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J7 600马力LNG牵引车,引领高效运营新篇章    ·扎根冷链运输 用户为何钟情江淮1卡帅铃冷藏车    ·欧美电动化“踩刹车”不改产业趋势    ·解放H6智行版LNG,530大马力加速创收益    ·舒适与节油兼具 HOWO金悍将6AMT城配王与卡友并肩作战    ·纯电超级皮卡雷达地平线开启预售,五大权益激活皮卡市场    ·采埃孚集团2023年销售额达466亿欧元 中国市场增长5.2%    ·行业领先 技术成熟 用户认可!680大马力重卡为行业最优解    ·同比增长353% !欧曼新能源重卡1-2月跑赢大盘    ·陈蜀杰:自主芯片在挑战中成长,降本应对“价格战”    ·雷诺CEO:推动欧洲汽车产业发展,应从中国汲取灵感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3月21日20时至22日20时)    ·大有可为 江淮1卡骏铃A8助你抢占致富先机    ·一汽解放感动服务“上新” 6SX1发动机专属政策来袭    ·7.18万元起 全新一代超大空间新能源商用车五菱扬光上市    ·呼吁新能源汽车形成报废回收拆解“一条龙”    ·国家电动汽车计量数据建设应用基地获批筹建    ·考核等新政将出 央企加力布局新能源汽车    ·福田汽车多功能车全球中心工厂 3月产量突破10000辆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3月20日20时至21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重卡市场1月开门红:解放稳居榜首 红岩增幅第一

2021年02月23日 08:44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马瀚明    
  2021年1月重卡销量同比增幅超50%,主要原因是2021年将实施国六排放标准,各家企业均抱定“开局即决战”的想法,在新年首月发力终端,实现销量大增。排名前五的企业销量均超过万辆,一汽解放销量达70237辆,排名第一,领先第二名近4万辆,超过第二、三名销量之和。排名八至十的三家企业月销量均在2000辆及以下,与第七名差距极大,在数量级方面已经脱离,包括这三家在内的排名后部的重卡企业,在充满不确定性的2021年需要思考生存问题。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2021年1月,重卡销售18.3万辆,同比增长57.2%。相比较上年同期,2020年春节假期恰逢1月最后一周,对重卡市场的各类推广销售的相关活动影响较小。而新冠肺炎疫情的主要防控措施开始实施的时间点也是从春节假期开始,因此对市场的影响更多的体现在2020年2月及上半年部分时段。
  2021年1月重卡销量同比增幅超50%,主要原因是2021年将实施国六排放标准,各家企业均抱定“开局即决战”的想法,在新年首月发力终端,实现销量大增。排名前五的企业销量均超过万辆,一汽解放销量达70237辆,排名第一,领先第二名近4万辆,超过第二、三名销量之和。
  上汽红岩增幅达125%,实现同比翻番,增幅位居行业首位;中国重汽、陕汽集团同比增幅均达95%,几近翻番;仅华菱汽车出现销量同比下降,未能实现“开门红”。

  解放稳居榜首 前五名均过万
  一汽解放1月销售重卡70237辆,同比增长33.7%。一汽解放在2021年开局即展现“王者之气”,销量远超第二、三名之和,领先第二名近4万辆,为全年的市场竞争奠定了良好基础。
  东风汽车(含东风商用车和东风柳汽)1月销售重卡31045辆,同比增长79.6%。保持良良好的企业发展状态。受上年同期疫情防控的影响,可以预见,东风汽车2月销量的同比增幅将有更大的提高。
  中国重汽2月销量为25830辆,同比增长95.0%,几近翻番,而其兄弟企业陕汽集团1月销量为19761辆,同比增长95.9%。两家同属山东重工系的企业销量之和达4.5万辆,将成为行业不容小觑的,拥有产业链实力的企业集团。
  福田汽车1月销售重卡12439辆,同比增长39.2%。一直努力在自动挡产品发力的福田戴姆勒获得了市场认可,产品表现稳定。在取得开门红之后,2021年福田汽车将在重卡市场拥有更强的发展动能。
   红岩增幅第一 华菱独跌“开门不红”
  上汽红岩1月销量9021辆,同比增长125.1%,上汽红岩在2020年实现了销量达标,同比增长的好成绩,在即将实施国六标准2021年,拥有菲亚特动力加持的上汽红岩,依托上汽集团的背景优势,以及第六代重卡品系的基础,将会实现更好的发展前景。
  江淮汽车1月重卡销量6089辆,同比增长54.1%,江淮汽车的重卡板块在经历大幅下滑之后实现了连续增长,随着康明斯动力的加入,未来的市场预期或将增强。
  大运汽车1月销量2620辆,同比增长27.6%,徐工汽车紧随其后,1月销售2306辆,同比增长42.5%。华菱汽车1月销售1046辆,同比下降50.3%,是排名前十的企业中唯一下降的。值得注意的是,排名八至十的这三家企业月销量均在2000辆及以下,与第七名差距极大,在数量级方面已经脱离,包括这三家在内的排名后部的重卡企业,在充满不确定性的2021年需要思考生存问题。
  2021年的春节假期在2月中旬,上年同期正是新冠疫情防控对市场影响最明显的时期,相信2021年2月的重卡销量同比增幅将会有明显提高,综合上年同期因素,这将会是一个正常现象,真正的销量增长则需要企业在未来通过产品、销售和服务来实现。(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 马瀚明)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龚磊)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