,应从中国汲取灵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提前布局 快速响应 奥铃践行蓝牌轻卡新法规

2022年01月17日 07:54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中国商用汽车网1月17日北京讯(记者 龚磊) 1月14日,以“践行新蓝牌?引领新价值”为主题的新蓝牌法规解读暨奥铃新蓝牌解决方案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发布会现场,来自相关部门、车企、经销商、用车企业等各方代表齐聚一堂。对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联合发布的“蓝牌轻卡”的管理新规进行全方位解读。并为线上各平台的卡友答疑解惑。中国奥铃提前布局新蓝牌合规产品,在蓝牌轻卡新规实施次日率先响应合规,反应迅速。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博士宗成强介绍,近年来,轻型货车“大吨小标”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多发,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重大损失,成为严重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此次法规旨在从产品源头有效消除轻型货车“大吨小标”、超载运输隐患。

  奥铃市场与商品规划总监张斌对蓝牌轻卡新规的条款进行详细介绍,奥铃始终坚持产品合规。在蓝牌轻卡新规施行后,行业必将会进入高质量化发展阶段,奥铃的产品优势将充分显现。

  福田汽车集团业务副总裁、奥铃事业部总裁李杰表示,多年来,中国奥铃始终秉承合规经营的理念,持续打造轻量合规的产品,让更多用户能够在合规、安全的前提下赚到钱。蓝牌新规发布后,奥铃第一时间响应拥护法规政策,组织行业协会、奥铃经销商、物流企业、媒体朋友、广大卡友用户多方共同扛起行业变革、前行的大旗,以实际行动为行业合规做出表率。

福田汽车集团业务副总裁、奥铃事业部总裁李杰在发布会现场发言

  发布会现场,中国奥铃还举行了“践行新蓝牌”合规经营倡议。中国奥铃与各方代表共同宣誓,积极践行新蓝牌法规,合规生产,合规销售,合规经营,推动物流行业安全有序、可持续健康发展。

  同时,中国奥铃发布了新蓝牌法规下的“奥铃新蓝牌产品解决方案”。该方案囊括“小蓝牌、新蓝牌、大黄牌”三大产品体系,集众多明星车型于一身,让所有轻卡用户都能在蓝牌新规施行后找到适合自己需求的合规产品,满足用户各类使用需求,为车主带来实实在在的收益。

  以往运一、两吨货的城市标载用户,可以继续放心选择奥铃新蓝牌合规轻卡产品,例如速运BUFF、青春版、北极熊冷藏车等。而货量更小或以运轻抛货为主的用户,可以选择自重更轻的小蓝牌产品奥铃M卡。货源相对较重,运输范围较广,则可以购买承载力更强的奥铃大黄蜂、大黄蜂Mini等大黄牌产品。

  蓝牌新规明确限定蓝牌发动机最大排量2.5L,在这一前提下,如何为用户提供动力解决方案呢?为此,现场宣布成立“最强2.5L动力联盟”,这是由奥铃携手福康、欧康两大王牌动力,链合德威、全柴等社会动力,为用户提供的2.5L最强动力多元选择方案。其中,福康F2.5发动机是一款继承福田康明斯F系列卓越动力基因,以尖端智慧科技加持的新产品,极致可靠;欧康动力则针对2.5L市场布局研发5年之久,产品集动力黑科技于一身,极致节油,更是在蓝牌新规落地之前便已得到市场口碑和品质验证。

  现场还举行了奥铃与四通搬家、京东物流、德利得物流的新蓝牌产品采购签约仪式,为接下来奥铃新蓝牌产品全面推向市场打下良好基础。

  发布会后,李杰接受本网记者专访时表示,蓝牌轻卡新规落地,奥铃快速应对,及时举办此次活动,宣布成立全新的产品解决方案及动力联盟,意在领跑新蓝牌轻卡时代。

  “对于轻卡企业来说,面对蓝牌新规落地应当踏实应对,快速消化库存,合规合法的进行产品生产,这样才有益于行业的稳健发展。此外,就新规中自2022年3月1日起不合规产品停止生产的要求,即日起,奥铃厂家不再接单生产2.3米蓝牌轻卡车型!比国家规定的3月1日提前了一个半月!以此表达对蓝牌新规的衷心拥护。”李杰在现场表示。

  与此同时,李杰呼吁国内的轻卡企业良性竞争,让轻卡行业壮大发展,共同进军海外市场,与国外轻卡企业同台竞技。

  对于奥铃来说,蓝牌新规的发布,不再是起跑线,而是合规的检验场,更是一次面向用户的革新之旅。奥铃已经抢占先机,提前布局市场,积极拥抱新蓝牌浪潮,将凭借全新的产品解决方案及动力联盟领跑新蓝牌时代。


(责任编辑:马瀚明)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