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宇:坚持“不变与变”解放新能源转型战略不动摇    ·康明斯汪开军:继续打造稳健共赢的产业链合作体系    ·徐长明:2024年商用车市场将温和性增长4%到5%    ·能源港开业 福田汽车推动北京全面电动化加速前进    ·成立商用车事业部 东风公司实施商用车“跃升工程”    ·2023年营收6023亿元,比亚迪今年销量目标:增长20%以上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3月27日20时至28日20时)    ·转型阵痛?东风集团收入增长,却亏损40亿    ·现场交付30台!联合重卡新能源车型助力电动宜宾绿色发展    ·可靠性实用性拉满 江淮1卡骏铃气体机让你放心省钱    ·豪沃MAX燃气车:用户黑金运输路上的得力助手    ·张建勇任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衷俊华接棒金文辉,江铃汽车迎重要人事调整    ·付炳锋:开拓商用车能源多元化应用的良好局面    ·省即是赚 解放轻卡混动领途值得买    ·快递江湖起风云 解放高段位载货车带来“及时雨”    ·周治平出任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恺达乡村振兴1号车纯电小卡家充实惠 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一汽解放6SX1发动机专属服务!全力保障用户高效增收    ·全面赋能用户 一汽解放节电大赛成都站颁奖盛典落幕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560马力、4000公里续航 快递车首选解放J7

2021年05月14日 08:00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作为“快递大国”,我国的快递总量逐年增长,各大商用车厂商也纷纷将目光转向快递物流运输行业,各种快递用车层出不穷,看的卡友是眼花缭乱。那快递车究竟怎么选才能实现利益最大化?

  快递运输注重什么

  其实快递运输的关键,就在于一个“快”字和一个“低”字。简单的解释一下,快递就是一切都围绕着高时效、低成本去运营的一个行业。而为了更快,就需要车辆跑得快、续航长、维护省心、质量可靠,不仅能够应付高时效的运营需求,同时还要保证出勤率,让“快”加上一分稳妥。

  为了做到“低”,快递用车要在通行费、油耗、操作难度等方面实现“低人一头”才能有效提升利润,降低司机工作强度,实现更高的收益。

  快递运输车怎么选

  快递运输的要求,我们已经总结出来了。那么对于一辆车而言,如何才能满足这种需求呢?从货来说,快递自重本身不大,要的是货厢的方数,一般拉满了一车也就是十来吨的样子。不重的货物,加上时效性,大马力+小速比,就成了快递车的最佳选择。

  此外,超大的油箱,能够带来更长的续航;可靠的质量与更长的维护周期,能够实现更高的出勤率;更少的轴数,能够在按轴收费的今天,减少高速费用的支出;较低的油耗,能够让运营的成本更低,而便捷易用的自动挡,则能够在日夜兼程中,让司机更加轻松。那么什么车具备这些条件,能够满足这些要求呢?我们今天就带来了一款解放J7 4x2牵引车。

  解放J7有何优势

  结合前面的几个需求,我们来审视一下解放J7 4x2是否能够满足快递需求。先从动力链来说,解放J7搭载了一台CA6DM3-56E6发动机,能够输出最大560马力,与2600牛·米的最大扭矩,符合国六b排放标准,在同级产品中这台发动机的输出绝对算得上“大马力”。

  与这款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12挡变速器,最高挡速比为1,与速比为2.688的后桥匹配在一起,解放J7 4x2牵引车的总速比为2.688,“小速比”这个条件同样满足。经过专业车速计算器算得,解放J7 4x2牵引车在经济转速下1100转-1300转时车速为78-92km/h,适合高速公路行驶。

  至于续航能力,我们要结合油耗来进行计算。有数据显示,这台发动机的油耗为185g/kWh。在13L这个排量区间中,表现非常优秀。算上实际行驶中的消耗,我们以百公里33L油耗来计算,解放J7 4x2牵引车自带的800L+500L主副油箱能够支持其行驶将近4000公里。

  质量方面,解放动力的口碑,卡友们都知道。在宣传资料中,这款发动机的B10寿命达到了150万公里。而在维护方面,解放J7 4x2牵引车的发动机具备10万公里长换油技术,其变速箱换油周期为20万公里。而康迈轮端维护周期长达50万公里。这样来看,其整车维护周期比较长,不会影响出勤率。

  在费用支出方面,前面我们已经提到油耗了。而在高速费方面,4x2牵引车配上两轴挂车使用,能够享受4轴车的收费,而这则能够为车主省下不少高速费。再加上自动挡车开着更加轻松,且比较好招聘司机,这样说不好一年能够省下一个司机的工资。从这个角度来看,解放J7 4x2绝对是名副其实的快递神车。

  整体来看,解放J7 4x2牵引车在舒适、节油、保养等方面都有极高的表现,特别是针对快递运输行业匹配的高效动力链,简直就是卡友的福音,想跑快递运输的朋友可以优先考虑哦!


(责任编辑:龚磊)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