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J7 600马力LNG牵引车,引领高效运营新篇章    ·扎根冷链运输 用户为何钟情江淮1卡帅铃冷藏车    ·欧美电动化“踩刹车”不改产业趋势    ·解放H6智行版LNG,530大马力加速创收益    ·舒适与节油兼具 HOWO金悍将6AMT城配王与卡友并肩作战    ·纯电超级皮卡雷达地平线开启预售,五大权益激活皮卡市场    ·采埃孚集团2023年销售额达466亿欧元 中国市场增长5.2%    ·行业领先 技术成熟 用户认可!680大马力重卡为行业最优解    ·同比增长353% !欧曼新能源重卡1-2月跑赢大盘    ·陈蜀杰:自主芯片在挑战中成长,降本应对“价格战”    ·雷诺CEO:推动欧洲汽车产业发展,应从中国汲取灵感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3月21日20时至22日20时)    ·大有可为 江淮1卡骏铃A8助你抢占致富先机    ·一汽解放感动服务“上新” 6SX1发动机专属政策来袭    ·7.18万元起 全新一代超大空间新能源商用车五菱扬光上市    ·呼吁新能源汽车形成报废回收拆解“一条龙”    ·国家电动汽车计量数据建设应用基地获批筹建    ·考核等新政将出 央企加力布局新能源汽车    ·福田汽车多功能车全球中心工厂 3月产量突破10000辆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3月20日20时至21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沃尔沃汽车高度自动驾驶功能即将上路

2022年01月10日 10:07    来源: 盖世汽车网    

  沃尔沃汽车宣布将率先向美国加州用户推出无人监管的高度自动驾驶功能——Ride Pilot。通过搭载高度自动驾驶功能Ride Pilot,沃尔沃汽车将建立下一代纯电汽车的行业领先安全标准,让驾驶者省时省心,从而提供更轻松愉悦的驾乘体验。待Ride Pilot的高速道路安全测试通过后,沃尔沃汽车计划在即将推出的全新纯电旗舰SUV上提供订阅,并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这款全新车型。

  沃尔沃汽车将率先向美国加州用户推出无人监管的高度自动驾驶功能——Ride Pilot

  通过支持远程在线升级的软件,以及尖端的传感器配置,沃尔沃汽车下一代汽车产品将树立全新安全标杆。在软件方面,沃尔沃汽车旗下自动驾驶软件开发公司Zenseact,将与沃尔沃汽车内部来自科技公司Luminar的开发团队共同研发。在硬件配置方面,全新产品将配备超过20个传感器,包括Luminar出品的先进Iris激光雷达传感器,并与软件实现完美配合。

  沃尔沃汽车研发负责人Mats Moberg表示:“我们自豪地宣布在美国加州率先提供无人监督的自动驾驶服务,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树立行业自动驾驶新标准。我们的全新纯电旗舰SUV将标配Zenseact的全新自动驾驶软件和Luminar的激光雷达,这款车型将助力沃尔沃汽车继续成为汽车安全和自动驾驶领域的行业引领者。”

  在向用户推出之前,Ride Pilot将通过沃尔沃汽车严格的验证和测试流程

  沃尔沃汽车即将推出的纯电SUV将标配上述软件和传感器,在树立安全标杆的同时,将实现随时间推移不断优化。Ride Pilot将在通过沃尔沃汽车严格的验证和测试流程之后才会向用户推出。这一流程包括在不同国家的不同条件的公路上进行技术安全验证。

  作为验证过程的一部分,沃尔沃汽车已经与Zenseact合作在瑞典公路上测试了自动驾驶的各项功能,并在欧洲和美国进行了数据采集工作。沃尔沃汽车计划在今年年中开始在加州*进行路测,这里的气候、路况和监管政策为引入自动驾驶提供了有利环境。

  Zenseact首席执行官?dg?rd Anderson表示:“如果要推出引领整个行业的安全标准,就必须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十分严格的测试和验证。Zenseact自动驾驶软件将在行业新标准的确立以及实现零碰撞的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

  Ride Pilot意为一旦启动自动驾驶功能,一切都交由沃尔沃的汽车来处理,让车主尽享舒适和安心。Ride Pilot把车主从驾驶负担中解放出来,拥有时间进行阅读、写作、办公、社交等活动。该功能有助于缓解驾驶过程中,尤其是拥堵路段带来的精神压力,让用户能够精神饱满地到达目的地。

  Ride Pilot可以将车主从驾驶负担中解放出来,拥有时间进行阅读、写作、办公、社交等活动

  沃尔沃汽车最新纯电动SUV除搭载Luminar激光雷达传感器外,还将配备5个雷达、8个摄像头16个超声波传感器。这些标配的传感器可提供无与伦比、安全可靠的视野和感知。该系统还支持远程在线升级,确保足够的安全冗余功能,让沃尔沃汽车凭借Ride Pilot实现安全自动驾驶。

  沃尔沃汽车计划在Ride Pilot通过安全验证以及所有必要的审批手续后,率先在加州推出,并逐步推向全球其他市场和地区。

  Luminar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Austin Russell 表示:“Luminar的愿景是推动下一代安全自动驾驶的进程,随着这一技术在沃尔沃汽车产品新平台上的使用,我们可以预见这将成为现实,而标配Luminar激光雷达的沃尔沃纯电SUV或将成为路上最安全的汽车。”


(责任编辑:龚磊)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