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7日20时至18日20时)    ·搭载行业领先三电 解放J6L纯电动搅拌车亮点多    ·一季度规上工业增加值涨6.1% 汽车制造业增幅达9.7%    ·强化高效安全运输 中国重汽助京东物流提升驾驶员作业效率    ·北京:推动公共领域汽车全面新能源化    ·锂电池产业增长放缓 储能业务成“第二增长点”    ·中国电动汽车加速“驶”入海湾国家市场    ·一汽解放全国产芯片柴油机电控单元首机点火成功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6日20时至17日20时)    ·创富技能遥遥领先 帅铃Q6安康2.5冠军版重磅升级    ·聚焦南京国际房车博览会 依维柯房车:轮上的移动宫殿!    ·庆祝首季“双万辆”,解放四月“送厚礼”    ·“不把用户当小白鼠”,魏建军直播亲测长城全场景NOA    ·重载工程“顶梁柱” 上汽红岩杰狮H6自卸车助力攀枝花用户高效运营    ·低耗轻量 高效稳赚 上汽红岩杰虎H6 M10批量交付广东用户    ·2024梅赛德斯-奔驰卡车产品及服务推介会启幕    ·噪音危害超乎想象,中国重汽皮卡6大妙招破解噪音困扰    ·特斯拉发全员信:全球裁员10%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150万公里无大修 用户心声:选对了江淮1卡帅铃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芯片短缺 Stellantis和日产共八家工厂暂时停产

2021年03月30日 09:25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据外媒报道,由于全球半导体芯片短缺,Stellantis和日产成为最新两家宣布减产的汽车制造商。

  Stellantis 3月26日表示,由于全球芯片短缺,将暂停五家北美工厂的生产。这五家工厂分别是加拿大的两家、墨西哥的一家和美国的两家。停产将从3月29日开始,一直持续到4月中旬。

  Stellantis受影响的工厂包括墨西哥托卢卡工厂,该工厂负责生产Jeep Compass;安大略省温莎装配厂,该工厂生产克莱斯勒Pacifica微型货车;伊利诺伊州一家生产Jeep Cherokee SUV的工厂;密歇根一家生产Ram 1500经典皮卡的工厂以及安大略省另外一家生产克莱斯勒300、道奇Charger和道奇挑战者的工厂。

  Stellantis并未说明停产将持续多久,但是温莎当地的一名工会成员表示微型货车工厂将从3月29日开始停产4周。

  日产汽车3月26日也表示,从4月1日起,其土耳其士麦那汽车厂、美国坎顿汽车厂和墨西哥Aguascalientes汽车厂将停产两天,4月6日恢复正常生产。蔚来汽车也表示,其合肥工厂将停产5个工作日,该公司还将第一季度汽车交付量预期下调1,000辆。

  福特、本田、通用和大众等汽车制造商均因芯片短缺而措手不及,被迫在后疫情时期汽车消费需求回升之际推迟生产。研究公司AutoForecast Solutions估计,芯片短缺已使全球汽车业损失13万辆汽车的产量,其中北美汽车产量损失达7.4万辆,而西欧产量损失达3.5万辆。

  福特曾警告称,芯片短缺可能会使该公司2021年利润减少25亿美元,而通用汽车则预计芯片短缺将使其全年利润减少20亿美元。同时,瑞典卡车制造商沃尔沃集团表示,芯片短缺将对其第二季度收益产生实质性影响,并将于4月开始在全球各地实施停工期。


(责任编辑:龚磊)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