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汽2024年3月重卡销量夺冠 一季度表现亮眼    ·推动城市绿色物流快速发展 新长安星卡EV上市    ·固态电池上车,文字游戏还是未来已来?    ·一汽解放节电赛暨车主颁奖盛典唐山站举办    ·3月MPV:自主新能源扩容,小鹏X9、理想MEGA首次上榜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1日20时至12日20时)    ·搭载2090mm合规最宽驾驶室 骏铃S9超宽体赋能高效重载运输    ·一季度车市迎"开门红" 出口延续高增长态势    ·焕新领航 解放JH6智系列产品亮相(视频)    ·二手车出口:挑战几多?机遇几何?    ·江淮1卡:一季度销量同比增长20.3%    ·汽车"以旧换新"如火如荼 激发活跃度释放消费潜力    ·“焕新”政策推动行业绿色转型 解放最高补贴2万元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0日20时至11日20时)    ·一季度商用车销量同比增长5.6% 货车增长9.7%    ·同比增长56.9% 江西五十铃轻卡一季度销量2849台    ·安全可靠 节气高效 汕德卡G7S赢用户认可 口碑销量双攀升    ·解放青汽NG产品销量破20万 JH6智系列新品发布    ·助推广西绿色运力 上汽红岩新能源重卡批量交付贺州用户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9日20时至10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10月制造业PMI为49.2% 环比下降0.4个百分点

2021年11月01日 09:14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发布的2021年10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2%,比上月下降0.4个百分点。从13个分项指数来看,同上月相比,新出口订单指数、进口指数、购进价格指数、出厂价格指数上升,指数升幅在0.4至8.6个百分点之间;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积压订单指数、产成品库存指数、采购量指数、从业人员指数、原材料库存指数、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和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下降,指数降幅在0.2至2.8个百分点之间。

  特约分析师张立群认为: 10月份PMI指数在荣枯线以下继续回落,表明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订单类指数全部处于荣枯线以下,除新出口订单指数外,其它订单类指数继续回落;被调查企业有三分之一左右将需求不足列为最大困难,表明需求不足对企业生产的制约更为突出。购进价格指数继续较快提高,表明企业成本压力进一步加大;出厂价格指数也有一定提高,提示应警惕生产资料价格上涨向生活资料价格传导的趋势。采购量、原材料库存、对未来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继续回落,表明企业预期更为谨慎。综上,当前内需不足、能源、原材料供应阶段性紧张等问题对企业生产活动的制约增强;应尽快采取有效措施,提振内需、畅通供应链、产业链,切实改善企业的生产经营条件,着力巩固经济持续恢复向好的基础。

  生产指数为48.4%,比上月下降1.1个百分点。从企业规模来看,大型企业的生产指数高于50%,为50.1%;中型和小型企业的生产指数低于50%,分别为47.5%和45.8%。

  新订单指数为48.8%,比上月下降0.5个百分点。从企业规模来看,大型企业的新订单指数高于50%,为50.6%;中型和小型企业的新订单指数低于50%,分别为47.7%和46.1%。

  新出口订单指数为46.6%,比上月上升0.4个百分点。从企业规模来看,大型、中型和小型企业的新出口订单指数都低于50%,分别为47.3%、47.1%和41.3%。

  积压订单指数为45.0%,比上月下降0.6个百分点。从企业规模来看,大型、中型和小型企业的积压订单指数都低于50%,分别为46.8%、44.6%和41.5%。

  产成品库存指数为46.3%,比上月下降0.9个百分点。从企业规模来看,大型、中型和小型企业的产成品库存指数都低于50%,分别为46.1%、47.2%和45.4%。

  采购量指数为48.9%,比上月下降0.8个百分点。从企业规模来看,大型企业的采购量指数高于50%,为51.0%;中型和小型企业的采购量指数低于50%,分别为47.1%和46.8%。

  进口指数为47.5%,比上月上升0.7个百分点。从企业规模来看,大型、中型和小型企业的进口指数都低于50%,分别为48.6%、44.4%和47.9%。

  购进价格指数为72.1%,比上月上升8.6个百分点。从企业规模来看,大型、中型和小型企业的购进价格指数都高于50%,分别为72.3%、72.4%和71.4%。

  出厂价格指数为61.1%,比上月上升4.7个百分点。从企业规模来看,大型、中型和小型企业的出厂价格指数都高于50%,分别为61.6%、61.0%和60.1%。

  原材料库存指数为47.0%,比上月下降1.2个百分点。从企业规模来看,大型、中型和小型企业的原材料库存指数都低于50%,分别为47.7%、46.3%和46.4%。

  从业人员指数为48.8%,比上月下降0.2个百分点。从企业规模来看,大型、中型和小型企业的从业人员指数都低于50%,分别为49.4%、48.8%和47.4%。

  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为46.7%,比上月下降1.4个百分点。从企业规模来看,大型、中型和小型企业的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都低于50%,分别为47.2%、46.5%和45.9%。

  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为53.6%,比上月下降2.8个百分点。从企业规模来看,大型和中型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高于50%,分别为55.8%和52.9%;小型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低于50%,为49.4%。


(责任编辑:马瀚明)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