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机遇加快新能源商用车“补短板”    ·内外兼修 江淮1卡帅铃荣耀版即将上市    ·用户心声:豪沃MAX“节气王让我一年省出一根金条    ·4月江淮1卡超级会员日邀您来约“惠” 拿下“梦中情车”    ·三大领域“稳增量”,解放首季“加速跑”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风行星海”发布 东风风行新能源MPV星海V9预售开启    ·上汽红岩杰狮C6自卸车批量交付日喀则老用户    ·米其林与中国汽车耐力锦标赛续约至2025赛季    ·速豹刘超:商用车新势力重在产品定义,不急于寻求销量    ·满足多元场景需求 中国重汽新能源重卡持续提升产品力    ·一季度重卡销量增长13% 重汽销量居首位    ·更灵活 更高效 比亚迪纯电动三轴工程车首次亮相    ·E家E商 上汽大通大拿V1多功能版售价16.58万元    ·深耕新能源客车赛道,安凯客车“氢”车熟路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7日20时至18日20时)    ·搭载行业领先三电 解放J6L纯电动搅拌车亮点多    ·一季度规上工业增加值涨6.1% 汽车制造业增幅达9.7%    ·强化高效安全运输 中国重汽助京东物流提升驾驶员作业效率    ·北京:推动公共领域汽车全面新能源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采埃孚推出预见性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

2021年12月01日 10:03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采埃孚于2021年在中国正式推出了OptiPace?系统,旨在为客户提供节油、高效的解决方案,促进生态系统的可持续发展,该项目已于2021年10月成功实现量产。

  提升燃油经济性 省油环保

  采埃孚OptiPace系统专为商用车开发,符合最先进的汽车安全标准。它基于巡航功能和定位信息,运用专有算法与ADAS电子地图(符合ADASIS V2标准)交互,根据前方道路地形与路况,调节车辆至最经济的运行速度,使车辆传动系统始终运行在高效的工作区间。实验数据表明,配备了该系统的车辆最高可节约4%-6%的燃油,具备较高的燃油经济性。

  OptiPace预见性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可降低油耗,提升运营效率

  降低驾驶员劳动强度 减少维保成本

  采埃孚OptiPace系统通过更高级别的自动控制,使司机开车更轻松,同时减少了动力系统和制动系统的做动频率,降低了维保频率和费用,延长了产品的使用寿命。

  高度集成化且可拓展 实现更优的效率提升

  OptiPace可实现一键式便利操作,其模块化和可拓展的架构可集成例如预测性换挡、交通标志识别等更多功能,实现预测性动力系统控制PPC(Predictive Powertrain Control)。车辆可以通过该功能进一步节省燃油,提高运行效率。此外,PPC功能可与采埃孚的自动驾驶开放平台ADOPT无缝集成,实现高阶的自动驾驶。

  “实现‘双碳’未来,从整车到零部件企业,整个汽车行业都责无旁贷,”采埃孚商用车控制系统事业部亚太区总裁于素杰女士表示,“随着汽车行业向下一代出行迈进,采埃孚也在用实际行动加速推进汽车智能化和绿色发展进程。从产品技术提升和用户价值创造两个维度,构建核心差异化优势;赋能客户,共促商用车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未来。”

  目前该项目已顺利完成量产,并开始为江淮等国内主流商用车客户批量供货。


(责任编辑:马瀚明)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