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技能遥遥领先 帅铃Q6安康2.5冠军版重磅升级    ·聚焦南京国际房车博览会 依维柯房车:轮上的移动宫殿!    ·庆祝首季“双万辆”,解放四月“送厚礼”    ·“不把用户当小白鼠”,魏建军直播亲测长城全场景NOA    ·重载工程“顶梁柱” 上汽红岩杰狮H6自卸车助力攀枝花用户高效运营    ·低耗轻量 高效稳赚 上汽红岩杰虎H6 M10批量交付广东用户    ·2024梅赛德斯-奔驰卡车产品及服务推介会启幕    ·噪音危害超乎想象,中国重汽皮卡6大妙招破解噪音困扰    ·特斯拉发全员信:全球裁员10%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150万公里无大修 用户心声:选对了江淮1卡帅铃    ·技术为先 客户为本 豪沃燃气车亮相山西运城    ·《推动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发布,多项涉及汽车    ·陈维杰:长安凯程数智化转型,助力新能源商用车产业升级    ·追求极致能效,速豹开启高能效大宗运输新时代    ·摘得“首季国内销冠” 中国一汽向新而行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4日20时至15日20时)    ·中国重汽2024年3月重卡销量夺冠 一季度表现亮眼    ·定义天然气重卡价值新标杆 解放鹰途NG新品上市    ·推动城市绿色物流快速发展 新长安星卡EV上市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安波福公布一季度财报 营业额同比增长25%

2021年05月08日 10:00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安波福公布2021年第一季度财务业绩。按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计算,第一季度每股收益1.03元;若不计特殊项目,每股收益1.06美元。

  第一季度财务业绩要点:

  按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计算,营业额为40亿美元,同比增长25%

  考虑汇率、商品变动及资产剥离调整等因素,实际营业额增长20%

  按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计算,净利润为2.79亿美元,每股收入1.03美元

  若不包括特殊项目,实际每股收益1.06美元

  按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计算,利润率为10.7%

  调整后实际利润率10.9%,营运收入4.37亿美元;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为6.3亿美元

  营运现金收入2.52亿美元

  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凯文·克拉克(Kevin Clark)表示:“我们今年开局强劲,营收、盈利和现金流都好于预期,突显出我们在全球供应链收紧的情况下仍有能力表现出色。随着市场逐渐复苏,我们专注于项目执行,在客户的市场计划恢复中起到了积极作用。因此,我们继续成为客户的首选合作伙伴,这一点可以从我们第一季度获得的强劲新业务订单中得到证明。安波福独特的先进技术组合和全球能力,将继续助力整车客户加速向未来电气化、软件定义的汽车的过渡。”

  截至2021年3月31日,根据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计算,公司报告的第一季度营运收入为4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5%。考虑汇率、大宗商品变动和资产剥离等因素,公司第一季度实际收入增长20%。其中亚洲市场增长64%(中国市场增长94%),欧洲市场增长11%、北美市场增长5%、南美洲市场增长28%。

  按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计算,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营运收入为2.79亿美元,每股收益1.03美元。上年同期营运收入为15.72亿美元,每股收益6.14美元,其中包括与现代汽车成立自动驾驶合资公司Motional而产生的每股5.63美元的非现金收益。第一季度调整后净利润(非公认会计准则财务指标,定义见下文)为3.01亿美元,每股收益1.06美元;上年同期调整后净收入为1.73亿美元,每股收益0.68美元。

  第一季度调整后的营业收入(以下定义的非公认会计准则财务指标)为4.37亿美元,而上年同期为2.31亿美元。调整后的营业利润率为10.9%,高于上年同期的7.2%,反映了本季度全球汽车产量的提高,抵消了上年同期因疫情而停产的影响,部分抵消了目前影响行业的全球供应链中断所产生的成本。折旧和摊销费用总额为1.9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8亿美元有所增加。

  第一季度的利息开支总额为4000万美元,上年同期为4300万美元。

  2021年第一季度的税费为4800万美元,有效税率约为12%。上年同期的税费为1000万美元,由于合资公司Motional自动驾驶的收益在受益产生的管辖区获得约11个百分点的优惠税率影响,有效税率约为1%。

  公司第一季度从经营活动中产生的净现金流为2.52亿美元;去年同期净现金流为1.61亿美元。截至2021年3月31日,公司拥有28亿美元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总可用流动性为54亿美元。


(责任编辑:马瀚明)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