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机遇加快新能源商用车“补短板”    ·内外兼修 江淮1卡帅铃荣耀版即将上市    ·用户心声:豪沃MAX“节气王让我一年省出一根金条    ·4月江淮1卡超级会员日邀您来约“惠” 拿下“梦中情车”    ·三大领域“稳增量”,解放首季“加速跑”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风行星海”发布 东风风行新能源MPV星海V9预售开启    ·上汽红岩杰狮C6自卸车批量交付日喀则老用户    ·米其林与中国汽车耐力锦标赛续约至2025赛季    ·速豹刘超:商用车新势力重在产品定义,不急于寻求销量    ·满足多元场景需求 中国重汽新能源重卡持续提升产品力    ·一季度重卡销量增长13% 重汽销量居首位    ·更灵活 更高效 比亚迪纯电动三轴工程车首次亮相    ·E家E商 上汽大通大拿V1多功能版售价16.58万元    ·深耕新能源客车赛道,安凯客车“氢”车熟路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7日20时至18日20时)    ·搭载行业领先三电 解放J6L纯电动搅拌车亮点多    ·一季度规上工业增加值涨6.1% 汽车制造业增幅达9.7%    ·强化高效安全运输 中国重汽助京东物流提升驾驶员作业效率    ·北京:推动公共领域汽车全面新能源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沃尔沃集团建立全新业务部门 加速电气化进程

2021年02月07日 07:16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沃尔沃集团将成立新的业务部门——沃尔沃能源,以加强沃尔沃集团电池全生命周期管理的业务流程,并加强为客户提供的充电基础设施。同时,沃尔沃集团将通过推动旧电池在不同应用中的循环利用,减少电动和混合动力电动商用车和设备对环境的影响。

  现在,沃尔沃集团已经推出包括城市巴士,用于垃圾运输、建筑工程和城市配送的卡车,以及小型挖掘机和装载机等多种电动车辆和设备。沃尔沃集团还将很快推出其它的电动车辆和相关服务,并将在今年内推出用于区域运输或建筑工程的重型卡车。

沃尔沃集团执行副总裁、UD卡车董事长Joachim Rosenberg

  Joachim Rosenberg将是这个新业务部门的负责人。他将从2021年2月开始负责建立沃尔沃能源部门,同时继续管理UD卡车,并根据沃尔沃集团与五十铃汽车达成的战略联盟,负责UD卡车业务向五十铃汽车的转让事宜。

  沃尔沃能源将是一个自负盈亏的业务部门。对内,该部门将为沃尔沃集团的其他业务部门提供电池和充电解决方案;对外,该部门将为客户提供不同应用领域的经过再制造和翻新的二手电池。

  沃尔沃集团将通过沃尔沃能源为燃料电池电动车辆提供氢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在此过程中,沃尔沃能源与整个生态系统中的业务伙伴和其它各方的合作都至关重要。

  沃尔沃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龙世德Martin Lundstedt表示:“我们的客户对电动车辆和设备越来越感兴趣。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趋势,因为这将让我们更快迈向更加可持续的运输解决方案。在电气化方面,我们力求为客户提供最具竞争力的解决方案,包括电池和充电基础设施。建立沃尔沃能源部门,让我们可以把产品整个生命周期视作一个整体,这能使我们客户的业务,乃至整个社会都从中受益。”

  随着沃尔沃能源部门的成立,沃尔沃集团将进一步关注可持续基础设施这一重要领域。我们将赋予车辆电池第二次生命,这不仅是一种商机,更是一种创建循环经济和无化石燃料社会的重要方式。


(责任编辑:马瀚明)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