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巴黎!安凯纯电动双层观光客车批量出口法国    ·帅铃ES6获全球首个轻型商用车行业六维电安全体系认证    ·2024深圳国际商用车生态博览会暨国际卡车文化节圆满落幕    ·第24届九州展开幕 四大主题领航全球汽车产业链    ·汕德卡G7S四套连招,助力程师傅“效傲”西北万里长途    ·一汽解放再获墨西哥市场1000台订单    ·图灵奖得主约瑟夫·希发基思:现阶段AI应用仍有局限性    ·康林松:奔驰将继续紧抓中国市场发展机遇 助力电动化和数字化转型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召开 中外经济界共论持续发展的中国    ·持续投资和创新 采埃孚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市场充满无限机遇 米其林将继续扎根中国    ·春雷行动“燃爆”宁夏 上汽红岩智电版新能源重卡批量交付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3月25日20时至26日20时)    ·依维柯将携两大产品亮相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    ·蔬菜运输要抢“鲜” 用户选帅铃S9生意节节高    ·豪沃MAX“节气王”闪耀山西,助力卡友创富新征程    ·豪沃MAX燃气车获李师傅点赞:百公里气耗29kg    ·麦格纳全球研发副总裁:汽车的未来是电动化    ·麦肯锡:汽车产业加速进化 竞争格局未见分晓    ·中国电动汽车出海遭遇“逆风” 外交部回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9月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TOP10,中国占6席

2021年11月17日 09:44    来源: 盖世汽车 谭璇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成为这个阶段的重要特征之一。作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汽车产业也迈入高据外媒报道,SNE Research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9月,全球电动车电池装机量约为32.9 GWh,同比增长近一倍(94%)。在9月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Top 10榜单中,中国有六家电池制造商榜上有名,其中,宁德时代仍居榜首,力神挤掉了蜂巢能源,位列第9。

  9月,除远景动力外,其余9家电池制造商的装机量均较去年同期呈上涨趋势。其中,宁德时代仍居榜首,电池装机量同比大涨183.5%至10.6 GWh,市场份额增长至近三分之一;LG能源解决方案(以下简称LG能源)以7.8 GWh位列第二,同比增长逾一倍;松下涨幅仅为1.1%,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25%下降至13%;比亚迪装机量大涨172%至2.9 GWh,位列第四。第五和第六名是SK Innovation和三星SDI,市场份额均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中航锂电、国轩高科、力神和远景动力包揽第七至十名,除远景动力外,其他三家中国电池制造商的装机量均有所增加。力神以422.2%的涨幅挤掉了蜂巢能源,登上9月榜单。

  特斯拉,电池,9月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

  在9月的榜单中,中国有六家电池制造商榜上有名,分别是宁德时代、比亚迪、中航锂电、国轩高科、力神和远景动力,占总市场份额的48%,而韩国电池三巨头(LG能源、SK Innovation、三星SDI)占总市场份额的32%,中国电池企业的发展愈加迅猛。

  特斯拉,电池,9月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

  前9月,所有电池制造商的装机量均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其中,宁德时代、比亚迪和中航锂电的同比涨幅超200%,LG能源、SK Innovation、国轩高科的同比涨幅超100%。宁德时代以60.9 GWh的装机量遥遥领先,并以31.2%的市场份额继续霸榜;LG能源以14.4 GWh的差额落后于宁德时代,市场份额增加1%;松下市场份额减少逾8%,但装机量以41.5%的涨幅保住了第三的排名;三星SDI以微弱的差距落后于SK Innovation;比亚迪、中航锂电和国轩高科保持稳定的增长趋势,市场份额均在扩张;丰田汽车旗下PEVE凭借此前良好的装机量表现,仍留在了榜单上,但居于最末。

  在前9月的榜单中,中国电池制造商占五席,占总市场份额的45.5%,而去年同期为35.8%,中国电池企业正不断扩大市场份额。韩国电池三巨头占总市场份额的33.8%,较去年同期(34.6%)略有所下降。SNE Research表示,中韩电池企业的竞争日趋激烈。质量发展这条必经之路。同时,在“双碳”目标之下、“双循环”支撑之下,汽车行业也进入产业链重构、产业生态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竞争格局全面重塑。(盖世汽车 谭璇)


(责任编辑:龚磊)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