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灵活 更高效 比亚迪纯电动三轴工程车首次亮相    ·E家E商 上汽大通大拿V1多功能版售价16.58万元    ·深耕新能源客车赛道,安凯客车“氢”车熟路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7日20时至18日20时)    ·搭载行业领先三电 解放J6L纯电动搅拌车亮点多    ·一季度规上工业增加值涨6.1% 汽车制造业增幅达9.7%    ·强化高效安全运输 中国重汽助京东物流提升驾驶员作业效率    ·北京:推动公共领域汽车全面新能源化    ·锂电池产业增长放缓 储能业务成“第二增长点”    ·中国电动汽车加速“驶”入海湾国家市场    ·一汽解放全国产芯片柴油机电控单元首机点火成功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6日20时至17日20时)    ·创富技能遥遥领先 帅铃Q6安康2.5冠军版重磅升级    ·聚焦南京国际房车博览会 依维柯房车:轮上的移动宫殿!    ·庆祝首季“双万辆”,解放四月“送厚礼”    ·“不把用户当小白鼠”,魏建军直播亲测长城全场景NOA    ·重载工程“顶梁柱” 上汽红岩杰狮H6自卸车助力攀枝花用户高效运营    ·低耗轻量 高效稳赚 上汽红岩杰虎H6 M10批量交付广东用户    ·2024梅赛德斯-奔驰卡车产品及服务推介会启幕    ·噪音危害超乎想象,中国重汽皮卡6大妙招破解噪音困扰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严打“百吨王” 辽宁约谈1121家严重超载货运企业

2021年03月05日 09:39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综合    

  据公安部交管局发布辽宁省治超办和省交委消息,为深入开展货车超限超载整治行动,特别是加强源头企业监管,推动落实政府主导、部门监管及企业主体责任,真正实现路畅人安的良好交通环境,实现“法治良好”和“成本竞争力强”的营商环境。经辽宁省治超办和省交委办共同研究决定,3月1日下午3时,辽宁省各市交通运输部门联合公安交警部门统一对1121家所属货车严重超载重点源头企业开展集中约谈,签订承诺书。其中,所属车辆出现“百吨王”货车的企业269家、“百吨王”货车装载源头企业523家、“百吨王”货车运输目的地企业329家。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道路货运市场竞争日趋加剧,货车超载违法行为愈演愈烈。特别是,部分车主片面追求经济利益,车货总质量超过100吨的重型载货汽车(俗称“百吨王”),已成为严重扰乱道路货运市场秩序、严重危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顽症痼疾,虽经多次治理、但始终未能彻底根除,广大群众对此反映强烈。

  自2019年10月3日开始,辽宁省公安厅交通安全管理局在全省全面部署开展严厉打击“百吨王”专项整治行动,各级公安交警联合交通运输部门全员参战、攻坚克难,精心谋划战法、精准有力出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全力以赴开展严厉打击严重超限超载违法行为整治工作,形成了高压严管的打击阵势和强大声势,有力牵动了治超工作深入开展。

  截至目前,全省共查处“百吨王”9375辆,在有效预防道路运输安全生产事故、维护城乡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全省各级公安交警和交通运输部门将以“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和韧劲,坚持问题导向,采取超常手段,继续从“源头”和“路面”两个方面入手,做到“源头清理”、“路面严管”、“督查跟进”三项措施并举,全面落实政府主导、部门监管及企业主体责任,把“百吨王”专项整治工作持之以恒地推向深入,举全警之力坚决做好法制化营商环境攻坚战,统筹推进城乡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马瀚明)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