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态电池成兵家必争之地 上市公司积极布局    ·氢能汽车推广应用有望加快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21日20时至22日20时)    ·抓住机遇加快新能源商用车“补短板”    ·内外兼修 江淮1卡帅铃荣耀版即将上市    ·用户心声:豪沃MAX“节气王让我一年省出一根金条    ·4月江淮1卡超级会员日邀您来约“惠” 拿下“梦中情车”    ·三大领域“稳增量”,解放首季“加速跑”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风行星海”发布 东风风行新能源MPV星海V9预售开启    ·上汽红岩杰狮C6自卸车批量交付日喀则老用户    ·米其林与中国汽车耐力锦标赛续约至2025赛季    ·速豹刘超:商用车新势力重在产品定义,不急于寻求销量    ·满足多元场景需求 中国重汽新能源重卡持续提升产品力    ·一季度重卡销量增长13% 重汽销量居首位    ·更灵活 更高效 比亚迪纯电动三轴工程车首次亮相    ·E家E商 上汽大通大拿V1多功能版售价16.58万元    ·深耕新能源客车赛道,安凯客车“氢”车熟路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7日20时至18日20时)    ·搭载行业领先三电 解放J6L纯电动搅拌车亮点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大陆集团新技术助力丹嫩贝格工厂传动带制造升级

2021年04月01日 08:19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3月31日。科技公司大陆集团在德国丹嫩贝格工厂投资约160万欧元,用于工业传动带的生产制造,并对制造工艺的配套设备进行升级。公司之所以做出这一决定,是考虑到环保发电领域的风力涡轮机所用传动带的市场需求持续上升,同时为了应对逐渐增长的线上贸易量,以及内部物流行业对高架仓库及储运和拣货设备的更大需求。

  提升耐候型工业传动带的生产工艺

  这笔投资部分用于生产新开发的风力涡轮机传动带。大陆集团丹嫩贝格工厂为中国风电整机制造商新疆金风科技生产传动带。为了随时调整叶片角度,金风科技使用了一种没有齿轮箱和液压装置的传动系统。在皮带内部,镀锌钢丝绳芯涂有聚氨酯,使皮带极为耐磨。

  大陆集团丹嫩贝格工厂的工业应用传动带业务负责人Rolf Marwede表示:“这笔投资有助于改进生产工艺,使皮带更好地适应使用环境。”这是因为暴露在炎热潮湿气候中的风力涡轮机面临更大的腐蚀风险,而腐蚀会进一步加剧磨损。通过升级工艺来完善双面涂覆,所产生的皮带能够更好应对这种具有挑战性的环境。所使用的特殊涂覆工艺是由丹嫩贝格工厂的工程师和技术人员共同开发而成。

  优化开口带的生产加工能力

  此次投资的另一个原因是物料搬运和内部物流市场的质量标准日益提高。所以,通过对质保和生产过程监测的投资,工厂能够在早期阶段识别和清理出可能存在缺陷的皮带,防止残次品落入客户手中。此外,提高生产加工能力还有助于提高制造精度,从而提升综合效率。

  “在丹嫩贝格工厂,我们生产用于物料搬运的工业传动带,满足货物内部运输的需求。例如,这些皮带可用于自动化高架仓库系统。”Marwede说。线上贸易持续增长,相关货物运输随之增加。而在内部物流领域,自动化货物运输成为大势所趋。受这些因素影响,传动带等相关部件的需求不断上升,传动带市场呈现良好的发展前景。“对于高架仓库来说,移动性是最重要的。没有传动带的帮助,货物就无法移动。”Marwede补充道。

  由于传动带的市场需求不断增长,大陆集团丹嫩贝格工厂大力提高产能利用率,工厂的工人需求量也在上升。“我们注意到,在2020年需求发生波动之后,与我们相关的市场复苏速度快于最初预期。客户表示需要更多皮带,我们正在相应地增加产量。因此,我们正在寻找有意加入我们的技术人员和能帮助我们满足市场需求的工人。”Marwede表示。


(责任编辑:马瀚明)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