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豹刘超:商用车新势力重在产品定义,不急于寻求销量    ·满足多元场景需求 中国重汽新能源重卡持续提升产品力    ·一季度重卡销量增长13% 重汽销量居首位    ·更灵活 更高效 比亚迪纯电动三轴工程车首次亮相    ·E家E商 上汽大通大拿V1多功能版售价16.58万元    ·深耕新能源客车赛道,安凯客车“氢”车熟路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7日20时至18日20时)    ·搭载行业领先三电 解放J6L纯电动搅拌车亮点多    ·一季度规上工业增加值涨6.1% 汽车制造业增幅达9.7%    ·强化高效安全运输 中国重汽助京东物流提升驾驶员作业效率    ·北京:推动公共领域汽车全面新能源化    ·锂电池产业增长放缓 储能业务成“第二增长点”    ·中国电动汽车加速“驶”入海湾国家市场    ·一汽解放全国产芯片柴油机电控单元首机点火成功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6日20时至17日20时)    ·创富技能遥遥领先 帅铃Q6安康2.5冠军版重磅升级    ·聚焦南京国际房车博览会 依维柯房车:轮上的移动宫殿!    ·庆祝首季“双万辆”,解放四月“送厚礼”    ·“不把用户当小白鼠”,魏建军直播亲测长城全场景NOA    ·重载工程“顶梁柱” 上汽红岩杰狮H6自卸车助力攀枝花用户高效运营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新战略见成效 雷诺第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4.4%

2021年04月25日 09:52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在2021年第一季度,雷诺集团收入达到100亿欧元。按固定汇率计算,雷诺集团收入将较去年增长4.4%。

  雷诺集团的汽车业务收入稳定在86亿欧元(除AVTOVAZ收入)。第一季度的亮点体现在价格效应上。得益于集团Renaulution革新战略计划,价格效应对汽车业务营收产生超过6个百分点的正向影响。

  雷诺集团第一季度全球销量增长1.1%,超66.5万辆。

  2021年第一季度,雷诺品牌共售出42951辆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第二季度起,雷诺将公布三款全新E-TECH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价格。

  中国发展方面,华晨雷诺金杯3月销量再次迎来大涨,取得了环比增长141.6%、同比增长近五成的好成绩,并创造了2021年开年“三连涨”的喜人局面,整体呈现稳健增长态势。

  第一季度亮点

  在新冠疫情仍然严峻的背景下,雷诺集团在2021年第一季度共销售665038辆汽车,同比增长1.1%。这证实了集团以价值为驱动的商业政策产生了积极影响,价格效应产生超过6个百分点的正向影响。此外,在盈利点最大的销售渠道上,雷诺集团正在取得进展。

  雷诺品牌

  雷诺品牌2021年第一季度销量为433662辆,同比增长1.3%。

  欧洲市场整体上涨3.9%,轻型商用车势头强劲。雷诺品牌欧洲销量为250163辆,同比上涨2.7%。在欧洲乘用车市场,雷诺品牌电动及电气化车型占市场注册量的23%。

  自推出Twingo E-TECH电动车后,雷诺品牌将继续扩大其产品线,在第二季度推出全新Arkana E-TECH混合动力、全新Captur E-TECH混合动力和全新掀背Mégane E-TECH插入式混合动力车型。

  在欧洲以外的地区,雷诺专注耕耘最盈利的细分市场。在印度快速增长的紧凑型SUV细分市场,雷诺品牌已成功推出了全新Kiger;在俄罗斯,雷诺自三月开始销售全新Duster,开始了强劲增长。

  雷诺集团中国发展 

  在中国,雷诺集团将战略重点聚焦于电动车和轻型商用车,三家合资公司业务正稳步推进。

  作为雷诺、日产汽车和东风的合资公司,易捷特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在国内市场推出雷诺e诺之后,开启国际化战略,拉开了进军海外市场的序幕。雷诺e诺同平台欧洲姊妹版车型Dacia Spring出口欧洲,已在欧洲取得近1万笔预订单。

 Dacia Spring自上海码头发运欧洲

  江铃集团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是雷诺集团控股的合资公司。雷诺集团与江铃集团强强联手,整合各自优势,共同构建了一个具有全球视野的合资纯电品牌。本月,江铃集团新能源正式发布了首款A级纯电轿车的官方外观图,并公布中文车型名“羿”。“羿”将在今年下半年上市。这款车在中国市场将填补中级私家合资电动轿车款型的空白,也将成为雷诺集团旗下全新品牌Mobilize车型阵容的一员。

  在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雷诺在设计、技术和质量方面全面赋能金杯。得益于2020年6月转型计划的实施,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的盈利能力在稳健的结构性复苏中,将实现可持续发展。截止目前,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在M-Van(中型厢式车辆)细分市场份额占比达到22%。新的旗舰车型金杯海狮王于2020年11月重磅推出。在经历一月、二月的销量劲增后,华晨雷诺金杯3月销量再次迎来大涨,取得了环比增长141.6%、同比增长近五成的好成绩,并创造了2021年开年“三连涨”的喜人局面,整体呈现稳健增长态势。

  Dacia和Lada品牌

  由于全新Sandero的成功推出和Duster的优秀业绩,Dacia品牌一季度销量为121231辆,同比增长10.2%。根据已登记的预购订单情况,全新Dacia Spring纯电动车成功有望。

  得益于Granta和Vesta的大受欢迎,以及NIVA Travel的成功推出,Lada第一季度销量为90472辆,在俄罗斯市场销量同比增长5.4%。


(责任编辑:马瀚明)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