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J7 600马力LNG牵引车,引领高效运营新篇章    ·扎根冷链运输 用户为何钟情江淮1卡帅铃冷藏车    ·欧美电动化“踩刹车”不改产业趋势    ·解放H6智行版LNG,530大马力加速创收益    ·舒适与节油兼具 HOWO金悍将6AMT城配王与卡友并肩作战    ·纯电超级皮卡雷达地平线开启预售,五大权益激活皮卡市场    ·采埃孚集团2023年销售额达466亿欧元 中国市场增长5.2%    ·行业领先 技术成熟 用户认可!680大马力重卡为行业最优解    ·同比增长353% !欧曼新能源重卡1-2月跑赢大盘    ·陈蜀杰:自主芯片在挑战中成长,降本应对“价格战”    ·雷诺CEO:推动欧洲汽车产业发展,应从中国汲取灵感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3月21日20时至22日20时)    ·大有可为 江淮1卡骏铃A8助你抢占致富先机    ·一汽解放感动服务“上新” 6SX1发动机专属政策来袭    ·7.18万元起 全新一代超大空间新能源商用车五菱扬光上市    ·呼吁新能源汽车形成报废回收拆解“一条龙”    ·国家电动汽车计量数据建设应用基地获批筹建    ·考核等新政将出 央企加力布局新能源汽车    ·福田汽车多功能车全球中心工厂 3月产量突破10000辆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3月20日20时至21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跃跃御市:齐破120万辆,2021年自主三强未改销量座次

2022年01月11日 08:3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2021年,在疫情反复、“缺芯少电”、原材料价格上涨背景下,“自主三强”不仅均实现同比正向增长,而且还都突破120万辆。从销量排名来看,“自主三强”没有改变上一年的销量座次:吉利蝉联2021年自主品牌销量冠军;长城则凭借新品类、新品牌位居第二。展望2022年,长城表示将加速推进全面、彻底的创新变革,吉利先一步地将销量目标定为165万辆。

  自主品牌“潜力股”虽然在2021年持续以更高的增速奋力追赶,但其与“自主三强”的差距却由2020年的30万辆扩大至超40万辆。数据显示,2021年,上汽乘用车、比亚迪、奇瑞的累计销量分别为800767辆、730093辆、656846,同比分别增长21.72%、75.4%、46.3%。

  2021年,在疫情反复、“缺芯少电”、原材料价格上涨背景下,有着“自主三强”之称的吉利、长城、长安不仅均实现同比正向增长,而且还都突破120万辆。从销量排名来看,“自主三强”没有改变上一年的销量座次,吉利以1328029辆的成绩蝉联2021年自主品牌销量冠军;长城则凭借新品类、新品牌位居第二。展望2022年,长城表示将加速推进全面、彻底的创新变革,吉利先一步地将销量目标定为165万辆。

  自主品牌“潜力股”——上汽乘用车、比亚迪和上汽乘用车,虽然在2021年持续以更高的增速奋力追赶,但其与“自主三强”的差距却由2020年的30万辆扩大至超40万辆。数据显示,2021年,上汽乘用车、比亚迪、奇瑞的累计销量分别为800767辆、730093辆、656846,同比分别增长21.72%、75.4%、46.3%。

  同比增长15.2%,长城加速推进全面、彻底的创新变革

  据长城汽车(601633.SH,02333.HK)1月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12月,长城汽车共销售新车162369辆,同比增长8.2%,环比增长32.5%;全年累计销量达1280993辆,同比增长15.2%,超额完成其原定的121万辆销量目标,约完成其修订后销量目标(149万辆)的85.97%。

  分业务板块来看,长城汽车旗下哈弗、长城皮卡、魏牌、欧拉及坦克五大品牌在12月的销量分别为94387辆、25033辆、10065辆、20926辆、11958辆;全年累计销量分别为770008辆、233006辆、58363辆、135028辆、84588辆。

