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购车赢豪礼!江淮1卡超级会员日准时“发车”,实力宠粉    ·东风商用车出席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前瞻布局领航未来    ·从深圳到不来梅——中德汽车业开放合作再上新台阶    ·113家汽车零部件公司近八成去年净利同比增长    ·依维柯新能源,“电”亮环保出行新潮流!    ·服务保障再升级,一汽解放守护NG车主创富无阻    ·售价14.88万元起 上汽大通新途V90进阶上市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22日20时至23日20时)    ·开启绿色房车之旅 比亚迪携手江苏安迪与威莱德达成战略合作    ·解放J6F新能源:轻压上阵 轻松创富    ·百万公里无大修 杨师傅携手帅铃Q3冷藏车保障牛奶运输    ·3000L大容量豪沃MAX“节气王”助力客户开启创富新征程    ·高效盈利 豪沃MAX燃气车忻州站品鉴会结束    ·固态电池成兵家必争之地 上市公司积极布局    ·氢能汽车推广应用有望加快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21日20时至22日20时)    ·抓住机遇加快新能源商用车“补短板”    ·内外兼修 江淮1卡帅铃荣耀版即将上市    ·用户心声:豪沃MAX“节气王让我一年省出一根金条    ·4月江淮1卡超级会员日邀您来约“惠” 拿下“梦中情车”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前8月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宁德时代份额达30.3%

2021年10月09日 09:32    来源: 盖世汽车网    

  根据韩国市场调查公司SNE Research发布的最新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报告,今年1到8月份,全球电动汽车电池装机量同比飙升139.3%至162GWh;就8月来看,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同比上涨120.6%至25.2GWh。

  报告显示,今年前8个月,中国宁德时代的市场份额从前7个月的27.1%上涨至30.3%,依然位居榜首;LG能源解决方案(LG Energy Solution Ltd)和松下分别位居二三名,但是市场份额较前7个月均有所下跌;比亚迪的市场份额从前7月的7.2%上涨至7.7%;三星SDI的市场份额从5.4%下降到4.9%;排在第7/8/9名的中航锂电、国轩高科和远景动力均来自中国。

  整体来看,LG能源解决方案、三星SDI和SK Innovation这三家韩国公司占全球电动汽车电池市场的份额为34.8%,较去年同期的35%有所下降。SNE Research表示,韩国电池企业与中国电池企业的竞争日趋激烈。

  单就8月来看,宁德时代的市场份额达34%,高过前8月的市场份额;比亚迪的月度装机量大涨256.9%,市场份额为10%;国轩高科的8月装机量同比涨幅也高达225.1%。

  需要指出的是,相较于7月装机量榜单,8月榜单迎来了一位新成员,即蜂巢能源。8月份,蜂巢能源的装机量为0.2GWh。7月份,蜂巢能源首款无钴电池正式量产下线,意味着全球首款无钴电池走出实验室,正式实现量产;8月,蜂巢能源年产15GWh动力电池项目在浙江湖州开工,项目总投资56亿元,将建成年产15GWh的动力电池生产基地;而在9月份,蜂巢能源与成都市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斥资220亿元在成都建设总产能约60GWh的动力电池制造基地及西南研发基地。


(责任编辑:龚磊)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