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公路气象预报(3月26日20时至27日20时)    ·相约巴黎!安凯纯电动双层观光客车批量出口法国    ·帅铃ES6获全球首个轻型商用车行业六维电安全体系认证    ·2024深圳国际商用车生态博览会暨国际卡车文化节圆满落幕    ·第24届九州展开幕 四大主题领航全球汽车产业链    ·汕德卡G7S四套连招,助力程师傅“效傲”西北万里长途    ·一汽解放再获墨西哥市场1000台订单    ·图灵奖得主约瑟夫·希发基思:现阶段AI应用仍有局限性    ·康林松:奔驰将继续紧抓中国市场发展机遇 助力电动化和数字化转型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召开 中外经济界共论持续发展的中国    ·持续投资和创新 采埃孚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市场充满无限机遇 米其林将继续扎根中国    ·春雷行动“燃爆”宁夏 上汽红岩智电版新能源重卡批量交付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3月25日20时至26日20时)    ·依维柯将携两大产品亮相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    ·蔬菜运输要抢“鲜” 用户选帅铃S9生意节节高    ·豪沃MAX“节气王”闪耀山西,助力卡友创富新征程    ·豪沃MAX燃气车获李师傅点赞:百公里气耗29kg    ·麦格纳全球研发副总裁:汽车的未来是电动化    ·麦肯锡:汽车产业加速进化 竞争格局未见分晓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签约1500辆换电牵引车大单 徐工助力“绿色”唐山

2021年06月21日 07:22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徐工新能源汽车华北区销售负责人对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表示,“一方面,我们让装备制造企业在在环保方面有所提高,达到国家排放标准;另一方面,我们徐工新能源汽车以合理的价位,让客户体验到新能源汽车在保养、耗能等方面带来的实惠。”

  6月19日,以“瞄准碳中和 建设新唐山”为主题的徐工重卡-唐鸿重工新能源产品推介会暨1500台订单签约仪式在河北省唐山市举行。

  唐鸿重工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浩涛 张懿/摄

  活动现场,唐鸿重工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浩涛表示,“此次与徐工集团的合作,是唐鸿重工发展战略的又一突破,将会打造唐山装备制造业与绿色能源产业紧密结合的新亮点,为服务港口、钢铁、物流运输发挥积极作用,真正实现服务前移,为唐山市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生态唐山提供重要保障。”

  唐山,是河北省重要的工业城市,钢铁生产总量稳居前列。然而,高产量也意味着高排放,钢铁行业除了是大气污染物排放大户,碳交易实行后吨碳减排成本将增加几十元到几百元。钢厂碳减排的压力、产能提升、成本持续增长矛盾更加突出。根据最新的相关产业的绩效评级指南显示,钢厂需要在公路运输及装载机、叉车等非道路机械实施电动化,才能解决评级、限产、停运的问题。由此,钢厂采用高效换电重卡及电动工程机械是降本增收的最佳可行性措施。

  徐工新能源重卡 张懿/摄

  唐山市重卡保有量约10万辆,年更新约25000辆,全域港口、钢厂、渣土等众多场景可实现全面电动化。而徐工新能源汽车正是瞄准了这一契机。结合在各个场景下的钢铁运输特点,徐工新能源汽车产品覆盖轻卡、中卡、重卡乃至矿卡等各个车型类别,更是有标载版、重载版等针对不同工况和里程的产品。徐工本次交付的充换一体纯电动牵引车搭载先进成熟的282kw·h宁德时代动力电池,可配备绿控、特佰佳电机,峰值功率可达360kw,动力强劲、加速性能优秀,并且仅需3-5分钟即可完成电池更换,可大大提升运营效率。

  与此同时,为保障车辆正常运营,徐工新能源汽车、国家电投以及唐鸿重工合力推出换电重卡的整体epc解决方案。包含车辆的换电站建设、安装调试、运营服务以及金融政策。为了减少初期投入,中电投启源芯动力持有(全周期保障)并租赁给客户使用电池,用户只需一次性支付或租赁不含电池的车体,有效解决电动重卡价格高昂的痛点。

  活动现场,徐工新能源华北区销售负责人对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表示,“一方面,我们让装备制造企业在环保方面有所提高,达到国家排放标准;另一方面,我们徐工新能源汽车以合理的价位,让客户体验到新能源汽车在保养、耗能等方面带来的实惠。”

  订单签约仪式 张懿/摄

  徐工在新能源重卡领域,已成为国内拥有最全产品型谱、最强研发制造能力、最优整体电动化解决方案的龙头企业。2019年,新能源重卡首批打入新西兰市场,“深圳蓝”战略汉风重卡独具优势。2020年,举办“徐工成套新能源物流装备暨智能换电产品”发布会,“全国首个城市新能源渣土车换电示范运营项目”落地徐州,进一步打响徐工新能源品牌。继徐州之后,2021新年伊始,徐工新能源换电产品在河南、新疆等市场多点开花,陆续投入实际运营,助力建设美丽家园。

  今日的徐工汽车已成为支持节能减排、绿色制造,助力国家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核心动力,成为徐工转型升级、保持技术领先、布局未来全球竞争的新型“战略武器”。

  徐州徐工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冯佳佳 张懿/摄

  徐州徐工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冯佳佳,在致辞时强调,“本次向唐鸿重工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并交付的纯电动牵引车,是公司严格按照唐山牵引车产品标准并结合客户自身需求,潜心研发,匠心制造,专门为唐山市场精心打造的一款产品,在满足国家最新标准的同时,技术水平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这正是徐工汽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多层面布局,全方位发力’战略成果的又一次体现。” (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 张懿)


(责任编辑:龚磊)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