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购车赢豪礼!江淮1卡超级会员日准时“发车”,实力宠粉    ·东风商用车出席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前瞻布局领航未来    ·从深圳到不来梅——中德汽车业开放合作再上新台阶    ·113家汽车零部件公司近八成去年净利同比增长    ·依维柯新能源,“电”亮环保出行新潮流!    ·服务保障再升级,一汽解放守护NG车主创富无阻    ·售价14.88万元起 上汽大通新途V90进阶上市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22日20时至23日20时)    ·开启绿色房车之旅 比亚迪携手江苏安迪与威莱德达成战略合作    ·解放J6F新能源:轻压上阵 轻松创富    ·百万公里无大修 杨师傅携手帅铃Q3冷藏车保障牛奶运输    ·3000L大容量豪沃MAX“节气王”助力客户开启创富新征程    ·高效盈利 豪沃MAX燃气车忻州站品鉴会结束    ·固态电池成兵家必争之地 上市公司积极布局    ·氢能汽车推广应用有望加快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21日20时至22日20时)    ·抓住机遇加快新能源商用车“补短板”    ·内外兼修 江淮1卡帅铃荣耀版即将上市    ·用户心声:豪沃MAX“节气王让我一年省出一根金条    ·4月江淮1卡超级会员日邀您来约“惠” 拿下“梦中情车”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持续扩大海外“朋友圈”,上汽大通靠的是什么?

2021年07月14日 09:03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后疫情时代”,欧洲车市正逐步走出“阴霾”。尤其是轻型商用车领域,今年1-5月,欧洲轻型商用车销售总量达886,091台,同比增长达52.68%,机遇众多的“超级市场”让各大品牌都想分一杯羹。

  这其中,来自“中国智造”的中国汽车品牌同样出了一份力。近期,上汽大通MAXUS旗下轻型商用车产品正成为欧洲用户争相“抢购”的目标。近日,包括上汽大通MAXUS EV30(海外版称为e DELIVER 3)、EV90(海外版称为e DELIVER 9)、V90(海外版称为DELIVER 9)在内的逾5,000台车辆开启批量出口征程,目的地是英国、挪威、爱尔兰等欧洲发达国家。

  此次出口,不仅创下了中国品牌轻客车型出口欧洲的最大批量纪录,也刷新了中国品牌单一车型出口欧洲的最大批量纪录,在加速上汽大通MAXUS欧洲战略布局的同时,也为中国汽车品牌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为“中国智造”出海找到了“新锚点”。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上汽大通MAXUS于欧洲市场再度取得突破,1-6月累计批售5,446台,同比大增187%,增速保持高位运行。今年1-6月,上汽大通MAXUS整体海外累计销量达21,737台,同比劲增281%。截至目前,上汽大通MAXUS全球业务遍布海外51个国家和地区,累计销量已经超过11万台,且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挪威、智利等发达市场销量占比超过80%。

  产品先行 以品质扩大朋友圈

  优异的海外销量成绩,与上汽大通优秀的产品品质和积极的海外战略是分不开的。

  上汽大通MAXUS的产品优势源于优秀的设计研发团队,在“灯塔工厂”的加持下,拥有了与欧洲老牌商用车企业正面竞争的底气与实力。上汽大通MAXUS每一款产品均对标发达国家的严苛标准进行开发,不仅实现了欧六技术储备和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技术,在设计制造理念上也以国际基准和品质打造,旗下车型通过了澳大利亚ADR认证、欧盟ECE认证、WVTA认证、海湾GCC认证等国际高标准认证,满足海外用户高品质需求。尤其是新车型进入市场时,为验证新车的适应性,新车将经过高温、高寒、高海拔的整车试验,以保证可在各种环境条件下正常工作。

