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技能遥遥领先 帅铃Q6安康2.5冠军版重磅升级    ·聚焦南京国际房车博览会 依维柯房车:轮上的移动宫殿!    ·庆祝首季“双万辆”,解放四月“送厚礼”    ·“不把用户当小白鼠”,魏建军直播亲测长城全场景NOA    ·重载工程“顶梁柱” 上汽红岩杰狮H6自卸车助力攀枝花用户高效运营    ·低耗轻量 高效稳赚 上汽红岩杰虎H6 M10批量交付广东用户    ·2024梅赛德斯-奔驰卡车产品及服务推介会启幕    ·噪音危害超乎想象,中国重汽皮卡6大妙招破解噪音困扰    ·特斯拉发全员信:全球裁员10%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150万公里无大修 用户心声:选对了江淮1卡帅铃    ·技术为先 客户为本 豪沃燃气车亮相山西运城    ·《推动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发布,多项涉及汽车    ·陈维杰:长安凯程数智化转型,助力新能源商用车产业升级    ·追求极致能效,速豹开启高能效大宗运输新时代    ·摘得“首季国内销冠” 中国一汽向新而行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4日20时至15日20时)    ·中国重汽2024年3月重卡销量夺冠 一季度表现亮眼    ·定义天然气重卡价值新标杆 解放鹰途NG新品上市    ·推动城市绿色物流快速发展 新长安星卡EV上市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冬奥期间北京尾号限行措施不变 春节前调休日限行

2022年01月14日 11:14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2022年1月14日,《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简称《通告》)印发。主要内容如下:

  三个方面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一)设置奥林匹克专用车道,保障奥运车辆优先通行

  在北京赛区相关的必要道路、延庆赛区外部道路、赛区间连接路线、机场抵离路线等,施划了奥林匹克专用车道,以强化奥运车辆专用路权。

  在冬奥会期间,奥林匹克专用车道共设置239.5公里,主要涉及首都机场高速、四环路、五环路、阜石路、京藏高速、京礼高速以及延庆赛区部分道路。在冬残奥会期间,奥林匹克专用车道随场馆位置相应调整,缩减至196.7公里。

  为尽可能服务市民出行,相关道路同时施划有公交专用道的,社会车辆可借用公交专用道通行。

  (二)尾号限行政策不变,新增春节前调休工作日限行

  当前正在执行的尾号限行措施有效期到2022年4月3日,已涵盖整个冬奥交通服务保障期,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这项措施照常执行。

  今年,春节放假调休安排已经公布,1月29日(腊月二十七)和1月30日(腊月二十八)上班。由于调休的是正月初三和初四,对应的是周四和周五,所以1月29日(周六)按照周四限行尾号2和7,1月30日(周日)按照周五限行尾号3和8。

  (三)以保障群众生产生活为底线,加强货运交通管理

  综合考虑道路交通安全、春运、安保、环保等要求,对部分货车采取临时管控措施。具体有四个方面:

  一、外省区市货车绕行北京周边省市道路,北京市公安交管部门将会同河北、天津做好远端疏导,引导过境车辆绕行;

  二、从安全方面考虑,全天全市域禁止危化品车辆行驶;

  三、涉奥重要通道京礼、京藏高速分方向、分时段禁止 4 吨以上货车行驶;

  四、落实空气质量保障要求,冬奥会期间全天禁止建筑垃圾、渣土、砂石运输车辆上路行驶。各类货车的具体通行管控要求在《通告》中有明确规定。

  特别提示,保障城市正常生产生活物资运输的货车不受影响。

  特别注意,当预测发生空气污染过程且需要采取强化措施时,按照区域联防联控要求,除保障城市正常运行的车辆,保障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需求的车辆,以及公共交通、新能源汽车外,其他机动车按车牌尾号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本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停驶80%;除涉及赛事、民生保障、应急抢险外,中重型燃油(气)货车不得上路行驶。


(责任编辑:马瀚明)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