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宇:坚持“不变与变”解放新能源转型战略不动摇    ·康明斯汪开军:继续打造稳健共赢的产业链合作体系    ·徐长明:2024年商用车市场将温和性增长4%到5%    ·能源港开业 福田汽车推动北京全面电动化加速前进    ·成立商用车事业部 东风公司实施商用车“跃升工程”    ·2023年营收6023亿元,比亚迪今年销量目标:增长20%以上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3月27日20时至28日20时)    ·转型阵痛?东风集团收入增长,却亏损40亿    ·现场交付30台!联合重卡新能源车型助力电动宜宾绿色发展    ·可靠性实用性拉满 江淮1卡骏铃气体机让你放心省钱    ·豪沃MAX燃气车:用户黑金运输路上的得力助手    ·张建勇任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衷俊华接棒金文辉,江铃汽车迎重要人事调整    ·付炳锋:开拓商用车能源多元化应用的良好局面    ·省即是赚 解放轻卡混动领途值得买    ·快递江湖起风云 解放高段位载货车带来“及时雨”    ·周治平出任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恺达乡村振兴1号车纯电小卡家充实惠 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一汽解放6SX1发动机专属服务!全力保障用户高效增收    ·全面赋能用户 一汽解放节电大赛成都站颁奖盛典落幕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比亚迪首次驶入赫尔辛基 加速“千湖之国”公交电动化

2021年08月11日 07:06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当地时间2021年8月10日,比亚迪宣布再次向北欧最大公共交通运营商Nobina集团交付76台纯电动大巴,车队涵盖旗下纯电动巴士家族4款车型,将于本月投入芬兰首都赫尔辛基运营,比亚迪北欧新能源版图再下一城。加上一个月前交付给图尔库市的43台大巴,比亚迪为Nobina打造的芬兰史上最大电动巴士车队(合计119台)至此如期投入运营。

  车辆交付仪式在Nobina芬兰公司总部举行,Nobina芬兰公司总经理Petri Auno、运输总监M?rten Winqvist、芬兰交通局总监Tero Anttila出席见证并现场试乘全新车辆。

  这是近年来比亚迪纯电动大巴车型在欧洲交付最为完整的一次:涵盖12米、13米大巴,全新15米城际大巴和18米铰链式大巴。值得一提的是,全新18米纯电动铰链式大巴搭载了顶部充电功能,方便快捷,且载客量高达112人。此外,首次投入大规模商业化运营的15米城际纯电动巴士在配置上也全面升级:车内配有50个座椅,载客量90人以上;全新一代磷酸铁锂电池配合先进的电池热管理系统,电池能量密度提升的同时兼顾安全性能,车辆在SORT工况下续航高达400公里,满足全天运营需求。

  基于北欧地区严寒的运营环境以及客户需求,车辆均采用定制化设计,部分车型在比亚迪欧洲本地工厂生产。车内预加热功能帮助整车在上路前提升车厢温度,保障司机及乘客的舒适性。此外,驾驶舱采用全包围结构,在疫情期间加大对司机保护。

  本次交付进一步夯实了比亚迪作为新能源汽车领导者的地位。在北欧市场,比亚迪纯电动大巴足迹遍布20多个城市,累计运营里程超过2500万公里,相当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7万吨。

  Nobina 集团芬兰公司总经理Petri Auno表示:“8月中旬开始,这些车辆将投入首都运营,成为芬兰最大的纯电动巴士车队,对于这一里程碑式的成就,我感到非常自豪。为了迎接这批全新的车队,我们在有限的时间做了十足的准备,并且完成了这个挑战性的任务!这对于Nobina、当地交通局和所有乘客,都向前迈出了一大步,开创了良好开端。到明年这个时候,我们计划将Nobina运营的纯电动巴士数量增加一倍。在此,我要特别感谢比亚迪从始至终提供的精诚服务,希望未来可以进一步合作。”

  比亚迪欧洲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何一鹏谈到:“得益于Nobina一直以来对电池驱动的零排放巴士技术大力支持和推广,以及对比亚迪产品充满信心,我们的产品和技术不断深入新的市场。而比亚迪整体生产供应链和本地化合作,为客户提供高效的服务,保障了车辆的按时交付。我们期待与Nobina的合作关系进一步深化。”


(责任编辑:马瀚明)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