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领域创新,一汽解放擦亮民族汽车品牌    ·燃气重卡认准欧曼:谷师傅20载货运路,信赖之选品质之伴    ·越野天花板!依维柯欧胜4X4军标级全时四驱    ·福田汽车品鉴之旅从“瓷都”启航!    ·携手共建绿色天府 超300台比亚迪纯电动专用车投运四川路桥    ·当汽车行业谈"新质生产力",究竟在谈什么?    ·商务部:推动汽车换"能",提高新能源汽车占比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3月26日20时至27日20时)    ·相约巴黎!安凯纯电动双层观光客车批量出口法国    ·帅铃ES6获全球首个轻型商用车行业六维电安全体系认证    ·2024深圳国际商用车生态博览会暨国际卡车文化节圆满落幕    ·第24届九州展开幕 四大主题领航全球汽车产业链    ·汕德卡G7S四套连招,助力程师傅“效傲”西北万里长途    ·一汽解放再获墨西哥市场1000台订单    ·图灵奖得主约瑟夫·希发基思:现阶段AI应用仍有局限性    ·康林松:奔驰将继续紧抓中国市场发展机遇 助力电动化和数字化转型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召开 中外经济界共论持续发展的中国    ·持续投资和创新 采埃孚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市场充满无限机遇 米其林将继续扎根中国    ·春雷行动“燃爆”宁夏 上汽红岩智电版新能源重卡批量交付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国内首个!南京过江隧道实现无人驾驶智能养护

2021年07月15日 09:27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713日,南京过江隧道智慧养护示范场景正式启动。据了解,这是国内首次利用无人驾驶车辆在过江隧道进行清扫和智能养护。上汽大通与项目主推单位——南京交通运营管理集团通力合作,携旗下的EC500i完成了应天大街隧道的地图信息采集,开展了地图绘制和仿真测试,实现了无需人工干预的全自动无人驾驶清扫作业。

  2021年南京市委一号文件明确提出,强化市域治理应用场景创新,全年发布1000个应用场景。这是新发展阶段,南京全面建设创新名城的一项重要举措。此次启动的过江隧道智慧养护示范场景正是南京市首批创新应用场景中智能交通领域项目之一。

  南京市交通集团旗下的南京交通运营管理集团负责项目的整体测试和实施,据介绍,过江隧道选择从清扫作业为起点落地无人驾驶智慧养护项目,既有测试需求,又有实际应用价值,在选择测试车辆时,要兼顾安全性、清扫效率、清洁效果、环保和后期运营等多方面因素,上汽大通南京分公司生产的EC500i精准契合了项目要求。

  一直以来,上汽大通充分发挥在智能驾驶,整车集成配套及制造,装备智能化集成等方面的优势和经验,提供智能驾驶养护清扫等整体解决方案,并提供相应的智能驾驶车辆和相关智能化设备。EC500i是基于上汽新能源轻卡打造的新一代智能网联城市道路环卫清扫解决方案的首款车型,是在上汽集团“新四化”战略导向下集合了优势资源和核心技术的代表作之一,也是业内第一款获大吨位智能作业车开放道路测试牌照的车型。

  EC500i智能驾驶作业车速度作业车速是5-15km/h,作业面宽2.8米,每小时作业面积42000平米,从效率上来看,车辆清扫隧道全幅路面全程约4小时,等同于两台传统人工清扫车通宵作业;清洁效果方面,实现了贴边和覆盖式清扫,轨迹覆盖侧边传感探测,精细化水平超过人工清扫;环保性上,一台EC500i可承担两辆传统燃油清扫车的工作量,经过测算,年减少碳排放49.46吨。

  此次参与过江隧道清扫和智能养护,是EC500i优秀产品力的又一次验证。


(责任编辑:马瀚明)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