  回望2021年,长城之所以能在严峻复杂的市场环境中实现正增长,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其以用户为中心持续推进品类创新。哈弗赤兔、神兽、坦克300城市版、坦克500、欧拉好猫GT等多款换代和全新车型,助力长城业绩持续攀升。

  新品类、新品牌不断涌现的背后,折射出长城汽车在在高效燃油、混合动力、纯电、氢能等核心技术领域具备强有力的领先优势。在2021年6月28日开幕的长城汽车第8届科技节上,长城汽车展出了在碳中和、智能化领域的112项创新技术成果,并提出将持续进行“研发大投入”,到2025年累计研发投入1000亿元,以确保技术领先优势。

  不止在技术层面,长城将基于全球大布局、研发大投入、企业大变革和用户大运营的新定位,进行全面、彻底的创新变革。按照2025战略规划,长城到2025年将实现全球年销量400万辆,营业收入超6000亿元。

  同比增长1%,吉利2022年定标165万辆

  几乎与长城同步,吉利汽车(0175.HK)也发布了最新的销量快报。数据显示,12月,吉利汽车的销量(含领克品牌)为158765辆,同比增长约3%,环比上升约17%;全年累计销量为1328029辆,同比增长约1%,约完成其全年153万辆销量目标的86.8%。此外,12月吉利汽车总交付160322辆汽车,全年总交付1333966辆汽车。

  展望2022年,“吉利将销量目标定为165万辆,继续提高市场占有率,坚持高质量发展”。吉利方面表示: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全球科技创新将进入空前密集活跃时期,汽车行业将迎来更大变局,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时期,吉利将继续深耕国内市场,不断提高市场占有率,继续参与国际市场竞争,打造新能源汽车科技生态,引领产业链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世界风云变化,科技日新月异,用户需求多元升级。我们不想被世界颠覆,就必须超前布局”,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新年致辞中表示,“既要谋划长远,又要干在当下;既要有自我否定的勇气,又要有自我超越的能力;既要保持传统核心能力的优势,又要开创新的革命性优势,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紧紧围绕汽车产业的电动化、智能化转型,做强科技生态圈,打造企业持续竞争力”。

  同比增长23.1%,长安加入混动“战场”

  据长安汽车1月9日公布的成绩单显示,“2021年,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累计销量突破175万辆,同比上涨16.7%;长安系中国品牌乘用车累计销量突破120万辆,同比上涨23.1%”。

  分车型来看,长安CS75、CS55、CS35、逸动系列、新能源系列在2021年的累计销量分别突破28万辆、14万辆、8万辆、17万辆、7万辆;此外,长安旗下UNI系列在2021月的累计销量突破12万辆。

  尽管长安没有公布单月的销量,但根据此前公布的数据来推算,长安系中国品牌乘用车在12月的销量为78143辆。显然,长安乘用车12月单月的销量与长城和吉利有着不小的差距。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这一差距源于长安在新能源和高端品牌等方面,没能与没能与长城和吉利齐头并进。

  为了追赶差距,长安于去年11月发布高端品牌——阿维塔。新品牌将由长安联合华为、宁德时代共同打造,定位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在发力纯电领域的同时,长安还将入局混合动力汽车市场。1月6日,长安乘用车高端产品序列UNI,推出了搭载蓝鲸iDD混合动力系统首款SUV车型UNI-K iDD,并正开启了预售。

  早在2017年,长安汽车便发布了面向未来的新能源战略“香格里拉计划”,明确提出大力发展新能源技术,实现HEV、PHEV、EV以及氢动力技术并举;2021年6月,长安汽车发布了蓝鲸iDD混合动力系统。如今,作为蓝鲸iDD混合动力系统的首款车型,同时也是长安乘用车UNI序列的首款PHEV车型,UNI-K iDD将助力长安汽车开拓全新的市场。(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跃跃)

  相关阅读:

  跃跃御市:长城、吉利海外布局提速,长安高端规划出炉 


(责任编辑:龚磊)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