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汽2024年3月重卡销量夺冠 一季度表现亮眼    ·推动城市绿色物流快速发展 新长安星卡EV上市    ·固态电池上车,文字游戏还是未来已来?    ·一汽解放节电赛暨车主颁奖盛典唐山站举办    ·3月MPV:自主新能源扩容,小鹏X9、理想MEGA首次上榜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1日20时至12日20时)    ·搭载2090mm合规最宽驾驶室 骏铃S9超宽体赋能高效重载运输    ·一季度车市迎"开门红" 出口延续高增长态势    ·焕新领航 解放JH6智系列产品亮相(视频)    ·二手车出口:挑战几多?机遇几何?    ·江淮1卡:一季度销量同比增长20.3%    ·汽车"以旧换新"如火如荼 激发活跃度释放消费潜力    ·“焕新”政策推动行业绿色转型 解放最高补贴2万元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0日20时至11日20时)    ·一季度商用车销量同比增长5.6% 货车增长9.7%    ·同比增长56.9% 江西五十铃轻卡一季度销量2849台    ·安全可靠 节气高效 汕德卡G7S赢用户认可 口碑销量双攀升    ·解放青汽NG产品销量破20万 JH6智系列新品发布    ·助推广西绿色运力 上汽红岩新能源重卡批量交付贺州用户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9日20时至10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远景动力携手全路程打造新能源物流车零碳新生态

2021年12月20日 10:30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近日,远景科技集团旗下远景动力与全路程物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全路程)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商用车电动化、动力电池标准化开发、换电运营、电池租赁、动力电池-储能梯次利用、零碳物流园等领域展开合作,共同打造全国首个新能源物流车换电项目,重塑物流产业零碳新生态。远景动力执行董事兼中国区总裁赵卫军、全路程创始人兼CEO黄凤南出席签约仪式。

  当前,我国物流车市场拥有超过2000万辆燃油微轻型物流车,其中新能源物流车市场渗透率仅占2%,对于物流公司、主机厂、卡车司机三方仍存在车辆购置、车辆运营、二手回收等方面挑战。远景动力与全路程将围绕市场需求,共同开发行业标杆性的动力电池标准化产品,探索物流车在电池、能源、换电服务领域的运营新模式,推动新能源物流车行业标准建设,实现新能源物流车换电模式的规模化应用。在双碳目标驱动下,未来新能源物流车将迎来超千万辆的潜在市场规模。

  此外,依托远景智能物联技术及EnOS智能物联操作系统,远景动力与全路程还将携手搭建“新能源物流车安全系统监控平台”,提升新能源商用车充换电效率并为出行安全提供数字化保障。通过利用远景在绿色能源、储能及零碳解决方案等方面技术优势,双方还将在厦门构建首个“零碳物流园”,实现物流园区绿色转型,为全球零碳城市发展建设提供“样板间”。

  根据企业发布的消息,远景动力(Envision AESC)隶属于远景科技集团(Envision Group)。远景科技集团是全球领先绿色科技公司,致力于成为全球企业、政府与机构的“零碳技术伙伴”。以“为人类的可持续未来解决挑战”为使命,远景科技集团旗下拥有智能风电和智慧储能系统技术公司远景能源、智能电池企业远景动力、开发全球领先智能物联操作系统的远景智能、管理远景-红杉百亿碳中和基金的远景资本,以及远景电动方程式车队。2019年远景位列全球权威机构《麻省理工科技评论》“2019年全球50家最聪明公司”榜单前十。2021年,远景荣登《财富》杂志“改变世界的公司”全球榜单第二位,在独立企业排名中位列第一。作为一家极具创新能力的科技集团,设立于中国、美国、德国、丹麦、新加坡、日本等国的研发中心,引领全球绿色科技创新与实践。

  另据了解,远景科技集团旗下全球领先的智能电池科技公司,致力于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系统的研发、设计、制造及销售,在日本、美国、英国、中国及法国设有7大生产基地,携手国际头部车企打造高品质、国际化与低碳的动力电池产品。迄今为止,远景动力已为44个国家超过60万辆电动汽车提供产品及服务,未发生一起电池重大事故。远景动力以智能物联与零碳技术加速电动汽车产业与可再生能源系统融合,助力全球零碳转型。远景动力在中国新能源市场基于零碳愿景,聚焦新能源产业链,打造零碳新生态。


(责任编辑:马瀚明)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