  正因为拥有过硬的产品竞争力,在欧洲第二大物流集团DPD的大单采购过程中,上汽大通MAXUS纵然遭遇奔驰、雷诺、大众等欧洲传统车企的“围攻”,最终脱颖而出凭借的却不是价格,而是EV90、EV30车型在多个维度所具备的产品力优势。事实上,在海外发达市场,上汽大通MAXUS的产品售价早已与当地主流国际品牌售价相当。以挪威市场为例,EV90 VAN车型的售价折合人民币约为41万元-50万元间,比国内售价贵了近一倍;在英国市场,V90在当地的售价约为人民币24万元-28万元,相比国内售价有较高涨幅。除了因驾驶习惯等差异做出的调整,车辆品质并没有任何差别。

  在标准堪称严苛的欧洲市场,上汽大通MAXUS在毫无价格优势的情况下,何以获得客户青睐?答案是源于国际级的产品竞争力。以EV90为例,相比同级竞品,EV90拥有续驶里程更长、配置更高、舒适性更佳等核心优势。EV90 VAN车型全系标配了真皮座椅、铝合金车轮、智能辅助驾驶功能等丰富的豪华配置,全面提升当地物流快递小哥的驾驶舒适性,更为他们提供更周全的出行安全保障。同时,基于上汽大通MAXUS独有的 C2B大规模个性化智能定制模式加持,EV90可针对用户需求进行丰富的定制选配,无论是VAN/CAB车型,还是车长、车高等,均可随心选择,可深度满足物流行业客户的真实场景需求,提供专业的出行解决方案。EV30车型则沿袭了上汽大通MAXUS轻客家族的产品优势与优质口碑,并在智能网联、三电系统、整车品质等层面拥有领先优势,结合国际物流需求全新标定,兼具绿能低耗、实用便捷、安全可靠等优势,为全球轻客物流行业树立品质标杆。

  上汽大通MAXUS在研发及制造上与国际先进技术标准接轨,始终对标世界发达国家的标准和水平开发产品,同时坚持全球统一标准、统一品质。同时在产品对应市场的精准适配上做足功夫,满足的海外客户的特殊需求。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品、为海外用户带来实实在在的价值、产品符合国际绿色环保需求、售后服务快速响应,都使得海外客户对这个“中国制造”品牌刮目相看。

  差异营销 以营销刷屏朋友圈

  因地制宜、因时制宜,上汽大通MAXUS在海外市场拓展过程中打出了属于自己的“销售哲学”。而这套“销售哲学”的背后,是上汽大通MAXUS对于海外市场的悉心研究和全情投入。

  在海外市场,上汽大通MAXUS采用经销制、大客户直销制、代理模式三种不同的营销模式,匹配不同市场的特征,以此达到最佳营销效果。以英国与澳大利亚为例,即便两者都是英式文化,采用的却是不同的销售模式。在澳洲,卖得更多的是皮卡等跨界类产品,更适合经销模式,因此在澳洲的营销策略更强调的是网络品牌形象和体系能力。

  而在英国,主销VAN车型,特别是EV90等大型电动车,其用户群体相对单一,主要为定向行业,不仅有典型用户,还有行业用户,因此,采用大客户直销制与项目代理制两种模式并行结合的打法。

  以前面提到的DPD集团大单为例,上汽大通MAXUS团队根据DPD 5年前的采购量,推测出车队今年的淘汰量,并根据当地新能源政策进行定向定点的专门询问,包括今年将正常淘汰的车辆数目,以及其对新能源产品的未来三年采购规划。

  通过多番“抽丝剥茧”,最终预测出客户的采购需求、用车需求及使用场景,包括需求多少大车,多少小车,大车的行驶里程与典型的“仓到仓”等使用场景,小车的“最后一公里”使用场景,团队以此进一步为客户定制化地匹配不同的电池组合,精准满足客户在各种场景的需求。

  屡次赢得欧洲物流行业权威的认可、连续斩获多个国际大单,证实了上汽大通MAXUS轻客及新能源产品的全球竞争力,也为上汽大通MAXUS接下来于欧洲市场的战略深耕开辟新渠道。面向未来,上汽大通MAXUS将持续提升产品实力,向全球用户展现“中国汽车定制专家”的魅力风采。


(责任编辑:马瀚明)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